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蔡○勳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蔡○勳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201

從小就非常嚮往警察這個行業覺得警察很帥氣,一方面親戚很多也是警察,所以小時候就會接觸到和警察有關的人,在這種環境下期許自己未來一定要當警察的念頭。到了高三應屆那年發現自己有能力選擇目標時就決定要考警專放棄升大學,但也因為覺得自己是高中生,所以沒有專心準備考試,過程中總覺得自己一定能考得上,所以落榜了。於是我找到了台中學儒補習班,從補習班的教育體系下考上了我的夢想。

心路歷程

重考這幾年,不像其他同學朋友們選擇大學的路或提早當兵出社會,雖然很孤單、很疲憊,但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而努力,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是一件很有動力的事情。雖然一路上碰到很多挫折和問題,不管是課業上、心情上、經濟上、朋友圈等等,多少都會有所損失和參與的部分,但是不要忘記自己的夢想,這會是支持自己堅定走下去很重要的動力。因為有了落榜的經驗讓我知道我不能夠屈服,要更努力去爭取我要的,每一個科目都是上榜的關鍵。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把老師上課提到的國學常識和黑板上的筆記都抄下來,能夠把相關的做成一個表格更好,方便複習時查詢或背誦,上課除了筆記以外老師當然會上課本,一定要讀熟課文的解釋與翻譯部分,往往考題都是從這些課文做延伸,課文讀熟真的很重要,當你讀熟,不管是看到題目或是老師上課當中,就會很快有所反應與作答。老師上課講的速度不算慢,所以要很仔細、很認真的聽老師講課,國文的加權是1.5倍,所以對於準備乙組的同學來說是一大助力,至於作文就平時多看範例能背就背或多做練習,把字體寫工整,文句通順,或能用些成語和修辭會有不錯的分數。

英文:真心不騙覺得英文老師上課教的假如能完全吸收,那就足夠去應付考試,老師給的單字片語都務必要背熟,每個章節的文法觀念都一定要好好的弄懂,最重要的是上課要認真聽,聽不懂的可以馬上發問或做筆記下課問老師,只要肯學肯問,老師都會很有耐心的解題教到懂!另外英文也是有加權1.5倍,所以也要務必把握這科,有加權的科目都是拉開分數的關鍵!

數學:首先要把基本每個單元的觀念都搞懂,再來不外乎就是多做題目多練習和練速度,遇到不會的題目或比較艱澀的題目就多練習幾遍和做記號,也可以跟同學一起討論,彼此交流自己解題的方法或觀念也是一大幫助。警專數學不會有太多變化的題型,所以多做題目可以幫助寫考卷的手感。

歷史:歷史可以當故事一樣閱讀和連結,當你多看多複習的時候,自然而然在腦海裡就會有印象,老師課堂上要專心聽,考題有時候考的會比較活,這時可以藉由老師上課所提及的內容去作答。衝刺階段就會用大量題目來做複習,不會的就問同學或老師,可以讓自己知道哪單元比較不熟,再去做複習。

地理:基礎地理一定要先背熟,區域地理一定要搭配地圖背,才能了解位置和氣候相關題型問題。當老師上到哪個單元,就把那個區域盡量背起來。衝刺階段也是做大量的題目來做複習。
 
對學弟妹的建議

一定要記得各科都必須寫歷屆試題一定有幫助,可以找近10年的歷屆來測驗自己的分數和程度到哪裡。地理和歷史的部分要做到學測和指考的題目,再準備考試的同時,補習班也會準備大量的小考、週考、段考、模擬考幫助大家練習複習預習,所以必須要有很好的精神與耐力,適當的消化考試,才能應付好考試。因為學長本身是一個不太有信心的人,所以當你在準備考試或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時,請務必給自己最大的信心,才有動力繼續前進與面對任何挫折和問題。【一個人,只要用心完成一件事,就是成功!】這是我的座右銘也是讓我堅持下去的動力。送給學弟妹們三心,第一信心,信心真的很重要,不管遇到甚麼問題或挫折,只要你有信心就一定能克服。第二是用心,當你準備科目時務必用心準備好每一科,才不會讓你自己後悔和遺憾。第三是恆心,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真的很辛苦,堅持下去到最後才是最後的贏家。

想感謝的對象

首先感謝我的家人和朋友,在重考的階段,不停的鼓勵我、陪伴我,要我怎麼去面對失敗和問題,讓我從挫折中去學著成長和改進。還有謝謝在補習班中最好的戰友們,謝謝你們的扶持與幫忙。最後謝謝2位班導師的帶領,都會鼓勵我、協助我,如今考上了,謝謝你們!其實補習班的老師和導師們都非常有心幫助各位,只要有問題都可以找班導師們聊聊。最後,一個階段的結束就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加油!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戴靖原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戴靖原

    從小就嚮往著警察這份工作,穿上維護社會秩序的制服,可以落實打擊犯罪幫助人的心願;加上近幾年,工作的替代性越來越高,工作的穩定度也比過去差很多,很多人基於後者薪資優渥已經擠破頭的想考上,就是這兩點使我的初衷更堅,也因為嚮往與熱忱讓我度過重考的歲月。

  • 107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夏詠綺

    107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夏詠綺

    對未來我一直都沒有明確的目標,也不知道將來要做什麼樣的工作,從小就被家人保護的好好的,沒有吃過什麼苦頭,直到上了大學,聽到自己的同學、朋友談論自己未來的規劃,我才漸漸有了想法,我已經長大了,父母不可能一輩子陪伴我,我也應該認真為自己的將來打算,最後我選擇了休學,選擇報考警專,雖然會很辛苦,但是畢業後擁有穩定的工作,也養得起自己。

  • 107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劉羽宸

    107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劉羽宸

    能夠幫助他人、為他人盡一份實質心力的工作一直都是我從小的志願,尤其是當警察。原本在台中就讀中興大學,曾目睹多起車禍事件,當時的我所能做的無非就是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並報警,想多幫助傷者做任何急救處理卻缺乏專業技術知識,只能說心有餘而力不足,我想就是這種心情,加上自己的個性,我決定了消防警察便是我未來的職業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