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外交官是國家派往他國辦理外交事務的人員。外交官的任務是代表國家與其他國家進行雙邊或多邊談判。外交官工作上會有臨時因特定事務而到他國進行商涉,也有屬常駐國家稱為駐外人員,俗稱外交官。工作地點以大使館或領事館為主。主要為國家公民提供服務或管理國家公民事務的任務。

外交特考工作內容與分發

外交官薪水簡介

外交特考工作內容是什麼?外交官薪水又分為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待遇主要包括本俸、外交領事人員專業加給、主管職務加給(僅限主管支領),外交部工作能讓你成為一展國際觀、報效國家的夢幻公職上榜。

外交特考薪水與福利待遇

CP值最高的夢幻公職-外交特考,薪資福利讓人稱羨!外交特考薪資主要包含本俸、地域加給,外交領事人員駐外期間薪水及加給以美金計算,最高外派第一年歐洲、非洲可領月薪15~20萬元。加上各項醫療保險補助、房屋補助、子女教育補助、眷屬補助等,讓你可以無後顧之憂,專心為台灣拼外交!

項目 新進內部人員 新進駐外人員
訓練時間 月薪約49,000元。
新進外交特考錄取人員,需先於外交領事人員講習所接受為期6個月的訓練,津貼比照委任5等5級。
月薪約75,594元。
新進外交特考考試及格人員,需派赴國外接受為期1年的語文訓練。月薪按派赴國同職級駐外人員薪俸及地域加給之6成支給。以派赴美國華府語訓學員為例,薦任6等1級。
任期時間 月薪約53,000元。
訓練期滿考試及格,調升為薦任第六職等本俸一級,津貼比照薦任6等1級。
月薪約132,120元。
駐外期間,係支領駐外人員待遇(以美元支付)其月薪依駐在國(地)物價水準而異。以派赴美國華府擔任三等秘書為例,薦任7等1級。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瞭解更多考試資訊《→立即預約諮詢←》

外交部工作利多分析

  1. 年薪百萬「公務員」,最高上看13萬高月薪。
  2. 適合有外語專才的你來挑戰,任職可精進思考、分析、組織、管理及應變能力
  3. 學習外交事務之學識與經驗,暸解國內外情勢。
  4. 藉由工作提升談判、交涉、互動技巧及良好表達等能力。

外交特考報考推薦

外交官工作內容多元具挑戰性及拓展國際觀。外交領事人員報考無科系限制,語言專長類科開缺豐富,特別適合有語言專長的你來挑戰,在校生可先從四等外交行政人員開始準備,大四畢業報考三等外交領事人員,讓你實現穩坐高薪、環遊世界的夢想就從外交特考開始。→ 《考外交官要具備什麼資格!


《對於外交特考,是否有疑問呢?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外交人員特考常見FAQ

Q.外交特考分發單位?

外交部、行政院新聞局各單位服務、駐外人員為大使館或領事館。

Q.外交官英文門檻?

三等外交領事人員:英文組報名期間前3年,需通過英語檢定,成績達CEFR B2。非英文組報名期間前3年,需通過英語檢定,成績達CEFR B1。

Q.外交官考試有什麼限制?

除學歷、英文門檻、體檢,外交官考試無性別、身高、面貌特別限制,第一試錄取通知送達 14 日內,經試務機關指定之醫療機構辦理體格檢查並繳送體格檢查表,體格檢查不合格或未於規定時間內繳送體格檢查表者,不得參加第二試。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