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國營考試每年不定期招考,類別與職缺眾多,由於工作薪資福利皆優於民間企業,一直是熱門的就業考試之一,一般說的公營招考,多是指經濟部辦理的國營事業考試,即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

國營事業國營介紹

國營事業招考簡介

公營事業,是指政府全資或出資超過半數的公司或事業機構。一般說的公營招考,多是指經濟部辦理的國營事業考試,即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國營考試每年約7-8月公告簡章,約11月舉行考試,類別與職缺眾多,由於工作薪資福利皆優於民間企業福利、補助完善;津貼豐厚、年終獎金優渥,因此一直是熱門的就業考試之一。

經濟部所屬事業

目前經濟部所屬事業共計4家,包括: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國營事業(公營事業)近年力求事業體轉型年輕化,考試類科多元,各科系畢業人才都能在此找到適合自己報考的類組!

台電公司 供應質優便捷之電力,積極開發電源。
台灣中油公司 供應國內油氣,發展石化工業。
台糖公司 糖業生產,發展養豬、園藝作物、食品加工、土地開發與育樂事業。
台水公司 供應全台公共給水與工業用水;開發自來水源,建設供水設施。

國營事業(公營事業)是經濟發展的重要一環,承擔諸多重要責任,以目前經濟部所屬台電公司、中油公司、台糖公司及台水公司等4家國營事業而言,均是關係國計民生的重要基礎產業,具有公用事業與生產事業的產業特性,肩負著提升人民生活品質、便利人民生活及穩定充分供應民生與工業發展等政策性任務。

 

國營事業考試介紹

考試報名時間

考試資格條件

考試科目成績

歷次報考數據

分發工作內容


對於國營事業考試還有疑問?或者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國營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