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 公務人員一般警察人員三等、四等考試介紹,包括行政警察、消防警察等。一般警察特考是屬於非警大生或警專生進入警界的途徑,也就是大家俗稱的外軌制,是給一般民眾報考的警察考試,比起高普考、地方特考等初任人員,只要成為警察的一員,每月薪資待遇可高達60,000~70,000元,高出一般公務員許多薪資。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資格條件

一般警察特考資格、考警察年齡及警察身高限制條件

一般警察特考 是非警校體系進入警界的途徑,也就是俗稱的「外軌制」,是給一般民眾報考的警察考試 不必與專業警校體系人員競爭,一般民眾入主警界,不再是遙遠的夢想。

警察考試資格限制

一般警察特考因有國家政策考量因素,用人機關有訂定相關應考資格,包括年齡、體檢及調任等限制條件。

一般警察特考各等別資格限制

一般警察二等 中央警察大學以外之碩士以上學歷畢業。
一般警察三等
  • 中央警察大學以外之大學以上學歷畢業。
  • 或 經高考或相當高考之特考及格者。
  • 或 經普考或相當普考之特考及格滿三年者。
  • 或 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一般警察四等
  • 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以外之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 或 經普考或相當普考以上之特考及格者。
  • 或 經初等或相當初等之特考及格滿三年者。
  • 或 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備註
  • 1.報考水上警察輪機組與航海組,需經專技考試及格或持有專業適任證書。
  • 2.考試資訊詳情以簡章為準。

一般警察人員個別資格條件

三等水上警察(輪機組) 取得專技航海人員二等輪機員以上考試及格或經交通部航海人員測驗輪機員測驗合格或持有二等輪機員二等管輪以上適任證書者。
四等水上警察(輪機組) 取得專技航海人員三等輪機員以上考試及格或經交通部三等管輪以上岸上晉升訓練合格或交通部航海人員測驗輪機員測驗合格或持有三等輪機員三等管輪以上適任證書者。
三等水上警察(航海組) 取得專技航海人員二等航行員以上考試及格或經交通部航海人員測驗航行員測驗合格或持有二等航行員二等船副以上適任證書者。
四等水上警察(航海組) 取得專技航海人員考試三等航行員以上考試及格或經交通部三等船副以上岸上晉升訓練合格或交通部航海人員測驗航行員測驗合格或持有三等航行員三等船副以上適任證書者。
三等外事警察 於報名期間前三年內曾通過英語檢定測驗,選試英語、日語應考人分別達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CEFR)B1、A2以上,持有合格有效之成績證明(含聽說讀寫)者。
  1. 全民英檢(GEPT)。
  2. 多益(TOEIC)。
  3. 托福(TOEFL)。
  4. 劍橋五級英語認證(Cambridge English Qualification)。
  5. 劍橋領思職場英語測驗(Linguaskill Business)。
  6. 劍橋領思實用英語測驗(Linguaskill General)。
  7. 雅思國際英語測驗(IELTS)。
  8. 外語能力測驗(FLPT)。
備註
  • 1.報考水上警察輪機組與航海組,需經專技考試及格或持有專業適任證書。
  • 2.考試資訊詳情以簡章為準。

考警察年齡限制

警察人員因工作的特殊性,須具備一定的體格條件,因此在年齡上有所限制。

一般警察特考 二等 年齡滿18歲以上,42歲以下
一般警察特考 三等 年齡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一般警察特考報名費

報名費
第一試筆試 一般警察特考三等 新臺幣 1,400 元。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 新臺幣 1,300 元。
第二試體能測驗 新臺幣 800 元。

一般警察特考考場

一般警察特考筆試分為八個考區,應考人應自行選定應考考區、等別及類科組,並報名完成後不得更改。試場地點約在考試前2-3周公告,考生可至「考選部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試區」查詢。 (實際日期以考選單位公告為主)

筆試考區 設臺北、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花蓮及臺東8考區,外事警察人員僅設臺北考區。
體測考區 第二試體能測驗僅設臺北考區。

一般警察特考Dcard常見FAQ

Q:警察要當兵嗎?還沒當兵可以考警察嗎?

警察依然需要當兵,詳細辦法如下:警察簡章上有明確寫出,無論有沒有役畢都可以先考;根據公務人員考試法第4條規定:『正額錄取人員無法立即接受分配訓練者,得檢具事證申請保留錄取資格,其事由及保留年限如下:一、服兵役,其保留期限不得逾法定役期』,因此即使還沒有當兵,也可放心準備考試;考取後,收到兵單後,再依照規定必須服替代役1年即可。

Q:請問有刺青可以考警察嗎?

要視刺青種類而定,一般警察特考體格檢查規定,『應考人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為體格檢查不合格。但已清除,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如果對自己刺青的圖案有疑慮的話,建議可以向考選部詢問,以利確保自己的應考權益。


對於一般警察特考還有疑問?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好猶豫?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一般警察特考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