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 海關人員為經由關務特考考取,屬財政部關稅局之公務人員,在海關服務的平均薪資比一般行政單位優渥,並享有公職人員的福利待遇。

關務特考考試報名時間

關務特考考試時間

報名日期

關務人員考試:112.12.26 - 113.01.04

考試日期

關務人員考試:113.04.20 - 113.04.21

放榜日期

關務人員考試:113.06.18 - 113.06.18

報名簡章 113年關務人員考試

關務特考薪水/海關薪水與關務特考報名時間

關務特考(海關考試)約每年12月報考,隔年4月考試,關務人員考試,設有三等考試、四等考試及五等考試。關務特考薪水(海關薪水)除本俸外,另有專業加給,關務特考三等起薪超過6萬!比一般同等公務人員高,是個為自己加薪的好機會

關務特考考試介紹

想成為海關人員就得通過海關考試,而海關考試其實就是指關務特考。海關為國家門戶,因此海關事務的管理便非常重要,有鑑於此,各國莫不設立關務機構,所以關務特考工作內容主要負責管理海關事務。財政部關稅總局,為我國海關事務之執行機關,隸屬財政部關政司,為財政部內部幕僚單位。關稅總局主要負責研擬關務政策及法令,並且掌理關稅稽徵、查緝走私、保稅退稅、貿易統計、建管助航設備及接受其他機關委託代徵稅費、執行管制等工作。

關務特考優勢分析

門檻低 18歲以上,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
起薪優 三等起薪約61,460元;四等起薪約46,090元,生活經濟有保障。
見識廣 工作活潑且穩定,常見新奇事物多樂趣。
機會多 每年穩定開缺,經投考組合一次準備即可多次上榜

關務特考薪水(海關薪水)

關務特考三等起薪超過6萬!比一般同等公務人員高出不少,考科也較少,是商科與工科人為自己加薪好機會的最佳管道。

等別 薪水待遇
關務三等 約61,460元
關務四等 約46,090元
關務五等 約35,370元

關務特考PTT常見問題

Q:在機場負責出入境查驗護照的,是海關人員嗎?

在機場負責出入境查驗護照的是海關人員嗎?當我們從機場要出國,大家過海關時,負責幫我們查驗護照、核對身分的工作人員,並不是「海關人員」喔!在機場其實並存著海關人員及移民官的,怎麼分辨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這職位管理的內容,海關人員所管的是「貨物」,而移民官所管的是「人」。

Q:海關是公務人員嗎?

海關人員為經由關務特考考取,屬財政部關稅局之公務人員,在海關服務的平均薪資比一般行政單位優渥,並享有公職人員的福利待遇。


對於關務特考還有疑問?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好猶豫?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關務特考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