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機械工程|最穩定的機械類職業

  • 活動時間:2022/12/08 00:00 至 長期開放
  • 活動標籤: #公務人員考試   #高考三級   #普考   #地方特考   #機械工程  
  • 活動摘要:
    高普考機械工程完整考試資訊、考試科目、錄取率、薪水、工作內容、考古題下載、ptt最推薦的補習班|屏東學儒公職補習班

學習地圖

機械工程-富創造性智力及力求追上最新科技發展之佼佼者

同樣是機械工程類型的工作,公務部門工作穩定、工時正常、薪資不受外界景氣影響。 並且,工科人才備受重視,無論是在公家機構或國營事業,升遷發展機會高。

機械工程報考資格

機械工程類科在高普考、地方特考皆有,高普考約3~4月報名,7月考試;地方特考約9月報名,12月考試。符合學歷科系限制,即可報考,加上缺額眾多,是許多非本科系考生熱門選項之一,報考資格如下:
1.高考/地特三等:18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
2.普考/地特四等: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學歷。

機械工程考試科目
 
  等別 高考(三等) 普考(四等)
機械工程
考試
科目
普通科目 ◎1. 國文(作文80%、測驗
     20%)
※2. 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
      20%、法學緒論20%
     、英文60%)
◎1. 國文(作文80%、測驗
     20%)
※2. 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
       30%、法學緒論30%
      、英文40%)
113年修改科目
(專業科目)
3. 熱力學
4. 流體力學與工程力學
5. 機械設計
6. 機械製造學
3. 機械力學概要
4. 機械設計概要
5. 機械製造學概要
為使應考人有所準備與因應,將本案施行日期明定為一百十三年一月一日。
備註 「※」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高普考考試規則修正資訊 考試院院會110年5月27日通過,高普考試國文刪除列考公文,高考三級全面提升英文占分比重(法學知識與英文14%,國文8%,專業科目佔78%);另公職社會工作師類科應考資格增列實務經驗年限條件;公職社會工作師、公職獸醫師及公職建築師等3類科免列考普通科目,並增加第二試口試;所有公職專技人員類科均調整口試占分比重為30%,筆試占分比重為70%,上述修正均自112年考試開始適用。
 
機械工程職務待遇
 
分發
單位
大多分發至環境保護局、縣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國防部軍備局…等單位。
工作
性質
工作內容大多是裝備維修支援、系統測試評估、機械工程相關業務、衛生下水道機械工程之施工管理、城市舞台之各項專業設備操作維護管理等業務。 
薪資
待遇
高考三等 合計約51K / 月。
合計約45K / 月。
普考四等 合計約40K / 月。
 


 

【線上即時諮詢】

 

考取見證

金榜見證

高普考人事行政-楊○宏
高普雙榜、高考第3名
考上研究所後,因為疫情關係影響家庭生計、自己對於穩定收入的渴望,以及對人事行政業務與考試內容的興趣,下定決心報考公務人員考試。 每一種唸書與準備考試的方法,都有他的優缺點,關鍵在於是否適合自己。因此,我認為觀看上榜心得,只需抱持參考建議的角度,無需因為準備方式完全不同,或是自己的情況無法負荷,就認為自己不認真或是自己的方式完全錯誤。準備方法是隨時間與經驗慢慢調整的,也不存在最完美的方法,更無讀書捷徑,所以無需鑽牛角尖,相信自己才是上榜更重要的條件!

普考一般行政-陳○達
非本科系考取
大學時就讀的科系以致於只能走向物流相關工作,對於物流業沒興趣,且可說是不想走向這條路的我選擇了國考,當完兵的我迷茫的開始找尋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並認定一定需要補習班的幫助才能夠讓自己更有效率、更有方向也更能循序漸進。 我認為要考上的關鍵在於實力和運氣兼具,或是考題出的跟平常所關切的重點中的重點有所差異。其實以我自己來說我相信自己努力一定會有所收穫,跟學歷無關,有人說大部分的人的智商都差不多,所以請相信自己努力就對了,你不比別人還差,別讓學歷成為影響你當初想考國考的心,是為了家庭、為了一個穩定工作、還是想要服務人群的心!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FAQ

Q.高普考需要多長準備時間?
綜觀學長姊的上榜時間,高普考因考試科目較多,所以一般而言高普考準備時間至少需要一年的準備時間,但只要掌握出題方向與考題深淺,並有系統性的學習規劃,在短時間上榜者也大有人在,無論準備多久,相信只要堅持到底,付出的時間與心力都能得到回饋。

Q.高普考要如何準備?
因考試類科眾多可先研究考試科目,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類科,即使如國文、英文範圍廣大的共同科目也不要放棄,每一分都是錄取關鍵,擬定讀書計畫除了按部就班,更要勤練申論做筆記!筆記將是考前三個月衝刺的上榜利器,考試用書的選擇不求多求精,深入瞭解題目才是解題的根本之道。

Q.高普考需要面試嗎?
高普考中僅有少部分類科需要口試/面試,如高考三級中的客家事務行政、公職護理師、公職諮商心理師、公職食品技師、公職醫事檢驗師、公職藥師類科皆需要考口試;普考眾多類科裡僅有客家事務行政需要考口試。

Q.高考普考可以同時報考嗎?
高考、普考兩項考試日期是不重疊的,普考為前二天、高考為後三天,所以一次是可以報考高考及普考二種考試。

Q.高考普考放榜時間是何時?
以筆試來說高考放榜與普考放榜時間是一樣的,約在考後三個月,而部分高普考類科還有口試,所以在一試放榜一個月後還有一次口試放榜時間。

Q.高普考准考證何時寄發?
考試通知書(准考證)一律由應考人自行下載列印,請於預定開放下載期間至「考選部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考試通知書下載」以空白A4紙張(勿使用回收紙張)列印。所攜帶應試之考試通知書正、背面均不得錄存任何文字、圖畫、符碼或記號,以免違反試場規則。

Q.有案底可以考公職嗎?
依據「公務人員考試法第 12 條第 1 項規定」,有以下各款情事之一者,不得應考。 1. 動員戡亂時期終止後,曾犯內亂罪、外患罪,經有罪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 2. 曾服公務有貪污行為,經有罪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 3. 褫奪公權尚未復權。 4. 受監護或輔助宣告,尚未撤銷。 依法停止任用者,經公務人員考試錄取,於依法停止任用期間仍不得分配訓練或分發任用為公務人員。

Q.高普考可以保留資格?
公務人員高普考正額錄取人員如因服兵役、進修、懷孕等事由,可申請保留受訓資格。

Q.高普考錄取標準?
筆試應試科目有一科成績為零分,或總成績未達50分,或建築設計、藥事行政與法規、景觀與都市設計三科目成績未達50分,或口試成績未達60分,或實地測驗成績未達60分,均不予錄取。

Q.高普考進用有年終獎金嗎?
軍公教人員年終獎金有1.5個月,另有考績獎金最高1個月。

Q.高普考在選填機關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在選填志願時,請先參考人事行政總處附件「榜示錄取人員任用計畫彙總表」,在規定時間內,依照說明至人事行政總處網站上觀看職缺並選填志願。需要在「人事行政總處」網站上填選。若有任何問題,可致電「人事行政總處」確認電話。

Q.高普考錄取分發方式?
因分發地點全國各機關皆有可能分布,而且高普考的分發,是按照考取人員依成績高低選填志願來分發的,並無法自行挑選。

Q.高普考選填志願後何時通知分發?
選填志願後,通常2~3週左右就可以知道分發單位了。

輔考特色

完善輔考制度

班導師制度

自修教室

補課系統

考取經驗傳承

班級群組

課前平時測驗

成績剖析

申論批改

線上免費評測

放榜慶功宴

多元學習方式

名師面授學習

 

到班視訊學習

 

在家LIVE直播


 

遠距函授學習

 

產品介紹

上榜輔考規劃

基礎先修班

從零建立架構與概念,助於後續快速進入學習狀況

實力正規班

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教學,著重邏輯與融會貫通

精華總複習

全科精要重點整理,掌握命題趨勢,考前實力大躍進

修法講座

名師剖析最新時事修法集合考點,掌握修法及命題趨勢

關鍵題庫班

名師精選歷年試題帶解題,拆解命題結構,增進答題能力

上榜特訓班

集中管理、弱科加強、申論指導,檢視考、駐班導等,達到精熟激發潛能

 


【線上即時諮詢高普考機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