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調查局招好考嗎?搶攻百萬年薪

學習地圖

法務部調查局

法務部調查局(簡稱調查局、MJIB),是政府的犯罪偵查與情報機構,隸屬於法務部之下。調查局負責的事務包括防制內亂與外患、保護國家機密、貪瀆和賄選的調查,以及毒品、組織犯罪、經濟犯罪與洗錢防治等工作。除此之外,也處理一些民間服務工作,例如親緣與DNA的比對,或是焚毀鈔票的鑑定等。因此調查局的工作主要在於危害防止,並且和社會秩序以及公共利益息息相關。

調查局的總部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另設有臺北市、高雄市調查處,各縣市調查站,航業海員調查處,及北部、中部、南部、東部等四個地區機動工作組,由各縣市調查官負責國家重大犯罪調查工作,並協助檢察官追訴國家重大犯罪。

  調查局考試資格

年齡須滿18歲以上(算至考試前一日),30歲以下(算至報名前一日)考試資格如下:  
1.調查局三等:大學以上畢業,
2.調查局四等:高中職以上。 
3.調查局五等:不限學歷,需滿18歲。

服志願役者須於本考試筆試考畢之次日起四個月內退伍並持有權責單位發給之證明文件,始得報考。

【線上即時諮詢】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FAQ

Q.調查局特考的報考年齡限制及學歷資格?
調查局特考的年齡限制為18歲以上、30歲以下,報考三等,需具備大學以上學歷;報考四等,需具備高中職以上學歷;報考五等,不限學歷。

Q.考調查局有身高、BMI限制嗎?
報考調查局限制身高範圍,男性155公分以上;女性150公分以上。體格指標: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在18~31之間。

產品介紹

什麼是函授課程?

函授課程是所謂的遠距教學模式之一
教學影音內容會經由網路到硬體設備,供學員雲端看課
而搭配課程學習的教材,以郵寄宅配或其他方式,送達學員手中。
 

函授購課旅程


 

【調查局線上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