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 公務人員一般警察人員三等、四等考試介紹,包括行政警察、消防警察等。一般警察特考是屬於非警大生或警專生進入警界的途徑,也就是大家俗稱的外軌制,是給一般民眾報考的警察考試,比起高普考、地方特考等初任人員,只要成為警察的一員,每月薪資待遇可高達60,000~70,000元,高出一般公務員許多薪資。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報名時間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時間

報名日期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113.03.08 - 113.03.18

考試日期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113.06.15 - 113.06.16

放榜日期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依考選單位公告

報名簡章 113年一般警察人員考試

一般警察特考報名日期、三等/四等警察薪資福利一覽

民國100年開始,警察人員考試採雙軌分流考試制度,區分為內軌與外軌二種,一般警察特考即為「外軌」,提供給一般非警校畢業的考生報考,不需與警校體系的考生競爭,是一般民眾進入警界的途徑。

一般警察特考簡章下載

一般警察特考分為二等、三等及四等,每年會視用人機關需求設置。一般警察特考約在每年1~2月公告缺額類組、人數及報考簡章。歷年一般警察特考簡章可點擊下列選單下載。

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差别

警察特考(內軌)與一般警察特考(外軌),報考限制主要在於報考資格為「警察學校出身」或「非警察學校出身」,而通過考試及格者,任用資格是一樣的。

考試 一般警察特考 警察特考
俗稱 外軌警察考試 內軌警察考試
報考資格 限定非警校生才能報考 需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學歷、警察人員考試及格者,才能報考。
報考資格
  • 1.二等考試及格者,職務序列任二線二星巡官,官階為警正警察官(警正三階)。
  • 2.三等考試及格者,職務序列任二線一星巡官,官階為警正警察官(警正四階)。
  • 3.四等考試及格者,職務序列任一線三星警員,官階為警佐警察官(警佐三階)。

一般警察特考利多分析

一般警察特考不限性別,並且排除了警校體系的考生,是一般大眾進入警界的絕佳管道。

優勢一月薪高 完勝小資族起薪近6萬
優勢二錄取率提高 缺額持續上升,錄取率後勢看漲
優勢三升遷管道透明 人事制度公開、明確,獎金制度透明
優勢四實現正義 維持公共秩序,保護社會安全,對於不公不義的事可伸張正義。

一般警察特考薪水待遇

警察薪水除了本俸及專業加給外,還另有勤務加給及超勤津貼……等 ,以四等行政警察來說,剛入職月薪也可達約51,000元,若再加上超勤津貼即可破55,000元。

等別 警察三等 警察四等
職稱 科員、分隊長、隊員 科員、分隊長、隊員
官職等俸級 警正四階本俸三級 警佐三階本俸三級
警察薪水(含超勤加班費) 約 61,000 元 約 51,000 元

一般警察特考Dcard常見問題

Q:一般警察特考怎麼報名?

一般警察特考一律採網路報名,有意報考者請登入「考選部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並依系統指示進行報名程序。


對於一般警察特考還有疑問?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好猶豫?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一般警察特考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