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 郵局為目前國營事業中獲利極高的企業,郵政內部升遷制度佳、員工福利制度、培訓措施完善,不僅工作穩定,享有終身的就業保障,更是目前就業市場不可忽視的耀眼明星,有志於國營企業招考的考生,千萬不要放棄這一絕佳機會。

郵局招考考試報名時間

【郵局招考時間與薪資福利】

郵局招考(中華郵政招考)為不定期考試,是否招考需視當年度人力狀況而定,但因考科少、易準備,故非常建議想轉職或就業的你,可先提前準備好、把握機會,待簡章公告後達成短時間快速考取。

郵局招考簡介

郵局前身為交通部郵政總局,設有郵政儲金匯業局,以及台灣北、中、南區郵政管理局等單位,主要負責提供郵政、儲匯、保險與金融等服務。依郵政法第五條規定,郵局得經營下列業務:(1)遞送郵件;(2)儲金;(3)匯兌;(4)簡易人壽保險;(5)集郵及其相關商品;(6)郵政資產之營運。 郵局招考採分區報名、分區錄取,可選擇離家近的地區就近報名,未來也就能留在家鄉工作。

郵局招考時間

甄試類科 112年郵局招考職階人員甄試
報名日期 112.11.17(五)至11.29(三)
考試日期 第一試(筆試): 113.01.07(日)
第二試(口試/體測): 113.02.24(六)至02.25(日)
放榜日期 113.03.07(四)
簡章下載 112年中華郵政職階人員甄試簡章

準備郵局考試推薦

準備郵局推薦一:同時準備,上榜加倍

郵局招考與其他考試科目相似,只要同時多準備一兩科,就可跨考以下考試,一次擁有多次上榜機會!

推薦考試
郵局招考 國營聯招 鐵路佐級 台電僱員 台糖工員

準備郵局推薦二:短期衝刺最佳首選

推薦課程
正規班 題庫班 複試班(自傳/口試/體測)

郵局招考資格

郵局招考分為營運職、專業職(一)、專業職(二)內勤、專業職(二)外勤,各類組皆有各自的學歷限制,並郵局招考皆無限制年齡(查勞動基準法第54條規定,勞工年滿65歲,雇主得強制其退休) ,不限兵役。 各遴選類別之學歷限制,可至 【郵局招考簡章資格】

郵局招考學歷限制一覽表

類別 學歷限制
營運職 大專以上畢
專業職(一) 大專以上畢
專業職(二)外勤 高中職畢
專業職(二)內勤 高中職畢

郵局薪水福利

郵局薪水在2021年實施了非主管人員職務待遇的調整,加上2022年軍公教全面調薪4%,中華郵政董事長表示,郵政員工將比照調薪,基層員工約可加薪1400至2000元、內勤員工每月增4850 元、外勤增 2494 元;年終獎金預計最高可到 4.4 個月。

※實際薪資仍以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郵局薪水一覽表

職階職務\類別 薪水總計(月)
營運職 約 53,480 元
專業職(一) 約 43,435 元
專業職(二)內勤 約 38,880 元
專業職(二)外勤-郵遞 約 41,554 元
專業職(二)外勤-運輸 約 44,896 元
  • 專業職(二)外勤兼任駕駛加給及收投加給:
    • (1)另專任收投、接送工作者核發職務待遇 6,310 元
    • (2)非專任上述工作者核發職務待遇 5,045 元
    • ※上述月薪表金額已加入加給
    • (1)郵遞業務類科每日約89元,全月約2,674元。
    • (2)運輸業務類科每日約201元,全月約6,016元。
    • ※上述月薪表金額已加入加給
  • 派任主管職務者,依職責層次核發主管待遇。另服務離島及偏遠地區郵局者,依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員工服務特殊地區加給標準表規定每月核發相關特殊地區加給。
  • 享有勞保、健保(依勞、健保相關規定辦理)、按月提撥勞工退休金(依勞工退休金條例相關規定辦理)、全勤獎金及員工年度休假補助等福利,另視公司營運情況核發考核獎金、績效獎金以及年度考核晉薪。
※本表僅供參考,實際薪資以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郵局招考Dcard常見問題

Q:中華郵政人員是公務員嗎?

招考簡章公告:「經甄試錄取進用之人員,依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職階人員人事規章辦理,不適用公務人員有關法令之規定。如通過國家舉辦之考試,取得公務人員任用資格時,亦不得要求改敘為交通(郵政)資位人員身分。」因此,郵局不具公務人員身分。

Q:郵局薪水高嗎? 福利好嗎?

郵局月薪38K起,享有勞保、健保,且視職務內容核發職務加給,不僅年終獎金最高達4.4個月,另核發全勤獎金、休假獎金、三節禮金、生日禮金以及績效獎金和考核獎金等,還沒完,還有旅遊補助、結婚補助、生育補助、子女教育補助、進修補助、喪病慰問等。

Q:郵局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郵局招考(中華郵政招考)為不定期考試,是否招考需視當年度人力狀況而定,因此每年考試時間須以正式簡章公告為主。


郵局招考好考嗎?如何準備郵局招考考試?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讓專人與你聯繫,為你解答考試相關問題!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