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 最親民的公務人員考試可說是非初等考莫屬,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以上,即可報考初等考試,而且只考四科、題型為選擇題。

初等考試考試報名時間

初等考試考試時間

報名日期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112.10.24 - 112.11.02

考試日期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113.01.06 - 113.01.06

放榜日期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113.03.04 - 113.03.04

報名簡章 113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

初等考試時間與初等考試薪水福利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報名時間約每年10、隔年1~2月舉行考試,考場在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及台東等8考區同時舉行。

初等考試是什麼?初等考簡介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為全國性的國家考試,是我國文官體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任用考試之一。 由於『初等考』『地方政府特考(五等)』相關類組考科幾近相同,因此可以一起準備增加上榜機會。

類科 資格 考題題型
高考(地特三等) 1.大學以上學歷畢業。
2.經高考或相當高考之特考及格,普考或相當普考之特考及格滿三年者。
3.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考試試題採「混合題型」、「測驗式題型」及「申論式題型」三種。
普考(地特四等) 1.具有高考應考資格第一款資格者。
2.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3.經普考以上或相當普考以上之特考及格,初等考或相當初等考之特考及格滿三年者。
4.經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考試試題採「混合題型」、「測驗式題型」及「申論式題型」三種。
初等考(地特五等) 年滿18歲之中華民國國民。 全選擇題型。

初等考試簡章下載

初等考試主要分為「行政類」及「技術類」,每年會視用人機關需求設置考試類組。 初等考試約會在每年10月公告該年度開缺類組、缺額人數及報考簡章。

近年初等考試簡章,可點擊下列連結下載

初等考試簡章下載

初等考利多分析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考科少,只有四科,且皆為選擇題題型,且類組多元,可依您的所學背景及興趣,來選擇自己喜愛的類組,不論您是文法商或者理工科,都能在初等考試找到適合的職位,也非常適合想要短期上榜的您。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優勢

只要您是中華民國國民,並年滿18歲以上,即可報考初等考試,是所有國家考試中,報名條件限制最少的考試。

優勢一公務員保障 公部門上班,薪資福利佳、享多項津貼補助、工作有保障、穩定休假,生活品質好。
優勢二低門檻 18歲即可報考,無學歷限制。
優勢三好準備 僅考4科,全選擇題,短期上榜好選擇。
優勢四類科多元 無論是文商理工科系背景,皆能在初等考試找到適合的職位
優勢五職涯發展 升等、轉考都相宜

初等考試薪水待遇

公務人員初等考初任為委任第一職等本俸一級,初等考試薪水月薪約31,450元(實際薪資以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並享各項公務人員福利津貼補助,另有軍公教人員年終獎金1.5個月以及最高1個月的考績獎金。

等別 初等考試
職等起敘 委任第一職等本俸一級
俸額 12,470元
專業加給 18,980元
合計 31,450元

初等考試Dcard常見問題

Q.公務人員初等考試怎麼報名?

初等考試一律採網路報名,應考人請登入考選部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報名。(登錄報名資料前,請先詳閱應考須知)

Q.初等考試報名時間?

初等考試報名時間約在每年10-11月,而在隔年的1-2月,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

Q.初等考試薪水待遇?

初等考試薪水月薪約31,450元(實際薪資以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並享各項公務人員福利津貼補助,另有軍公教人員年終獎金1.5個月以及最高1個月的考績獎金。


對於初等考還有疑問?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好猶豫?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初等考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