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 司法官職守司法工作,摘奸發伏、堅守正義最後一道防線,因此司法官動見觀瞻,亦被民眾寄予厚望,這也是司法官享有崇高社會地位的原因。是許多法律系學生皆將考取司法官視為最大成就,也是最大肯定。

司法官考試考試時間資格

司法官考試考試時間

報名日期

司法官考試(第一試):113.04.23 - 113.05.02

司法官考試(第二試):113.09.12 - 113.09.18

考試日期

司法官考試(第一試):113.08.03 - 113.08.03

司法官考試(第二試):113.10.19 - 113.10.20

放榜日期

司法官考試(第一試):依考選單位公告

司法官考試(第二試):依考選單位公告

報名簡章

113年司法官考試(第一試)

113年司法官考試(第二試)

司法官考試時間/司法官報考資格及年齡限制

司法官簡介

司法官,可說是全國法學素養最高的公務員,也是最受倚重的司法人員。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司法人員便是司法權的骨幹,而司法官更是司法人員的重心所在。司法官職守司法工作,摘奸發伏、堅守正義最後一道防線,因此司法官動見觀瞻,亦被民眾寄予厚望,這也是司法官享有崇高社會地位的原因。因此,許多法律系學生皆將考取司法官視為最大成就,也是最大肯定。
司法官訓練期間為一年六個月至二年,分為四個階段實施,訓練成績及格者,准予結業,發給結業證書,結業學員按照成績由司法院及法務部依相關規定分發各地方法院或檢察署服務。
另外,法官跟檢察官工作是可以互相轉調。憲法第81條規定,法官為終身職,非受刑事或懲戒處分,或禁治產之宣告,不得免職。非依法律,不得停職、轉任或減俸(但不包含檢察官在內,檢察官是廣義法官,憲法第80條和第81條規定,係指狹義之法官)。


司法官好考嗎?如何準備司法官考試?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讓專人與你聯繫,為你解答考試相關問題!

司法官利多分析

加給多 司法體系加給相較於一般公務員更多
超薪高 薪資待遇超優渥,訓練期滿及格月薪近100K
終生職 不怕無薪假、被解雇!終生保障身分及工作權
形象佳 任職單位印象加分,掌握法律知識成就感高
出路廣 轉業(如律師),都要比其他行業來得寬廣容易

司法官三等報名資格

年齡限制 年齡在18歲以上(算至考試前一日),55歲以下(算至報名前一日)
學歷資格 具有下列資格之一,且無依法不得應國家考試之情事,得報考本考試。
1.大學以上學校政治、法律、行政各系、組、所、學位學程畢業得有證書。
2.大學以上學校畢業得有證書,並曾修習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憲法、行政法、民法、民事訴訟法、刑法、刑事訴訟法、商事法等科目二科以上(每科二學分以上)課程。
3.經高考或相當高考之特考司法行政職系各類科考試及格。
4.經普考或相當普考之特考司法行政職系各類科考試及格滿三年。
5.經高等檢定考試司法官或法務類考試及格。
體格檢查標準 司法官考試應考人體格檢查,依司法官考試規則第7條之規定辦理,應考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一)視力:矯正後優眼視力未達0.1。
(二)聽力:矯正後優耳聽力損失逾90分貝。
(三)罹患精神疾病或精神狀態違常,致不堪勝任職務。
(四)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五)罹患其他無法治癒之重症疾患,致不堪勝任職務。

司法官考試常見問題

Q:如何成為司法官?

只要為中華民國國民,年齡在18~55歲,及政治、法律、行政等相關科系,或修習憲法、行政法、民法、民事訴訟法、刑法、刑事訴訟法、商事法等科目二科以上(每科二學分以上)即可報考。

Q:司法官考試年齡限制?

報考司法官年齡限制在18歲以上,55歲以下。

Q:為什麼法官是終身職?

法官屬憲法保障的終身職,憲法第81條規定:「法官為終身職,非受刑事或懲戒處分,或禁治產之宣告,不得免職,非依法律,不得停職、轉任或減俸。」


想要成為司法官嗎?或者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 非法律系也能報考,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司法官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線上加好友,LINE即時諮詢司法官考試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