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菸酒招考,起薪34000元,考科簡單易準備,短期上榜新選擇

  • 活動時間:2024/02/02 00:00 至 長期開放
  • 活動標籤: #台菸酒招考評價職位   #台菸酒招考   #台菸酒從業人員   #訪銷  
  • 活動摘要:
    台菸酒薪資穩定,年終最高4個月。台灣菸酒考試分從業職人員(類別包含行銷企劃、物料管理、廣告企劃、企劃管理等),及從業評價職位人員則包括訪銷、國際貿易、推廣、營業、事務管理等,菸酒公賣局招考為不定期招考,其中評價職位人員只需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從業職員則需大學以上畢。

學習地圖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台酒)朝多角化的方式經營,在業務營運發展上極需人力,不定期的公開甄試從業人員,招募類別包括儲備主管及基層職(職員、評價職位人員),在薪資待遇上新進第一年基層職職員 約39,000元、評價職位人員約34,000元,後續調薪依台酒公司人事規章規定辦理,每年並另視營運獲利情況及員工績效表現核發獎金等。

  1. 報考資格: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2. 報名日期:112.10.11(三)至10.23(一)
  3. 筆試日期:112.11.12(日)
  4. 複試日期:113.01.21(日)
  5. 適性測驗施測:112.12.28(四)至113.01.03(三)
  6. 放榜日期:113.01.30(二)
  7. 考試簡章:112年臺灣菸酒從業職員及從業評價職位人員甄試簡章
※台菸酒為不定期招考,考試時間以該次簡章公告詳情為準。

考試科目

職別 類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從業職員 人力資源管理 國文(論文)、英文 1.勞工法令(以勞動基準法、勞工保險條例及性別工作平等法為主)
2.人力資源管理(含個案分析)
3.企業管理
行銷企劃 1.行銷管理
2.消費者行為
3.企業管理
會計 1.中級會計學
2.成本與管理會計

從業評價職位人員
訪銷推廣 國文、英文 1.企業管理概要
2.行銷管理學
電子電機 1.電子學
2.自動控制

2023年台菸酒招考缺額

甄試類別 代碼 正取 備取
從業職員 行銷企劃 北一區 9 18
北二區 1 5
南一區 2 5
東區 4 8
會計 北一區 4 8
中區 2 5
南一區 1 5
東區 3 6
人力資源管理 北一區 4 8
中區 1 5
南二區 1 5
東區 1 5
從業評價職位人員 訪銷推廣 北一區 11 22
北二區 12 24
南一區 9 18
東區 5 10
東區 1 5
北一區

 

9 18
電子電機 北一區 28 56
北二區 32 64
中區

25

50
南一區 6 12
南二區 8 16
東區 8 16
*由於需用名額是公告預估缺額,仍有增額機會,因此有時與實際錄取名額會稍有差別,本表僅供參考。

台灣菸酒報考優勢

優勢一
只考3科
優勢二
高中職畢可考
優勢三
起薪34000元

產品介紹

國營事業新班開課

臺灣菸酒公司考試類科多元,適合各類學群學類的考生報考,臺灣菸酒招考與其他考試科目相似,只要多準備一兩科,即可同時應考,準備一次即可擁有多次上榜機會!

推薦:國營事業完整課程規劃
基礎法學

規劃基礎公法、民法、刑法課程,輕鬆進入課程領域。

完整正規

完整課程架構,採循序漸進教學,紮實應考課程觀念。

課前評量

配合課程進度安排課前測驗檢討,提昇上課學習效能。

實戰題庫

主題整合、實力鑑測、名師診斷,獨家三階段上榜課程。

自傳/口試課程

規劃自傳、口試課程,傳授同學二試高分技巧。

 

輔考特色

多元學習方式

名師面授學習

...

到班視訊學習

...

在家LIVE直播

...

遠距函授學習

...

考取見證

  • 鄭O中文系

    台菸酒訪銷推廣

    過去在廣告公司擔任行銷人員,工作步調非常快,加上常常需要出差、加班,壓力繁重,做了二年多後,想要改找一份穩定、待遇不錯的工作,此時看到台灣菸酒有在招考,因為訪銷的工作內容與過去經歷相關,所以決定報考。

    由於以前未接觸過商科內容,對於菸酒所考的專業科目完全陌生,所以我決定尋求台中學儒補習班的協助。也因為本身自制力不足,所以決定報名面授課程,強迫自己按照補習班的課程進度學習。 起初擔心各科目範圍寬廣,沒有信心能夠念完且瞭解內容,但經由老師鎖定考試重點,以及豐富有趣的實例增強記憶,使我大幅提升對科目的熟悉度。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FAQ

Q:報考台灣菸酒考試學歷限制?

A:台灣菸酒公司招考主要分為從業職員及評價職位人員,部份類組須具有語言檢定或修習相關課程證明、從事相關工作經驗、證照等,報考學歷資格如下: 1.職員:大學以上學歷畢業。 2.評價職位: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Q.台灣菸酒算國營嗎?

A:台灣菸酒公司為財政部所屬事業機構,為國營企業之一。(金門酒廠及馬祖酒廠各為獨立之公司,不隸屬於台灣菸酒公司)

立即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