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賴o瑜

109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賴o瑜

#行政警察科#警專考試 點閱:407

準備考試的背景
我的考試動機很簡單,就因我們家族裡面並沒有一人是從事警察,其餘職業以及軍公教幾乎都有,因此我秉持著突破家族第一人從警的憧憬,而選擇踏入警專的路途。

之前準備時我有參加年度班,但因為家裡以及個人因素這次並無參加。補習給予的師資我認為是相當不錯的,國文上半年的李老師會按照進度教完所有的國文會考試的方向,加上下半年田老師的的衝刺課程,把所有內容更加深在各位學生的腦海中。而英文老師,他會把題目改成學生們可能會粗心的方式考大家,以提醒大家避免在考試時在犯下粗心的過錯。地理賴老師就足夠了,上課跟著他進度走,考試時不考60.70以上也很難。歷史劉老師教的與出得題目相對上較難,但是只要他教的都了解,在考試上不用太過擔心。而數學汪老師對於數學基礎不穩的有一定的幫助,因此數學不好的應跟好老師的步伐學習。

各科準備技巧
國文,在讀文言30時,要逐字解釋,不論這個字在文章中出現幾次都要寫上注釋,因為你當下了解並不代表往後翻閱複習時一樣了解。而在國學常識方面上一定要背的滾瓜爛熟,看到題目時一定要抓到關鍵字,那麼在無範圍的題目下也難不倒你。作文只要用字遣詞不要太過白話,多加運用修辭技巧,訓練自己的筆感,分數都會在平均之上。

英文,單字方面要讀到7000單,畢竟它跟國文一樣是無範圍的,因此看過有印象並且知道解釋就好,無須整個背起來,而且要把單字相近的寫在一起做個區別,以防自己搞混。警專較注重文法句型,我建議各位一定要自己整理一本文法句型的筆記,到時候考試英文帶自己整理的筆記即可。

數學,是大部分學生都不擅長的科目,更是因為這樣,心態更不能認為反正大家分數都一樣差而放棄它,反而更應救起數學。畢竟,當中一定有人數學會特別好,而分數差距就會明顯被拉開。想要數學變好,唯有勤勞練題目,練到看到題目就能反應出算式為止。不過,練題目也不是說一直練一模一樣的題目,因為你都知道答案了,自己會連算式都不寫直接寫答案,這樣效果一點都沒有。

地理,這科準備是最簡單的,所以分數更應維持在80分以上。通論地理是必須要完全搞懂的,因為它會連貫到世界地理,如果通論地理沒學好,在學世界地理時會十分辛苦。而在學世界地理時,要連帶地圖一並對照,而我建議把筆記做在地圖上,複習時看地圖就好,這樣地理位置各國重要資訊也相對更加了解。

歷史,是我最不擅長的科目,但我也沒有因此放棄它,所以給自己目標分數是60分。歷史讀起來看似簡單,但當你碰到題目時未必覺得簡單,因為它難在的是多選題,出的題目可能是課本根本沒寫到的,因此更增加了自己判斷的難易度。準備時一定要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時間年代務必要背熟,有時候可以直接由時間年代直接判斷答案。

如何克服瓶頸
重考所面臨的壓力相對上比應屆還要來的大,壓力歸壓力,但這也是大家所對你的期望,因此我們更應把壓力轉為動力,不忘初衷,那麼準備上也不會這麼辛苦。讀書容易有倦怠期,所以我建議是慢慢增加自己的讀書時間,而不是一次投入,而且該有的休閒育樂還是要有,不要因此把自己封閉起來,不然在面臨挫折時的恢復期會相對其他人來要來的緩慢。並且結合一些在一起準備的同學一同努力討論不懂的問題,互相鼓勵,彼此之間的成長也相對較為快速。

給學弟妹的鼓勵
每個人都有一種心態,當別人成功時,自己會陷入一種低潮,總會認為如果當初自己怎麼樣,未來是不是又會不一樣,挫折不斷地打擊自己,此時的自己更應堅強,重新建設好自己的心情,繼續向前。畢竟先天的條件並非絕對的關鍵,要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你投入多少努力就會有多少回報,不到考試當天,一切都有翻盤的機會。別人做得到的你也可以做到,不要辜負自己的潛能。

我最感謝我的家人,要不是沒有他們在我後面默默支持,我想我到現在我也不會成功。因為他們總相信我的決定是對,讓我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所以在重考過程的心情整理也十分快速。我總認為如果我放棄了,那麼先前的努力就白費很不甘心,因此我更努力的使自己不斷成長,使家人再也不必為我操心。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贊凱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贊凱

    我本身是讀體育班,所以在課業上落後補習班的其他同學很多,再加上學校練習完後就馬上得補習,精神狀況總是不太好,最重要的是自己也不認真,所以第一年果不其然的落榜了。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侯宗佑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侯宗佑

    我在以前就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一位警察!在現今穩定工作不好找的時代必然是有一份不用擔心被裁員的「鐵飯碗」是最理想安定的,尤其對許多高中生大學生都是相同的,我也不例外。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宇豪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宇豪

    從我休學後報名補習班到考試當天,前後大概經歷了七個月的時間,老實說,我一直是徬徨的,當然跟我是高職生背景有很大的關係,許多科目我已經五、六年沒接觸了,而呈現出來的成績,也不斷提醒我這個事實。 11~1月底我都是上夜訓班,早上自己讀書,晚上再去上課,但我又面臨到自制力的問題,所以我在後來就轉成日訓班,也慶幸分數有慢慢的往上爬。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