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 中油公司招募新進人員,分為職員級與雇用人員(技術員),職員級考試每年約莫會在11月與台電、台糖、自來水等事業體舉辦聯合招考,而中油僱員招考則為獨立招考,每年不定期舉行考試,詳細考試資訊與缺額皆需等當年度考試簡章公告為定。

中油招考考試報名時間

中油招考考試時間

報名日期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僱用人員甄試:尚未公告

考試日期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僱用人員甄試:尚未公告

放榜日期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僱用人員甄試: -

報名簡章

113年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僱用人員甄試

中油招考日期及中油僱員考試報名資格限制第一手訊息全掌握

中油公司招募新進人員,分為職員級與雇用人員(技術員),職員級考試每年約莫會在11月與台電、台糖、自來水等事業體舉辦聯合招考,而中油僱員招考則為獨立招考,每年不定期舉行考試,詳細考試資訊與缺額皆需等當年度考試簡章公告為定。不管是職員考試或是雇員考試,兩者錄取後皆為正式員工,只是職稱(職等)、薪水不同而已,若屬於同單位,兩者工作內容也是大同小異的。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隸屬於經濟部,主要業務範圍包括石油與天然氣之探勘、開發、煉製、輸儲與銷售,以及石油化學原料之生產供應,業務設施分布全台,現有高雄、桃園及大林等三座煉油廠。

中油僱員招考時間

台灣中油公司111年暫定對外招募新進僱用人員828名,中油僱員招考對象為高中(職)以上畢業人員,招考類別包括煉製、機械、儀電、電氣、電機、土木、安環、公用事業輸氣、油料操作、天然氣操作、油罐汽車駕駛員、探採鑽井、事務1、事務2、消防、加油站儲備幹部、護理、航空加油、航海等19類,第一試(筆試)預定於112年2月舉行,實際招考日期仍以正式公告為準。

報名日期 112.02.07(二)~02.21(二)
筆試日期 112.04.15(六)
複試日期 112.05.27(六)~05.28(日)
放榜日期 112.06.16(五)

中油僱員招考利多分析

獎金高 績效獎金可高達4個月以上
福利強 補助、調薪、休假,保障超全面
門檻低 年滿18歲、高中職畢業,即可報名
形象佳 任職國營單位印象加分,穩定高
時機好 開缺年年增高,上榜機會up再up

中油僱員招考資格

中油招考年終最高4.4個月,中油雇員起薪30K,高中職畢以上即可報考;中油職員起薪約3萬9,報考需專科以上學歷。

中油僱員
  1.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
  2. 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3. 「重車駕駛及機械操作類」需具備有效之「職業大貨車駕駛執照」(或「職業大客車駕駛執照」或「職業聯結車駕駛執照」)
  4. 證照:部分類別需具備相關類別指定證照,以簡章規定為準。
中油僱員
(睦鄰資格)
報考人除須符合「中油僱員資格條件」外,須同時具備以下設籍資格條件:
  1. 應考人目前仍設籍於所欲報考類別睦鄰區域(含分區)連續6個月以上。
  2. 應考人或直系血親尊親屬(如: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同一人曾設籍該地區連續滿10年以上(以同一人設籍時間計算,不得多人累計;如為養父母者,自收養關係生效日起計算)。
中油僱員
(偏遠離島)
報考人除須符合「中油僱員資格條件」外,符合下列設籍情形之一,並持有下列規定證明文件屬實者,其第一試(筆試)成績另予加計10%。
  1. 應考人目前仍設籍於所欲報考類別之設籍區域連續3年以上。
  2. 應考人之直系血親尊親屬(如: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或配偶同一人設籍該地區連續滿10年以上且目前仍設籍者(以同一人設籍時間計算,不得多人累計;如為養父母者,自收養關係生效日起計算)。

中油睦鄰名額與偏遠離島名額的差別

  1. 所謂睦鄰名額,是因設置煉油廠、石化廠及天然氣廠的地點,可能帶來環境污染,中油公司用以回饋當地居民的方式之一,報考規定在特定區域設籍6個月以上,且父母或祖父母須設籍滿10年,才能夠報名考試。
  2. 所謂偏遠離島名額,依偏遠離島地區業務需求提供個別之招考類別名額,工作地區包括澎湖、金門、花蓮、台東,甄試不限設籍地均可報考,如設籍上述澎湖等4地可享有筆試成績加計10%,調動最低年限為7年,如非設籍於該4地,調動最低年限為5年。

中油僱員招考Dcard常見問題

Q:中油僱員的輪調方式?

中油僱員工作地點於在正式錄取後,經分發志願確定分發單位後,員工必須在該分發單位服務2年後,才得以申請輪調至其他地區。而單位輪調的方式,每個單位皆有所不同,依照該單位的規定和主管調派為主,調動區域通常以同轄區內為主,有些單位可能比較少人員調動,有些是跟著人員退休、補進新人的頻率調動,所以輪調的時間也有所差別。

Q:中油新進人員薪水有多少?

中油職員級起薪大約落在41,000~42,000元之間。而中油僱用人員錄取人員訓練期間比照評價5等3級支薪,月薪30,515元,正式僱用後之支薪依台灣中油公司有關規定辦理,同時享有全勤獎金及工作獎金與各項津貼。


對於中油特考還有疑問?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好猶豫?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中油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