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高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潘姵妏

108高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潘姵妏

#人事行政#高普考 點閱:396

背景
起初,師範大學的背景早已注定是投入教育莘莘學子的行列,不過基於想從事其他工作領域的心願,於考取教師證後便決定捨棄教職,選擇於企業中當上班族,工作幾年期間的確忙碌且充實,但卻逐漸發覺企業的升遷及獎勵制度無法保障未來生活,不符心中所需,遂有了投身公職的想法。之後,家中長輩的健康狀況不佳,便毅然決然辭掉工作,於照顧家人期間邊準備公職考試。

課程選擇
為配合時間彈性的安排,一開始選擇函授的方式,以便在照顧家人的空檔中可以方便隨時學習;當然如此的學習效果較為緩慢,也較無法專心,於經歷幾次國家考試的衝擊及家人健康狀況較為穩定後,決定尋找能快速上榜的方法,從網路上各方考取學長姐的經驗及分享,得知台北志光的奪榜班是最佳選擇,便戰戰兢兢地去報名了。

剛進入奪榜班時,面對每周的進度安排,確實是手足無措的,因為知曉自己對各科的不熟悉程度,發現要趕上他人並非易事,但奪榜班的各科駐班老師們如同定心丸般地給予我鼓勵,及不吝嗇且耐心地回答我每個問題,使我日益進步,使我知道真正的敵人是自己,唯有讓自己每天多理解一些、多記憶一些,才能不辜負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

此外,奪榜班的佳作閱覽,除了可以從中瞭解自己的不足外,亦可以學習到不同的表達與寫作方式,讓我得知答題時並非需要將教材上的語言文字一字不漏地剪貼下來,是在奪榜班很大的收穫。奪榜班每天的檢視考練習,也是使我快速進步不可或缺的一環,申論的寫作格式與方式,透過駐班老師的批改及回饋,能更加熟悉考題的變換及正確的作答,使得寫作申論題型更加得心應手。除此之外,申論題的不間斷練習,也默默地提升了作文的手感,可謂一石二鳥。另外,奪榜班的弱科加強,楊易老師的考銓加強課程,也是使我對考銓科目加深記憶的關鍵,老師有體系地連結各章的複習方式,打破了自己讀書的所有盲點,亦是我能奪榜的關鍵!

於此同時也報名了台北志光的題庫班及總複習班,雖然課程不長,但各科老師們的教材及授課方式,都能使我快速記憶及理解,即使同時在奪榜班的壓力下,一開始有點無法負荷,但跟著補習班安排的步伐,與自己的決心毅力,仍如此地一步一步堅持到底熬了過來。考前補習班安排的關鍵講座,也是加深記憶的必備良藥。

感想與紓壓方式
在準備考試的期間,有時或許會覺得煩躁與急躁,此時唯有讓自己慢下步伐,想想初衷,思考考上時想做些什麼,或許能有幫助。或者,找朋友或向另一半吐吐苦水、看部電影、散步、爬山,或者安排個簡單的吃喝玩樂小旅行,使自己暫時忘卻準備考試的苦惱,當舒緩了身心疲憊時,便能再次打起精神努力於書堆中,且更能靜下心專注,都是能嘗試的好方法。

在今年高普考的考試期間,深受孕吐的折磨與困擾,其實心中早已有無法上榜的自覺了,所以在接收到上榜的訊息時,根本無法置信,如夢般地不切實,只能說我真的非常感謝奪榜班、題庫班、總複習班及每位老師的幫助,讓我在準備考試的期間,幫助我找到正確的方向,快速提升我的成績,才得以完成我上榜的心願,也感謝我的家人及朋友們時時刻刻的支持及暖心的陪伴。

  • 112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

    112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 - 李○芷(高普雙榜/非本科系)

    畢業時剛好遇到疫情想要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加上父親的建議,開始我的國考之路。

  • 106高考交通技術-陳彥宏

    106高考交通技術-陳彥宏

    我是34歲的大叔,97年畢業於台灣大學的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碩班,畢業時就不太想往本領域發展,畢業後曾考過幾次本科的高普考、地特,但是屢戰屢敗,也在水利局擔任過臨時人員,發覺工作內容真的不符我的興趣,

  • 108高考財經廉政考取心得-黃麗臻

    108高考財經廉政考取心得-黃麗臻

    志光提供的課程多樣且客製化,並針對國考時程設計,對於初次接觸國考或不擅長安排讀書計畫的考生而言,是不二選擇。面授、視訊、函授、基礎班、正規班、題庫班、考試班、奪榜班、總複習、作文班…等,不論是新舊生都可針對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課程與學習方式。此外,志光的師資豐富,且提供旁聽服務,除了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師資外,亦可藉由第二輪開課時加強弱科。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