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 農田水利署屬於公法人,採不定期招考,遇到缺額才會招考,報名資格只要符合18歲以上、高中職畢業、男性役畢的條件就可報考,因應改制預計將會有所變動,需有修習過相關學分或取得證照、有相關工作經驗。

農水署招考考試報名時間

水利會改制招考,農田水利署招考時間/考試地點說明

農田水署招考簡介

農田水利署招考為不定期招考,視當年度用人需求舉辦考試,而農田水利會在2020改制後正式升格為公務機關,人事制度將採雙軌制,除了既有的人員,109年起新進人員需經由招考而取得入職資格。台灣各地區目前設有十七個農田水利管理處,致力調配灌溉水資源,上榜的考生會依考試成績由各農水署依序進用,滿六個月試用期後於原之農田水利署任職,如果錄取後想轉調回家鄉,只要在原分發的農水署任職滿六年(以上均含試用期間),就能商調至其他農田水利署,返鄉、穩定工作一舉兩得!

農田水利署報名及考試時間

報名日期 111.06.24(五)至111.07.13(三)止,一律採網路報名。
考試日期 111.08.27(六)
放榜日期 111.10.07(五)

報考農水署利多分析

優質工作 政府保障工作權益考取後享良好福利待遇
發揮專業 具相關學經歷最有利越早準備越有機會上榜
能返鄉工作 全台十七個農田水利管理處,任職滿四年即可商調

農田水利署考場地點

農田水利署甄試採分管理處報名,分管理處錄取,請慎重考慮後再報名。

(一)分設「臺北」、「臺中」、「高雄」及「花蓮」4 個考區同時舉辦,應考人應於報名時選定考區應試,報名截止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更改。
(二)試區詳細地址、位置圖及交通路線圖及試場分配情形、其他應公布事項,於考前10日公告於甄試網站,應考人可至甄試專區查詢,並直接由專區列印,不另行郵寄書面通知書。

農田水利署Dcard常見問題

Q:農田水利署是什麼?

農田水利署主要為辦理農田水利業務,如農田水利政策、法規、水源工程、農田排水與灌溉等事務之單位,在109年改制後,為吸引專業人才報考,在灌溉工程人員類組,須具工程相關科系畢業者始得報考;而灌溉管理人員及一般行政人員,則維持原有應試資格。

Q:農田水利會改制後是公務機關嗎?

農田水利會(現為農田水利署)原本為公法人體制,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案後,全台15個農田水利署,將於109年10月正式改制為公務機關。為因應農水署改制為公務機關,及避免改制前出現人力斷層現象,農委會著手規劃將現行農田水利署聯合會所辦理之新進職員聯合統一考試,提升為農委會辦理,以公平考試制度,進用優秀新人。

Q:農田水利署招考跟農會招考有什麼差別?

雖然同樣為農友服務,但農田水利署招考跟農會招考是不同的兩種考試,考試資格、類別、考試科目都有所差異。

國營好考嗎?如何準備國營考試?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讓專人與你聯繫,為你解答考試相關問題!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