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大學畢業考公職該怎麼做?年輕就是本錢-在校生考警察的優勢

考試優勢

你是否考慮過大學畢業考公職?與外面工作相比,大學生考公職確實是一條平穩就業的路,看到新聞報導說「大三考上公職」,讓人開始思考如何做才能在大學考上公職,這裡統整了大學生考公職的相關疑問,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一、大學生考公職的優勢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至今(2021年)仍影響著我們的日常生活,全球經濟受到衝擊,台灣也難躲影響。在這個起薪偏低的時代下,越來越多大學生還沒畢業就開始擔心就業的問題,於是穩定的公務人員變成炙手可熱的職業,稀少的名額也成為大家搶破頭的關鍵,該怎麼準備才能拔得頭籌,也是大家迫不及待想了解的,這裡小編整理以下三點來敘說大學生考公職的優勢。


1.大學時期時間充裕,沒有過多的後顧之憂,也未脫離學習環境,在讀書效率上優於一般久未讀書的社會人士,這時為自己安排一個充實的讀書計畫,肯定會事半功倍!快來學習專業名師的讀書計畫
 

2.考公職就像跑馬拉松一樣,路途十分遙遠,大學時期找個三五好友彼此互相加油打氣,增加自己讀書的動力外,也能夠互相督促,避免惰性發作,未來同時上榜再一起手牽手當同事
 

3.大學生考公職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考試科目相近,現在公職考試科目大多都與大學課程內容相似,讀起來游刃有餘外,遇到不懂的問題還可以詢問課堂教授,或者利用學校資源來獲得答案,這種免費又有用的資訊肯定要好好保握的
 

保留機制

二、大學考上公職該怎麼保留?

聰明又有能力的你肯定會在大學考上公職的,這樣你是不是就開始擔心考上公職的名額該怎麼保留,讓小編來跟你講解公職保留錄取資格的限制!

依公務人員考試法第四條法規內容規定正額錄取人員無法立即接受分配訓練者,得檢具事證申請保留錄取資格,其事由及保留年限如下:

1.服兵役,其保留期限不得逾法定役期。

2.進修碩士學位,其保留期限不得逾二年;進修博士學位,其保留期限不得逾三年。

3.疾病、懷孕、生產、父母病危、子女重症或其他不可歸責事由,其保留期限不得逾二年。

4.養育三足歲以下子女,其保留期限不得逾三年。但配偶為公務人員依法已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者不得申請保留。

所以,如果在大學考上公職,就只能在工作或學歷作出選擇,因此許多人會選擇放棄學歷去緊握鐵飯碗,或者轉向在職專班完成學業,來兼顧文憑與工作。
 

考試優勢

大學畢業考公職該如何做?給新手考生的小建議

(一)大學考公職三大優勢

1.準備時間在學所累積的讀書效率與考試功力,讓你比一般社會人士更有利,一旦脫離黃金準備期,恐怕要花不少時間重新進入讀書狀況。
2.工作環境與穩定性進入公部門,避開某些不良私人企業的惡性洗禮,不必在求職路上跌跌撞撞、徒勞無功。
3.規劃生涯及早邁入公職累積年資,讓你能比別人早一點安心退休享受生活。

(二)考公職的在學考生能考什麼?

許多公職考試都會依照難易程度而區分等別,也會有不同的學歷資格限制,大學生可直接鎖定目標。
1.在學期間就能報考一般警察特考四等
2.提前準備,大學畢業考公職一般警察特考四等

(三)公職科目那麼多,怎麼準備最有力?

因為考科多,如要細讀,一年可能還有些不足,所以不能把時間全押在大四!提早準備,有多次考試機會練筆,修正強弱科才有依據。
台南學儒為在校生準備國考有效學習模式專班,假設從大一或大二或大三開始接觸國考,
讀書計畫可以如下安排,既能兼顧學校課業,也能比同輩同學早一步掌握國考。

大一考警察準備 任選二科(先打基礎)

大二考警察準備任選三科 (精進學習)
大三考警察準備全修課程 (首戰累績經驗)
大四考警察準備全修課程 (畢業即就業)

王牌名師

警政王牌名師.超強聯合領軍
警察/消防員全新開課
提供面授.視訊.在家補課多元選擇

法學入門/先修課

實力正規班

旁聽春季班

申論考試班

從零建立架構與概念.助於後續快速進入學習狀況 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教學.著重邏輯與融會貫通 半年的春季衝刺短期密集課程.激發學習能力 學會申論寫作跟思維.如何有技巧的拿高分

上榜特訓班

關鍵題庫班

新修法講座

精華總複習
高強度考試實戰經驗輸出,強迫進行訓練 名師精選歷年試題帶解題.拆解命題結構.增進答題能力 名師剖析最新時事修法集合考點.掌握修法及命題趨勢 全科精要重點整理,掌握命題趨勢.考前實力大躍進
 


一般警察特考考古題/歷屆試題.考警察準備之好用懶人包

 

未來人生

【歡迎使用FB私訊或LINE詢問課程】

專業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