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 「教師甄試」,就是當你修完教育學分並通過教師資格考、取得實習合格證書,具有教師資格後,要進入學校任教的必經途徑;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簡稱警察專科學校、警專,舊名警察學校),位於臺灣臺北市文山區,為培養警察、消防、海巡單位之基層佐警而設立。該校亦為中華民國政府唯一辦理基層警察、消防教育的學校。

教職警專教職/警專

教職考試簡介【教師甄試是什麼?如何取得教師資格?】

「教師甄試」,就是當你修完教育學分並通過教師資格考、取得實習合格證書,具有教師資格後,要進入學校任教的必經途徑。考取教師甄試後方能成為正式教師,享有較佳薪資及福利待遇。聘任制實行後,教師甄試又分為學校自辦、聯合甄試,約每年6~8月舉辦,大致分為初試(筆試)及複試(口試、試教)兩部份。

 

自辦甄試(簡稱:獨招):由各校教評會,依其教職之實際缺額自行舉辦,公立學校約在每年5~7月間,私立學校則從4月開始到8月都有舉行。如果是要考高中職的考生,須注意通常是以獨招為主要的考試型態。

 

聯合甄試(簡稱:聯招):即由數間學校聯合辦理,每年的教師甄試聯招都是很好的機會,不只是缺額多,也比較能從考古題預測方向。

教師甄試大致包含筆試、面試、資料審查、試教,面試及試教最廣為採用,要順利應付教師甄試,最重要的是應具備精緻的面試及試教技能。資料審查的部分,最好能準備完整豐富的教學檔案。筆試的部分,包含教學活動設計、申論題等。在準備教師甄試時,須多留意各縣市甄選的訊息,如:全國教師會選聘服務網及參閱考取學員的經驗談等,方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警察學校簡介【警專考試是什麼】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簡稱警察專科學校、警專,舊名警察學校),位於臺灣臺北市文山區,為培養警察、消防、海巡單位之基層佐警而設立。該校亦為中華民國政府唯一辦理基層警察、消防教育的學校。

 

警專位於台北市文山區,主要負責警察養成教育,學制為二年制專科學校,依據實務及學術上所需,特設「行政警察科」、「刑事警察科」、「交通管理科」、「消防安全科」及「海洋巡防科」分科教育,畢業後分別取得專科學歷。

 

專科警員班並分為「正期組」(修業2年)與「進修組」(修業1年,招考現職員警,補修專科學分),並辦理警察進修教育「巡佐班」,另受考試院委託辦理警察特考錄取人員訓練,簡稱「年度特考班(年特班)」、「基層特考班(基特班)」、「一般特考班」。此外,該校與各保安警察大隊營區,亦做為警察替代役訓練基地。

 

近年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警察專科學校,成為不少高中畢業生的選擇之一,不僅念書有公費補助,可以減經家中負擔,每個月來有一萬多元的零用金,一旦考過警察特考,每月薪水加津貼最高可達6萬左右,加上公務員的福利待遇,選擇警專讓你能提早規劃自己的未來,畢業就業一次搞定。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