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普考社會行政考取心得-郭伃珊

108普考社會行政考取心得-郭伃珊

#社會行政#高普考 點閱:485

公職緣起
在升上大四的那年,面臨未來的徬徨以及就業市場的不確定性,因為想讓自己未來的工作更穩定有保障,再加上家人的鼓勵之下而選擇試試看投入公職考試,但事情一切並沒有我想像的順利,在第一年參加考試時,還不太能掌握讀書的方法和應答的訣竅,沒有能夠順利上榜,不過也因為這一次落榜的挫折,讓我更下定決心專心的讀書,也因為在真正實際上過考場後,更能明白讀書的重點,調整自己學習的方法。

選擇志光的原因
會選擇志光是因為志光本身是在輔考行政類科非常有名的補習班,並且有上榜學長姐的推薦,當初試聽過後就決定直接報名。補習班在師資的安排上有很多選擇,以行政法來說,就有三、四個不同老師的課可以旁聽,老師們的教學也都是非常直接符合考試需求的,大部分的科目我都是跟著正規班老師安排的進度就足以應付考試,因為怕自己安排進度會怠惰,所以我選擇的是面授的上課方式,雖然可能要花費通勤的時間到補習班,但課表規律,能確保自己一定能把進度上完,和老師面對面接觸,有問題就可以在上課的時候提問,或是將自己練習過後的申論題直接交給老師批改、詢問老師的意見。此外,我覺得總複習班的設計對我而言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為總複習班是在考試前上課,上課時老師對重點的再次提示可以讓我更加深印象,在考前面對龐大的資料時能更加有效率地進行最後的複習。

奪榜班的幫助
我是一個比較缺乏自制力的人,所以選擇報名奪榜班,在奪榜班裡面讀書的作息很規律,再加上整體的氛圍,當所有人都在念書的時候自然也就不會偷懶,會定下心來認真讀書,同時,奪榜班的每日檢視考和模擬考也提供大量的練習機會,每天練習完申論題之後都會得到老師批改的意見,透過反覆的練習讓我找到正確的申論寫作方向,而不是只埋頭苦讀而寫不出重點,也可以透過張貼出來的佳作來學習其他同學的答題方式,找出更適合的申論答題方式。

結語
準備考試的過程是很孤獨的,看著身旁的同學畢業後開始工作了,徬徨、不知所措的情緒都是會有的,我覺得一定要有自己發洩的管道,不論是運動或是和朋友聊聊天,都是很好的紓壓方式,千萬不能被寂寞吞噬影響了自己的情緒,也千萬不要放棄,只要肯堅持,一定能收獲甜美的果實。

特別感謝一路以來陪伴我的家人和朋友,是他們的鼓勵和支持,才能讓我走到金榜題名的這一天。

  • 108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詹琪名(普考第2名/高普雙榜/1年考取)

    108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詹琪名(普考第2名/高普雙榜/1年考取)

    大學中文碩畢,由於沒有修習教程的緣故,起初打算前往補教業任職。106年7月預官退伍後,因緣際會下到公部門擔任約聘職務代理人,再逐步思考未來的方向(深覺在學時沒有太多的規劃……)。後因被代理人續請育嬰假,直到今年初為全職備考而主動離職,有幸在近一年半中累積公務經驗(服役時擔任政戰官,也感受到公務體系與軍職在行政上的不同),「投入國考」開始成為我可能的選項之一。

  • 112普考勞工行政心得

    112普考勞工行政心得 - 潘○瑾

    做一件事是否能成功,最關鍵的還是取決於準備方式是否正確。準備國家考試的筆試,要有覺悟,你必須在準備的過程中不斷地試錯與調整,保留有效的方法,果斷地篩掉無用的方法,最後淬鍊發展出專屬於你個人的學習模式。

  • 107高考電力工程考取心得-廖偉宏

    107高考電力工程考取心得-廖偉宏

    原是新竹科學園區工程師,因為面臨產業與產線外移,評估未來會有大多數時間是出差大陸、美國的機會,家人鼓勵給了兩方向,一個業界,一個國考,我評估一下台灣現況與未來我極有可能會有中年危機或無薪假發生的情況,接著在與家人討論與鼓勵下報名高普考的公職補習班。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