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外交官是國家派往他國辦理外交事務的人員。外交官的任務是代表國家與其他國家進行雙邊或多邊談判。外交官工作上會有臨時因特定事務而到他國進行商涉,也有屬常駐國家稱為駐外人員,俗稱外交官。工作地點以大使館或領事館為主。主要為國家公民提供服務或管理國家公民事務的任務。

外交特考資格與報名時間

外交特考考試時間

報名日期

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考試:113.05.28 - 113.06.06

考試日期

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考試:113.09.07 - 113.09.08

放榜日期

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考試:依考選單位公告

報名簡章

113年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考試

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考試

外交官是國家派往他國辦理外交事務的人員。外交官的任務是代表國家與其他國家進行雙邊或多邊談判。外交官工作上會有臨時因特定事務而到他國進行商涉,也有屬常駐國家稱為駐外人員,俗稱外交官。工作地點以大使館或領事館為主。主要為國家公民提供服務或管理國家公民事務的任務。

外交部特考應考資格

外交特考即是外交部招聘人才的主要管道,每年約9月考試、6月報名,包含外交領事人員暨外交行政人員考試、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考試,分第一試與第二試共兩階段考試。應考人於第一試紙筆測驗通過,經體格檢查合格後,始得參加第二試外語口試測驗。

等別 外交特考學歷條件 考試方式
外交三等 外交領事人員:18-45歲,大學以上學歷 第一試:筆試測驗
第二試:外語個別口試、中文集體口試
外交四等 外交行政人員:18-45歲,高中職以上學歷 第一試:筆試測驗
第二試:中文個別口試
備註 1.三等外交領事員
(1)英文組報名期間前3年,需通過英語檢定,成績達CEFR B2。
(2)非英文組報名期間前3年,需通過英語檢定,成績達CEFR B1。
2.男性應役畢、核准免役或現正服役中.
3.任職6年內不得轉調外交部、行政院新聞局以外機關。

外交人員應考-體格檢查

(一)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考試應考人於第一試錄取通知送達 14 日內,應經試務機關指定之醫療機構辦理體格檢查並繳送體格檢查表,體格檢查不合格或未於規定時間內繳送體格檢查表者,不得參加第二試。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項目 內容說明
視力 矯正後優眼視力未達0.1。
聽力 矯正後優耳聽力損失逾 90 分貝
其他 1.語障。
2.中、重度肢障。
3.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4.經教學醫院證明有精神疾病或精神狀態違常,致不堪勝任職務。
5.其他重症疾患,無法治癒,致不堪勝任職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瞭解更多考試資訊《→立即預約諮詢←》

外交部徵才利多分析

  1. 年薪百萬「公務員」,最高上看13萬高月薪。
  2. 外語專才職缺,公家機關保障最全面。
  3. 具國際觀,讓你能在世界地圖上烙下足跡的工作。
  4. 海外交流拓展眼界工作兼環遊世界很可以。

《對於外交特考,是否有疑問呢?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外交人員特考常見FAQ

Q.外交人員特考工作內容?

辦理各項涉外事務,秉承政府訓令執行外交政策,代表本國政府與外國政府進行談判及協商,並透過此一過程增進國家利益,及辦理接待訪賓之禮賓工作,包括機場接送、宴會安排、參訪導覽及傳譯等工作。

Q.外交特考分發單位?

外交部、行政院新聞局各單位服務

Q.外交官薪資待遇?

外交領事人員在國內任職時,待遇主要包括本俸、外交領事人員專業加給、主管職務加給(僅限主管支領)及其他部分。新進內部人員-訓練期間,月薪49,000元起,訓練期滿考試及格後,月薪53,000元陸續可爭取駐外人員,最高月薪15~20萬元(視駐外國家有所不同),本說僅供參考,實際薪資以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