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考試考什麼?消防工作性質有哪些,考消防上榜就是快

  • 活動時間:2024/01/17 00:00 至 長期開放
  • 活動標籤: #一般警察四等   #消防人員   #警察特考   #公務人員考試   #消防設備士  
  • 活動摘要:
    高中職畢‧滿18歲,免役可考,消防警察報考人數少、勝算大,近年錄取分數平均50幾分就上榜,快速考取公務員的最佳管道,消防好工作,消防警察是城鎮的守護者,穩定生活有保障!

學習地圖

  警察人員每月薪資待遇可達45,000~55,000元,比起其他私人企業高出許多。以四等行政警察為例,即使是剛踏進社會的菜鳥警員,
 月薪也可達4萬5千多元,若再加上超勤津貼即破5萬5元!這個待遇在其他行業的新鮮人眼中簡直是「天文數字」,令人稱羨。

消防警察特考應考資格

消防警察人員考試不限性別,男女皆宜,排除警校體系(警察大學、警察專科學校),是一般大眾進入警界的最佳管道,而且還沒當兵也可以考,趁年輕力壯最適合報考,讓你快速賺到第一桶金!

按公務人員特考係特考特用,有國家政策考量因素,部分特考規則得因用人機關需定求訂定應考資格、兵役、年齡、體檢及調任等限制條件。

項目

資格條件

一般警察三等

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大學以上學歷。

一般警察四等

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高中以上學歷。

備註

1.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或警察人員考試及格,不得報名本考試。
2.報考水上警察輪機組與航海組,需經專技考試及格或持有專業適任證書。
3.考試資訊詳情以簡章為準。

 

消防警察特考體檢標準(警察身高限制)

考生須注意考警察身高限制及其他體格規定,第一試錄取後須繳交體格檢查表,檢查項目包括身高、體格指標(BMI)、視力、聽力、辨色力、血壓、上下肢正常、握力,及其他相關項目等等。考試體格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項目

體格標準

身高限制

男性不及165公分,但具原住民身分者,不及158公分。

女性不及160公分者。但具原住民身分者,不及155公分。

體格指標(註1)

男性不及18或超過28。

女性不及17或超過26。

視力檢測

各眼裸視未達0.2。但矯正視力達1.0者不在此限。

聽力檢測

矯正後優耳聽力損失逾90分貝。

辨色力檢測

色盲。

血壓檢測

收縮壓持續超過140毫米水銀柱(mm.Hg),舒張壓持續超過95毫米水銀柱(mm.Hg)。

握力檢測

任一手握力未達30公斤。

其他

單手拇指、食指或其他三手指中有二手指以上缺失或不能伸曲張握自如。

手臂不能伸曲自如或兩手伸臂不能環繞正常。

雙下肢明顯不能蹲下起立或原地起跳明顯不能自如。

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但已清除,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

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經教學醫院證明有精神疾病或精神狀態違常,致不堪勝任職務。

其他重症疾患,無法治癒,致不堪勝任職務。

註1:計算方法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平方。並計算至小數點以下第一位,小數點以下第二位四捨五入。

【歡迎使用FB私訊或LINE詢問課程】

加入好友
Q:準備警察特考要花多久時間?
想必這是很多人的共通性疑問,如果以坊間補習班課程來講,行政警察人員的課程差不多會有 20 週左右的上課時間,也就是,如果你加入補習班,至少得預留出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準備,前半年專心上課,後半年努力複習、做考古題,一年就上榜不是問題。

Q:一般警察特考薪水待遇多少?
一般警察三等約68,860~72,860元、四等約58,990~62,990元,除了薪資優渥之外,還可享公保、健保、年終獎金、考績獎金、退休金等。

 

應考科目

消防應考科目,一張圖表清楚了解配分比

消防警察應試科目

類科

等別

考試科目

消防警察
人員

四等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概要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4.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
◎5.火災學概要
※6.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

三等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概要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3.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
4.建築防火
5.微積分
6.分析化學(含儀器分析)
7.行政程序法與行政執行法

註:「◎」採申論式和測驗式之混合題型,「※」採測驗式題型,其餘為申論式題型。
 

消防警察特考成績計算

消防警察考試分二試舉行,第一試為筆試,第二試為體能測驗。

等別

成績計算方式

消防警察四等

1.各科目平均成績計算。
2.如有一科為0分,或總成績未達50分,或體能測驗未達合格標準,不予錄取。

消防警察三等

1.普通科目每科成績X10%,專業科目成績總和/科目數X80%,兩者相加合計。
2.如有一科為0分,或總成績未達50分,或三等考試外事警察人員類別之外語口試未滿60分,或體能測驗未達合格標準,不予錄取。

消防警察人員考試,專業科目比高普考少,有利於非本科系者,且部分類科的應試科目與高普考考科雷同。
 

消防警察特考體能測驗項目(警察體測第二試)

體能測驗項目合格標準如下,如有專人指導,用對方法努力練習就能安穩過關。

測驗項目

合格標準

立定跳遠

男性200公分以上;女性145公分以上

跑走

男性:1,200公尺5分50秒以內;女性:1200公尺6分20秒以內

考取見證

         

消防警察-周O【高中畢業考取】

我不是天才,十二年國教中我的成績都在後半的後半段,準備上我花了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去讓自己離夢想更近,明明很努力但成果卻不盡理想,我們一定要知道,你努力後卻沒看到成長,不要氣餒,因為命運經過你的努力正在紮根,但在很多考試科目中,你的敵人往往不是其他跟你一樣辛苦的學生,而敵人往往是自己的不自律,安排屬於自己的讀書計畫唸書複習、娛樂和休息,這些對於自己都很重要,但難得是找到這三項的平衡,而應該讀書時累了就多想想上榜時回望過去走過的泥沼,所吃下的苦澀都會變成甜美的事物

現在準備警察考試正是時候
   

輔考特色

完善輔考制度
多元學習方式

名師面授學習

 

到班視訊學習

 

在家LIVE直播


 

遠距函授學習

 

產品介紹

上榜輔考規劃

基礎先修班

從零建立架構與概念,助於後續快速進入學習狀況

實力正規班

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教學,著重邏輯與融會貫通

精華總複習

全科精要重點整理,掌握命題趨勢,考前實力大躍進

修法講座

名師剖析最新時事修法集合考點,掌握修法及命題趨勢

考試題庫班

申論寫作練筆,累積寫作經驗;名師精選歷年試題帶解題,拆解命題結構,增進答題能力

上榜特訓班

集中管理、弱科加強、申論指導,檢視考、駐班導等,達到精熟激發潛能

【線上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