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 農田水利署屬於公法人,採不定期招考,遇到缺額才會招考,報名資格只要符合18歲以上、高中職畢業、男性役畢的條件就可報考,因應改制預計將會有所變動,需有修習過相關學分或取得證照、有相關工作經驗。

農水署招考分發工作內容

農田水利署薪水及農水署工作內容簡述

農田水利署改制為公務機關後,納入農水署17個管理處,新進職員以「農田水利事業人員人事管理辦法」規定工作人員的薪資福利及制度,大多數比照公務人員,優於勞基法。

農田水利署薪水待遇

農田水利署薪水約38,000元(本薪加上專業加給),升遷制度比照公務人員,隨著工作年資,薪水會跟著增加,而升等則須通過升等訓練,有出缺就能升等,因大多數參照公務人員制度,薪資、福利皆受到保障,實際薪資仍應以筆試錄取後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農田水利署轉調規定

農田水利署錄取人員,由各農田水利署列冊儲備候用,並通知後續進用事宜,經試用期滿後正式任用,可以依規定申請轉調,詳情可參考下列表格。

限制轉調 甄試錄取進用人員,試用期滿後,應於原進用之管理處任職滿6年(以上均含試用期間)後始得商調至其他管理處。如中途離職者,嗣後欲回任管理處,亦應先於原進用之管理處,補滿任職年限後,始得任職於其他管理處。

農田水利署工作內容

農田水利署在幹嘛?農水署工作內容致力於灌溉水源的管理與工程,以報考灌溉工程、灌溉管理人員須先行注意下列事項:

  1. 農水署灌區遼闊且大多在山區、荒郊野外,應考人於錄取進用後需單獨負責執行灌排水路調查、測量、巡查等外業工作。
  2. 台灣地區地理位置屬亞熱帶,防汛期間颱風豪雨頻仍,農水署灌區各項建造物極易發生災害,其災後勘災工作繁雜艱鉅、危險且耗費體力,想報考的考生對於體能這塊可以多加強。
  3. 農水署管理制水門、放水閘門甚多,且大都未自動化,需人工操作,如遇颱風來襲、風雨交加,需不分晝夜前往啟閉,以免發生災害導致國賠事件發生。

農水署工作內容簡述

類科/類組 工作性質簡述
一般行政 資訊組 撰寫公務統計報表系統、灌溉水質監視系統及實際用水量等灌溉管理資訊系統處理。
行政組 負責農田水利署內一般性、日常性的工作,處理事務文書、檔案業務、出納業務、公文收發、倉庫管理、物料採購等工作。
地政組 辦理土地勘查、協議、土地徵收地價、地上物查估、計算補償費等業務。
會計組 財源的籌措、預算的擬定、預算的執行、決算的查核,綜理各項會計業務,管理機關內部經費等事項。
灌溉工程人員 1.工務組:做發包、主辦工程、測量設計或是其他工程相關事務。
2.工作站:監工、測量設計等工作,亦有時也會做管理方面的工作。
灌溉管理人員 灌溉管理組 擬訂灌溉實施前之配水計劃、操作水路分水、調節水量、處理水利糾紛、取締盜水及破壞水利設施,督導掌水工與水利小組之工作、巡視灌溉設施、擬具養護歲修計劃等。
機電組 1.電機設備的維護、電力系統的規劃、水電設計與監工。
2.電機系統操作與研究改善。
3.機電工程、設計、施工、監工等相關業務。
水質組 灌溉水質相關監視作業。

國營好考嗎?如何準備國營考試?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讓專人與你聯繫,為你解答考試相關問題!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