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高普考法律廉政考取經驗談-李佳凌 (高普雙榜)

106高普考法律廉政考取經驗談-李佳凌 (高普雙榜)

高普雙榜

#法律廉政#高普考#高普雙榜 點閱:2335

在國考的大海中載浮載沉了很多年,背負著家人的期望,認真準備了一年卻失敗,之後因為念書、工作而開始應付了事,浪費了許多時間也辜負了家人的期待。2年前的一場受傷意外,頓時失去健康身體與工作,展開復健人生後,才徹底決心重拾書本認真準備考試。藉由工作經驗的累積與感受,考試科目也從本來的人事行政,轉向法律廉政。

感謝之前在志光的補習經驗奠定了還不錯的基礎,所以即使轉類科也還是能跟得上念書複習。高考落敗後,審視不足的科目,感謝金榜函授的課程補足了刑訴的體系與概念;在地特差5名上榜後,決心投入奪榜班的特訓,要求自己在極短的時間內複習各科與檢視,反覆練習題目的寫作,各科有任何困難也有老師可以立即提供解決,即使無法所有科目都在班內提供的計畫中落實,但用相同的讀書進度,也能把其他科目補足。尤其感謝社會學老師,可迅速釐清社會學的思考脈絡與寫作方式,從得分弱科變成這次上榜的關鍵;最後感謝保成的法廉總複習,三位老師的整理與提醒,搭起了最後的樓梯,加上神明的保佑幫助才能順利上榜。

準備考試的路漫長又孤獨,所以曾經放棄逃離不願意面對,但人生的低潮與谷底可以帶起新的決心與希望,感謝一路幫助的補習班、老師,以及容忍我任性給與無限支持的家人。
  • 108高考會計考取心得-林姿婷(應屆考取)

    108高考會計考取心得-林姿婷(應屆考取)

    大三時認為升學完後一樣會面臨找工作的煩惱,並且想有個穩定的工作,所以在公股銀行與高普考之間抉擇,但銀行需要面試不確定因素高,且聽朋友分享實習經驗後,覺得自己不適合銀行的工作,最後決定參加高考。

  • 112普考社會行政心得

    112普考社會行政心得 - 劉○妏

    我有上網爬文過各個補習班的師資以及實際電話詢問課程、師資、價格等資訊,綜合評估下來,比較喜歡學儒補習班提供的輔考,而其中一個重要考量是因為從沒有接觸過行政法,看到很多人推薦學儒行政法老師的課程適合新手學習,後來直接試聽也發現是自己喜歡的,最後因此選擇學儒,結果也是沒有讓我失望。

  • 110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

    110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 - 林○穎(非本科系/高普雙榜)

    本身是餐飲相關科系畢業,但在大學實習的時候赫然發覺自己其實並不適合餐飲業,且低薪的狀況讓我選擇不走這條路,而公職是個具有一定社會地位與薪水的穩定職業,於是在家人的鼓勵及補習班的推薦下,最後選擇報名錄取名額較多穩定開缺的一般行政。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