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中華電信好不好考?考試導覽即時入口處

  • 活動時間:2023/12/15 00:00 至 長期開放
  • 活動標籤: #國營事業   #中華電信招考  
  • 活動摘要:
    中華電信進入退休潮,持續不斷招募人才,藉此也展開成本優化,將分散採購調整為集中式的數位化採購上的組織轉型,未來將聚焦電信核心業務及 AIoT、雲端、資安等新興業務,以順應國際趨勢。

學習地圖

中華電信-全台通訊業龍頭 夢幻職缺NO.1

中華電信進入退休潮,持續不斷招募人才,藉此也展開成本優化,將分散採購調整為集中式的數位化採購上的組織轉型,未來將聚焦電信核心業務及 AIoT、雲端、資安等新興業務,以順應國際趨勢。

中華電信報考資格

中華電信基層從業人員招考以理工類、資訊類及商管類為主,部分類組須為相關科系才能報考,報考資格如下:
※共同資格:
1. 國籍 -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

2. 兵役 - 不限。
3. 性別 - 不限。
4. 年齡 - 不限。(查勞動基準法第54條規定,勞工年滿65歲,雇主得強制其退休)

5. 其它 - 
(1) 各類組學歷條件須為教育部認可之學校,且不得以同等學力報考
(2) 各遴選類別之學歷條件中之學歷有「指定學院」或「相關科系」之認定,以學位證書為準。

※專員:碩士以上學歷,以上學歷,且取得畢業證書。
※第一類專員:大學以上學歷,且取得畢業證書。

※第二類專員:專科以上學歷,且取得畢業證書。
※第三類專員: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專業職(四)管理師資格條件

遴選類別 學歷條件
業務類
行銷業務推廣
大學(含)以上,且已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畢業)證書。
 

專業職(四)工程師資格條件

遴選類別 學歷條件
工務類 企業客戶技術服務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以上,且已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畢業)證書。
工務類 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以上之商業及管理學門、數學及統計學門、資訊通訊科技學門、工程及工程業學門等相關系所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畢業)證書。
工務類 電力空調維運管理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以上之物理、化學及地球科學學門、數學及統計學門、資訊通訊科技學門、工程及工程業學門、製造及加工學門、建築及營建工程學門等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畢業)證書。

報考須具有正常之辨色力,色弱或色盲者請勿報考。
工務類 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以上之資訊通訊科技學門、工程及工程業學門、建築及營建工程學門等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畢業)證書。

報考須具有正常之辨色力,色弱或色盲者請勿報考。
工務類 電信線路建設與維運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以上之物理、化學及地球科學學門、數學及統計學門、資訊通訊科技學門、工程及工程業學門、製造及加工學門、建築及營建工程學門等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證書。

報考須具有正常之辨色力,色弱或色盲者請勿報考。

※體格檢查:
1. 錄取人員應依勞工健康保護規則規定項目實施一般體格檢查,並於報到日 7天前繳交合格體格檢查表乙份,逾期未繳送體格檢查表或體格檢查不合格者,即予取消錄取資格。
2. 報考類別為「技術類-電力空調維運管理」「技術類-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技術類-電信線路建設與維運」之人員,工作與電線接續有關,而電線均以顏色標示,為確保電路接續無誤,須具有正常之辨色力,色弱或色盲者請勿報考。若體格檢查後發現色弱或色盲,即予取消錄取資格。


【線上即時諮詢】

 

考取見證

金榜見證

112年度-中華電信從業人員行銷業務推廣-吳○瑑
「1個月考取」

報考前,我是一名證券營業員,隨著股市越發低迷,業績壓力也越來越重,營業員的前景越來越模糊,最後我決定豁出去,定下心來好好準備國營考試,為自己的人生努力一次,或許就是這個重要的人生轉捩點,讓我日後的日子可以不再迷茫。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決定報考後,有先在網路上做過功課,很多人推薦志光數位學院,所販售的超級函授教材很完整,而且老師的課程編排很仔細,可以很快速地抓到考試的題型和準備方向,下班後,便興致勃勃地到志光數位學院諮詢,經過櫃檯人員細心的講解,很快地就下定決心,就決定購買超級函授課程了!不僅有完善課程講義,還包含題庫班的刷題、日後的問題解答、申論題的批改、客服人員親切的售後服務,完整的包套課程,讓我可以很安心的進入到國營考試的戰場。

在購買課程之後不到一個月,就看到了中華電信招考的消息,因為只要考企業管理與行銷學兩科專業科目與一科普通科目-英文,我決定果斷離職,抱持著壯士斷腕的覺悟,讓自己全心全意投入考試準備,當一個月的全職考生。

每天一早就到咖啡廳的會議室報到,伴著咖啡廳的輕音樂,我踏上沉重的考試旅途,剛開始讀還有些茫然,但隨著老師的教課步調,逐漸地對於企業管理有了初步的架構,老師的論述清楚、口齒清晰、字字珠璣,幾乎沒有冗詞贅字,而且很好的搭配上了自編的講義,還會細心提醒常考、易錯的題目,更有自創的記憶口訣,可以快速記憶很多困難繁複的考點,讓我不安的內心得到了很好的慰藉。

也因為是線上課程可以很好的調整自己的步調,要加快或是放慢都可以隨心所欲,一些複雜難懂的地方還能回過頭來多聽幾次,相對簡單的就能稍稍加快速度,在第一次完整刷完課程與講義後,我決定做第二次的細節複習,針對老師提醒過的重點加強,並把有機會考的申論題全部寫過三遍,題目很多,練習的過程也很枯燥乏味,但都會成為未來作答的養分,我秉持著天道酬勤的意念一題一題的持續練習,並把題目與答案轉化為電子檔,記錄在手機的記事本,隨時可以複習。

英文部分,搭配老師的教材,可以很好的理解並記憶,把很多繁雜且多變的英文句型整理得淺顯易懂,老師的上課風格比較輕鬆,但又不失專業,也會用一些比較有趣的方式去包裝制式乏味的英文句型,讀起來很輕鬆,常常不小心就看了好幾個單元,也是我考試路上的一點樂趣,單字的部分就要靠單字本努力勤奮的去背誦,沒有捷徑。

這次的考試準備的很倉促,很感謝志光數位學院,一次集結了那麼多專業的講師和精闢的教材,對於我來說提供了很好的助益,讓我讀起來更踏實,也更好抓到科目的脈絡,很感謝當初決定放手一搏的自己,沒有那次的下定決心就不會知道自己的潛力有多大。

還記得準備考試的第一天,就在小小的便條紙上寫下了考上後想完成的願望,每每在快要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支持著我,當初的心念也成為我持續努力下去的動力,在此勉勵各位即將踏上或是已經在考試路途的考生,路途上雖然乏味且孤獨,有想放棄念頭的時候,不妨將視線移開腳下的泥濘,抬起頭就能看到考上後的美好光景。


112年度-中華電信從業人員電信線路建設與維運-于○為
「1個半月考取」

中華電信招考時間不是像國營有較固定的時間,但近年來有退休潮,招生名額比往年有大幅度的提升,招生次數也可能變為一年兩招,像去年11月中就突然招考,今年一月就考試,準備時間不長,只有一個半月,有別於一般電機電子類組的考試,報考的類組需準備計算機概論、空調工程與設計、電腦網路與通信系統(且中華電信考試學歷條件需要大學以上之相關科系)。

我選擇考工務類-電信線路建設與維運需要考專業科目基本電學、計算機概論與英文,依我一個電機系畢業的人,計算機概論是比較陌生的,不是算主修科目也不算學程的學分,大學四年基本上沒碰過,畢業後準備國營考試也沒考過這科,距上次上過計算機概論是在高職的時候,因為是營養學分加上不是統測考科,基本上這科都是隨便看一下,沒有放心思在這科上。

像我這種計算機概論,基礎幾乎為零的考生,可以去網站上找一些簡單的計算機概論的大綱來看,對這科有些概念後(至少電腦網路裡的osi通訊協議要背熟必考)再來就可以去買一些考中華電信的專用書籍來備考建議要買有詳解的,好邊刷題邊看詳解,有結合了近年各種例如國營、經濟部、台菸酒、北捷與中華電信的題庫,題庫十分受用可以幫助考生熟悉中華電信的出題類型,及其他考試的題目類型,可以增加考生對計算機概論這科應對考題的廣泛度。

不過經濟部的題目是真的比較難,我考的工務類-電信線路建設與維運,要考試時的題目是真的不會像經濟部出的那麼難的題型,考生如果時間不夠,經濟部的題目可以斟酌一下。

基本電學的部分,電子電機類的考生就很熟悉了,台電、台水、中油、台鐵、北捷等就業考試都有考,可以一起準備,算是一個滿廣泛滿基本的考科。今年考中華電信工務類-電信線路建設與維運考的基本電學題目並不會很難,就我以前考過的就業考試,是偏簡單的,大概是比台電僱員與北捷技術員簡單,與中油僱員差不多。

我的準備方式是看志光函授的基本電學課程,裡面老師會將考試重點和題型做整理好,方便重新複習一遍,再寫一下國營的歷年考題其實就綽綽有餘了,比較注意的是中華電信有考計算題,兩題計算題就占40分一題為基本電學,另一題為計算機概論,且進複試的條件有筆試專業科目要50分以上,所以基本電學的那題一定要好好把握,如果計算機概論那題不幸寫錯了,還是有進複試的機會的。

面試部分,能進面試首先恭喜各位考生你已經離錄取只有一半的距離了,但不能大意,面試一定要預設多個面試官的題目來做複習,面試為12分鐘或15分鐘(看報考類組)考官一定會問好問滿問到時間結束為止,所以面試一定要準備,面試問題:你為什麼要來中華電信?為什麼從前公司離職?可以先準備一下,還有面試分數也是有門檻的要70分以上,不然就是直接刷掉。

最後總結一下我考中華電信的心得,其實準備時間不會很長就一個半月,而我本身是在職考生作輪三班的工作,每天只要抽空幾個小時看書或使用依零散時間算考題,真的不難,一個半月撐一下就過了,加上近年大招生錄取率比較高,想進來中華電信的考生可以好好把握,也祝福要來考中華電信的考生可以金榜題名。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FAQ

Q.中華電信招考時間?
中華電信為因應退休潮,近幾年皆有大規模的基層招募活動,考試時間仍以招募單位用人狀況而定,缺額類別包括技術類、資訊類、機務類、電力類及業務類等。

Q.中華電信徵才類組有哪些?
中華電信遴選類別,包括行銷業務推廣、企業客戶技術服務、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電力空調維運管理、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電信線路建設與維運等。

Q.中華電信考試科目有哪些?
中華電信考試科目分為共同科目及專業科目二種,其中共同科目為英文。

Q.中華電信體能測驗為何?
中華電信體能測驗為「站姿(雙腿直挺)雙手挺舉啞鈴」及「肩扛30公斤跑走50公尺」二種。

Q.中華電信薪水待遇?
中華電信徵才大學新鮮人起薪43K,招募類別包括線路維運、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電力及空調維運管理、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業務行銷推廣與企業客戶技術服務。

Q.中華電信工作性質?
中華電信職缺工作主要負責線路維運、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電力及空調維運管理、資訊系統開發與維運、業務行銷推廣及企業客戶技術服務等。

輔考特色

完善輔考制度

班導師制度

自修教室

補課系統

考取經驗傳承

班級群組

課前平時測驗

成績剖析

申論批改

線上免費評測

放榜慶功宴

多元學習方式

名師面授學習

 

到班視訊學習

 

在家LIVE直播


 

遠距函授學習

 

產品介紹

上榜輔考規劃

基礎先修班

從零建立架構與概念,助於後續快速進入學習狀況

實力正規班

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教學,著重邏輯與融會貫通

精華總複習

全科精要重點整理,掌握命題趨勢,考前實力大躍進

修法講座

名師剖析最新時事修法集合考點,掌握修法及命題趨勢

關鍵題庫班

名師精選歷年試題帶解題,拆解命題結構,增進答題能力

上榜特訓班

集中管理、弱科加強、申論指導,檢視考、駐班導等,達到精熟激發潛能

 


【線上即時諮詢中華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