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 鐵路特考約每年六月招考,鐵路局內員工享有公務員之福利外,不同一般企業要靠關係及年資,只要有能力就能參加升等考試,鐵路局工作性質主要是擔任車站勤務,辦理客、貨營業、列車編組、車輛調移、號誌管理等相關業務。

鐵路特考考試時間

鐵路特考日期、台鐵薪水一覽表

鐵路特考 (台鐵考試/台鐵招考) 每年約6月招考,鐵路特考報名時間約在3月,鐵路特考佐級、員級、高員級分別招考多個類科。

鐵路特考日期

鐵路特考報名約在每年三月、考試在六月舉行,筆試後約二個月左右放榜,再通過二試即考取。鐵路人員考試分為二試,第一試筆試、第二試體能測驗,第二試主要參加的類科為佐級考試場站調車、機械工程、機檢工程及養路工程4類。

鐵路特考日程表:

報名時間 112.03.06(一) - 03.15(三),一律採網路報名。
考試時間 112.06.10(六) - 06.11(日)
體能測驗 112.10.07(六) - 10.10(二)
放榜日期 1.筆試:112.08.17(四)
2.體測:112.10.18(三)

鐵路特考介紹

台灣的就業市場競爭激烈,面對職場上人際關係及工作上的壓力,多數人嚮往穩定且有保障的公職單位,身為國營事業的鐵路局自然成為許多人想進入的單位。鐵路局工作性質主要是擔任車站勤務,辦理客、貨營業、列車編組、車輛調移、號誌管理等相關業務。

通過鐵路特考 (台鐵考試/台鐵招考) 的鐵路局員工享有公務員之福利外,不同一般企業要靠關係及年資,只要有能力就能參加升等考試,所有考生全是由同一個起跑點出發,大家機會平等,因此用心在專業學科研讀及具備志在必得的應考心態,相信必能讓您在考場中拔得頭籌,榮譽登榜。

因台鐵公司化條例已通過,預計113年掛牌,112年將是考選部最後一次辦理鐵路特考,2023年考取鐵路職缺仍具公務員資格,其福利條件完勝未來公司化職員! 有意追求穩定職缺可把握考取機會喔~

※另有「台鐵營運人員招考」,相關資訊請見:『鐵路特考』VS『台鐵營運人員考試』

鐵路特考利多分析

終身保障 不會遭遇民間企業隨時裁員、放無薪假的危機。
福利完善 比照公務員年終獎金,還有專業加給、各項補助津貼。
改善生活 結婚生育、子女教育等補助金,照顧全家人過更好生活。
退休無虞 適用公務人員退休法,享退休金,不用擔心老來生活。
職涯健全 有固定升遷制度,職涯發展有可預知的未來前景。

台鐵/台鐵薪水待遇

台鐵員工月薪3萬起,另外台鐵會依不同業別及職務屬性,分別發給獎金、津貼、費用等非固定性給與,例如擔任危險職務者再加給危險職務津貼、輪值夜班加給夜點費,員工實領薪資多較固定薪資為高。

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錄取人員薪資給與標準:

高員三級 薪水約49,730元 (未含營運獎金、加班費、夜勤勤務津貼)
員級 薪水約41,730元 (未含營運獎金、加班費、夜勤勤務津貼)
佐級 薪水約39,320元 (未含營運獎金、加班費、夜勤勤務津貼)

鐵路特考Dcard常見FAQ

Q:鐵路特考什麼時候?

鐵路特考在6月考試(報名時間:2023/3/6~3/15、考試時間:2023/6月10~11日)。鐵路特考報名時間通常為當年3月、6月考試、10月體能測驗,二試放榜。

Q:鐵路特考幾月考?

鐵路特考每年約6月考試。鐵路特考報名時間通常為當年3月、6月考試、10月體能測驗,二試放榜。

Q:鐵路特考還有嗎?

因台鐵公司化條例已通過,預計113年掛牌,112年將是考選部最後一次辦理鐵路特考,2023年考取鐵路職缺仍具公務員資格,其福利條件完勝未來公司化職員! 有意追求穩定職缺可把握考取機會(報名:2023/3/6~3/15、筆試2023/6月10~11日)。

Q:鐵路特考何時放榜?

鐵路特考每年約10月放榜。實際榜示日期需視本考試典試委員會之決議而定。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