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 國家考試分為「公務人員考試」及「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二種,公務人員考試又區分為高考、普通、初等、特種考試(一等至五等)、升等升資考試(現職人員),屬於任用考試,開缺類科及錄取名額視使用人機關年度任用需求而定。

公職考試公務人員福利

公教人員婚、喪、生育、子女教育補助規定一覽表

公務員福利不僅有年終獎金,在努力工作的同時,也能在人生的各階段享有各項補助,如公務人員結婚補助、生育補助、子女教育補助,其中子女教育補助更是從國小補助至大學,只要符合申請資格即可享有下列公務員福利。

筆試成績 補助 限制
結婚補助 2個月薪俸額 離婚後再與原配偶結婚者,不得申請結婚補助。
生育補助 2個月薪俸額

1.配偶或本人分娩者;未婚男性公教人員於非婚 生子女出生之日起三個月內辦理認領,並與其 生母完成結婚登記者,得請領生育補助。
2.夫妻同為公教人員者,以報領一份為限。
3.未滿五個月流產者,不得申請生育補助。

4.配偶於國外生育,如在國內辦妥戶籍登記,得 依規定申請生育補助。
喪葬補助 父母、配偶死亡:5個月薪俸額

1.父母、配偶以未擔任公職者為限。
2.夫妻或其他親屬同為公教人員者,對同一死亡 事實,以報領一份為限。
3.子女以未滿二十歲、未婚且無職業者為限。但 未婚子女年滿二十歲有下列情形之一,必須仰 賴申請人扶養經查明屬實者,不在此限:
(1)在校肄業而確無職業。
(2)無力謀生。
4.前點所稱必須仰賴申請人扶養經查明屬實者,係指應繳驗前一年度所得稅申報受扶養親屬證明。至無力謀生係指子女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
(1)受監護或輔助宣告,尚未撤銷。
(2)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且不能自謀生活。

(3)符合全民健康保險法第三十六條所稱重大傷 病且不能自謀生活。
子女死亡:3個月薪俸額
子女教育補助 子女教育補助費(標準如下表)

1.以在台澎金馬地區居住,就讀政府立案之公私立大專以下、小學以上學校肄業正式生為限。

2.子女二十歲以下、未婚且無職業需仰賴申請人扶養者為限。

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

學制 區分 支給數額
大學 公立 13,600
公立 35,800
夜間學制(含進修學土班、進修部) 14,300
五專後二年及二專 公立 10,000
私立 28,000
夜間部 14,300
五專前三年 公立 7,700
私立 20,800
高中 公立 3,800
私立 13,500
高職 公立 3,200
私立 18,900
實用技能班 1,500
國中 公、私立 500
國小 公、私立 500

公職好考嗎?如何準備公職考試?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讓專人與你聯繫,為你解答考試相關問題!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