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吳○恩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吳○恩

#行政警察科#警專考試 點閱:526

1.報考背景與動機
去年暑假的我本來是個資工系的學生,回想起讀了一年的大學,在學校裡看到了有的同學充滿了熱情每天都在努力的學習新東西;而有的同學是一天混過一天每天打電動日夜顛倒,有時甚至連課都翹掉,拿來補眠;而我則是中間值,每天照著課表走,什麼時間該上什麼課、什麼時候要考試、什麼時候要去參加研習就去…完全沒有一點熱忱在程式上面。

或許就是認知到這點,我發現我並不適合這個行業,儘管未來大學畢業我也只能做不是我的興趣的工作,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在高中考完學測的我也曾經想考警專而去報名補習班,但因為是看帶子的總是缺少了那種活生生的感覺、而且還會越看越想睡覺根本沒法認真,也因為我有了這樣的經驗,才會在網路上找真人教學的補習班,也因而來到面授補習班。

至於為什麼會想考警專,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同樣的理由吧,不外乎就是「穩定」吧!在現在這個社會中,想要養活自己跟家人最基本的就是要有一份穩定收入的工作,才會有其他的娛樂、投資等等的休閒活動;就這樣我開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備考之路。

2.心路歷程
原本讀靜宜資工的我,在去年暑假毅然決然辦休學到現在考完也過了大概10個月,到現在雖然時常會想起大學的同學們還有在大學整整一年的生活,那是多麼悠閒又自在但說難聽一點就是很無聊又頹廢,但我沒後悔我休學來報考警專。

在準備考試的這一段時間裡,因為年金改革的問題,也造成我們要考38期的人很大的影響,縮減了很大量的名額,也有一些風聲從警專裡傳出來,像是一開始說名額要砍到500左右甚至還有說有可能停招等等。

聽到這些消息當下的我突然覺得這就像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我也因為這樣失去了一點想繼續拚下去的動力,回到家中跟家人說了這件事,他們聽了也很驚訝但他們還是鼓勵我說:「儘管今年沒考上也沒關係,就再考一年而已,至少你盡力了,這是你想追求的工作就努力去拚,我們會支持你」,也因為這句話我不再因為名額縮減而懊惱,而是繼續努力去備考;補習班老師也跟我們說:「不管名額變成多少,不努力也是不會上,沒有先把成績考出來,儘管名額再多不會上就是不會上。」
  
3.各科準備心得

國文:
國文這個科目在我的求學生涯中一直是困擾我最久也最難克服的科目之一,每次考試國文成績總是不理想,所以國文我真的很不會準備,但我就照著老師說的,上課認真聽勝過不上課回去複習,而國文中的考題很大一部分會考在國學常識、古文30篇,所以我回家就特別去買一本古文30的書,盡量每天至少讀一篇把它的內容、重要單詞的解釋還有翻譯記在腦海增加印象。

英文:
其實英文是大多數人最想放棄的,但卻又是不能放棄的因為它跟國文一樣有加成1.5;英文我覺得就從平常上課老師教的內容還有小考、複習考等等的考卷去做複習跟檢討,這樣其實就很夠了,剩下的就是上課老師補充的筆記,要好好背熟、有很多同義的片語要牢記;其實說真的,英文我也花了不少時間,我努力地背片語還有努力的看多選題,但不得不說考試的題目讓我很失望,我花了這麼時間背了這麼多片語、筆記不斷的更新,但最終說難聽點根本沒考出幾個,所以我覺得英文就放輕鬆去對待不要想得太難,有時候想的太難對自己不是好事,把基本功做好想要拿分並不難。

數學:
數學我本來就還有一點底子,所以不算太困擾我,但我覺得數學老師教得真的很好,他把歷屆出過常考的題型都放在他的課本裡,上課教我們然後也出了很多變化的題型給我們練習,只要做到上課認真聽、回家好好做作業,基本上數學都不會太差。

地理:
社會科其實我沒有很強,地理老師真的很會教,他把考試會考的題目的答案,去做整理然後編排成上課的筆記教給我們,雖然每次上課都要抄很多筆記,但那些真的很好用,考題幾乎都可以看到那些答案,所以上他的課一定要準備好活頁紙;他也說要我們先聽懂在抄上去,而不是低著頭一直抄筆記這樣沒用,上他的課最重要的是認真聽,聽懂再抄筆記。照著他的進度走不用怕跟不上,只要做到上課認真聽會加好好複習,然而我的地理成績也有了大大的提升,不得不說真的是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呢!

歷史: 
歷史也是困擾我求學生涯的一大難題呢,我可以說是對歷史真的一竅不通,儘管我上課認真聽回去有複習,但我的歷史成績就是一直上不來,我也因為這樣跟班導和小班導討論,但結果還是差不多(呵呵..,儘管這樣歷史我就是照著自己的方式,不放棄依然上課認真聽回家複習,最後成績還是順利到60分以上。

4.給還在努力的人
不管名額變成多少,自己要先努力才是重點,補習班給的資源很多,老師也都很努力地教,有不會的問題下課就找時間去問把它弄熟很重要,老師只要有時間也都很樂意教你們,而錯過的題目多看、考卷要確實訂正,把基本工做好,確實做到「上課認真聽,回家複習」,想要考上其實並不難,加油!

5.感謝的人
在我這一段備考時間裡,我最想感謝的當然是我的家人,當初我突然的一個想法,休學去考警專,他們二話不說的支持我,雖然我們家沒有人像我這樣,讀大學讀一年就休學考警察的,也因為我們家沒人是做相關行業的所以並沒辦法給什麼建議,我們只能上網看別人的分享。

這一路上我們也吃過不少虧,也曾經懷疑我這樣做到底正不正確,明明再讀個幾年就能畢業、就能順利拿到大學文憑,明知道現在出社會沒有大學文憑就什麼都不是,但我卻選擇休學去考警專,這些種種的困難我們都一起走過來了,現在回想起來,或許就是因為你們相信我能考上,而我也相信自己能考上才能不辜負你們的期望而做到吧,真的很謝謝你們願意支持我所做的決定。

再來我想感謝班導及小班導,很謝謝你們在這一段時間的幫忙與鼓勵,每次來到補習班都能感受到你們的關心,每天叮嚀我們要好好讀書、再我們面對名額縮減而喪志時不斷鼓勵我們也輕很多老師鼓勵我們、幫忙我們很多課業上的問題,你們真的辛苦了;短短幾個月很感謝你花這麼多時間在我們身上,我們考前還來陪我們讀書考試還發糖果給我們,真的真的超用心的啦!

最後就是,很謝謝補習班的老師這麼努力的教導,很謝謝你們幫我解開很多我在課業上遇到的問題;也謝謝櫃台人員給我的幫忙,幫我解決很多我在補習班遇到的問題。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士文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士文

    有夢最美…從小,我的志願就是當上一名人民褓母,為大眾打擊犯罪,希望社會能夠因此更臻於完美和諧。高二下時,聽聞警專是邁向警察的一條不錯選擇,進了警專每個月有將近一萬五千元的零用金,並且提供免費的吃與住宿,更重要的是警專比警大還要好考。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蔡黃迪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蔡黃迪

    當我19歲大一的時候,因為參加聯合大學電子系系會的活動,所以認識很多即將畢業的學長,也和他們一同參與了很多大四才可能遇到的事,例如畢典籌畫、系會長選舉計畫以及電子晚會,然而與他們聊天才知道大學畢業後,大多的工作都是從頭來學或者繼續升碩班,大多人都是去打工的地方轉正職,所以我思考後辦休學,在家讀一年去考警專,但成績不理想,所以才開始找補習班

  • 112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112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 陳○宏(1年考取)

    當初會選擇警專,是因為大學裡面沒有我有興趣的科系,而且不知道大學畢業後要做什麼,所以打算來考警專,而且未來也不用擔心工作的問題。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