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 專技高考的律師考試是法科生一項指標性考試,主要工作為受當事人委託或法院指定,依法協助當事人進行訴訟,出庭辯護,以及處理有關法律事務的專業人員。

律師考試資格報名時間

律師考試考試時間

報名日期

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一試):113.04.23 - 113.05.02

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二試):113.09.12 - 113.09.18

考試日期

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一試):113.08.03 - 113.08.03

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二試):113.10.19 - 113.10.20

放榜日期

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一試):依考選單位公告

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二試):依考選單位公告

報名簡章

113年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一試)

113年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二試)

律師考試資格/律師時間及律師考試常見Q&A

律師考試簡介

專技高考的律師考試是法科生一項指標性考試,主要工作為受當事人委託或法院指定,依法協助當事人進行訴訟,出庭辯護,以及處理有關法律事務的專業人員。律師為法律系學生一來為追求對自我的肯定,二來為事業規劃的緣故,大多數都會去考律師考試或司法官考試,大三開始準備、大四一畢業就考律師的風氣相當盛行,考取律師執照後不管是受雇於事務所,還是自行開業接案,薪資待遇都非常的可觀!
法律科班生的最大優勢,在於報考專技律師高考,就學期間便修習考試相關科目,對於考科較不陌生,而法律界的最頂端乃是以考取律師及司法官為不二法門,只要您肯多努力付出,便可直接攀至頂端,比他人更早享受成功的果實。
※考試改制後錄取率增加許多,整體來說,總錄取率將可高達 10.89%,因此律師考試被法律系學生視為職涯中必考的「黃金證照」!


《對於律師考試,是否有疑問呢?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律師考試報名資格

公私立專科以上法律相關科系畢業者皆可報考「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律師考試」,通過律師高考取得律師資格者,必須先參加法務部司法官學院或委託之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主辦的律師職前訓練半年,訓練課程包含 基礎訓練1個月和實務訓練5個月,結訓後即可在法院登錄、加入公會,並在律師事務所開始執業。
律師考試定位為專業性質考試,報考者須為本科系畢業或修習過規定的學科及學分,或有相關職務經驗。是本科生考試的絕佳選擇。

律師高考 依律師考試規則第5條規定:
1.專科以上學校法律、法學、司法、財經法律、財金法律、政治法律、海洋法律、科技法律科、系、組、所畢業,領有畢業證書。
2.專科以上學校相當科、系、組、所畢業,領有畢業證書,並曾修習民法、商事法、公司法、海商法、票據法、保險法、民事訴訟法、非訟事件法、仲裁法、公證法、強制執行法、破產法、國際私法、刑法、少年事件處理法、刑事訴訟法、證據法、行政法、證券交易法、土地法、租稅法、公平交易法、智慧財產權法、著作權法、專利法、商標法、消費者保護法、社會福利法、勞工法或勞動法、環境法、國際公法、國際貿易法、英美契約法、英美侵權行為法、法理學、法學方法論等學科至少七科,每學科至多採計三學分,合計二十學分以上,其中須包括民法、刑法、民事訴訟法或刑事訴訟法,有證明文件。
3.高等檢定考試法務相當類科及格。
備註 詳細科系、學分規定,請以考選部簡章公告為準。

律師執業內容:

超薪高 受僱月薪,約50,000~60,000元以上,待遇豐渥
出路廣 求職、開業一把罩,百萬年薪不是夢
形象佳 職稱印象加分,掌握法律知識成就感高

根據法律界資深律師表示,通常初入就業市場的法務助理起薪為28,000元~35,000元,律師則依個人實力與領域不同而有差異,一般實習律師月薪約3萬元、助理律師月薪約45,000元~60,000元、資淺律師約8~12萬元,資深律師則依其專精案件類型而定,國外非訟案件按時計費,企業的智慧財產權案件有時後酬為承接案件的1/5~1/3。律師事務所會依據業務狀況或績效來分紅,受僱律師的非經常性薪資分 為紅利、工作獎金、合夥3種,有些事務所會抽取法律案件費用的5~10%作為 工作獎金;紅利分配部分,資淺律師通常是本薪的1/2,資深律師紅利則高達本薪的2倍,依事務所的性質和專精領域不同而有差異。

律師考試常見FAQ

Q:不是法律相關科系可以考律師?

報考律師高具備以下條件之一:1.法律相關科系畢業;2.修習過所規定7大學科,共計20學分。

Q:考取律師專技證照未來發展如何?

律師的升遷路徑為實習律師(約6個月)、助理律師(1~2年)、資淺律師 (3~5年)、資深律師、初級合夥人、資深合夥人。成為資深律師後,可自行開業、或進入企業擔任法務長,也可跨足於法界、學界、 企業界、政府單位、金融機構等。

Q:律師的工作內容?

律師工作的場所通常是在律師事務所、法庭、法院、客戶辦公 室等場域為主;但若是非訴訟的法律案件,律師除了律師事務所外,通常會到戶政、地政事務所等地方,替客戶代辦處理非訴訟之法律案件 。


《對於律師考試,是否有疑問呢?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