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普考社會行政考取心得-陳章嘉

108普考社會行政考取心得-陳章嘉

#社會行政#高普考 點閱:487

準備公職緣起
我是工作多年後,才決定考國考,已經沒讀書多年,普通私立大學畢業、也從未寫過申論題,摯友知道我要考國考,一開始也是許多的懷疑‧‧‧,總之,各方面條件評估下,自己真非讀書的料,但既然我能考上,相信大部分的人一定也都有能力上榜的,這是最想跟大家分享的。

選擇補習的原因
補習班給我最大的資源是有良好的師資及自習教室的提供和考古題解答的提供,讓自己在寫申論題時,能夠有個參考,志光每位師資都各有其特色,教學方法也不盡相同,但都非常認真,想到老師總比做為考生的我們認真,總是讓我慚愧,並鼓勵自己努力,
 

各科準備方式及師資
社會學和憲法─韋○老師,是我最感謝的老師,老師不厭其煩的幫我改了申論題兩年,在奪榜班時,模擬考的考卷也總會提出實質的內容建議,內容太少、方向不對‧‧‧讓我明確知道如何改正,社會學課堂上,老師非常注意時事的補充,讓我能夠知道如何以社會學分析這些時事,老師常說社會學不難,但其實我覺得很難,我覺得是有老師的指導,才能讓我社會學有一定的成績。

行政法─陳○宇老師,老師上課非常認真,總是會找出答案背後的判例,來源‧‧,使我們了解其原因,而非強背答案,行政法也是讓我懼怕的一個科目,第一年上課完全聽不懂行政法,課程上完也是一臉問號,但在每年上課與無數次重聽錄音檔中,我終於大概知道行政法之輪廓了,因為老師非常認真,起初我不太敢去問老師問題,怕被老師發現自己程度很差,但鼓起勇氣去問老師問題後,才發現老師的親切。

專業科目,社工、社策、社研的老師-張○老師、湯○老師..也都會幫你改申論題與提出建議,上課也都非常認真,張○老師上課重點明確、簡潔有力,湯○老師會補充許多時事與資料及考古題的解析也讓我從非本科的門外漢能夠理解社工、社策之領域與產生興趣,使我受益良多。

奪榜班的優點
奪榜班給我最大的幫助是讀書的氣氛、檢視考與模擬考,模擬考對我的幫助很大,因為自己最大的問題是寫不夠快,考試經驗也少,在三次模擬考中,我可以實際調整自己寫作的速度,雖然仍跟不上其他同學寫作的速度,但至少有了進步。

考古題和測驗題的練習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對考科若仍有興趣,也可以讓你少了點讀書的煩躁,但也不能因此偏愛於讀某科,不讀、不練習自己不擅長的科目,測驗題的練習,儘管在讀書時間不夠下,仍需每天空出時間準備,這樣才不會導致考試的遺憾,以上為此次考試自己敗筆之反省,與大家分享。

  • 108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莫玄(應屆考取/連過兩榜)

    108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莫玄(應屆考取/連過兩榜)

    大學時期在觀察職場生態後,了解到即便是國立大學畢業,多數可勝任的工作待遇未必理想。因此決定於大四這年投入國家考試,希望能得到一份待遇不差的工作,不要陷入畢業即失業的窘境。在上網試聽過後,覺得保成師資的師資優良,且價格合理,於是選擇保成。

  • 107普考交通行政考取心得-郭梁傑

    107普考交通行政考取心得-郭梁傑

    畢業於實踐大學會計系,不是本科相關,之前當完兵後,就一直在3c零售業服務了10年,因為前女友覺得工時太長,工作也沒保障,覺得沒有什麼未來,所以我去年8/31把做了10年的工作辭了,9/1開始了走上了國考這條路,為什麼會選交通行政,是因為朋友介紹,朋友之前也是考交行,一路從鐵特,普考,再到高普雙榜

  • 112高普考資訊處理心得

    112高普考資訊處理心得 - 蔣○諭(高普雙榜/一年考取)

    科技業界通常採責任制度,休假時間非常不固定,有時候也常常要加班看日出,而我是一個非常重視休假時間的人,熬夜加班及面臨未來有可能會面臨被裁員的不確定性風險,也因為這樣,我決定踏上國考之路。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