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林○謙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林○謙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829

我出生於一個平凡而美好的家庭,父母對我的影響極大,從不給我高壓,反之,是一片自由奔放的草地。為了自己和家人的未來,選擇報考警察這份儘管危險,卻富有保障的工作,加上身邊的親人朋友不斷的鼓勵,讓我覺得有能力的話,成為一位警察,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從小就是取之於社會,長大了,也該回饋於社會,為國家盡一份心力,希望成為國家堅強的中柱,也希望未來能成為一個家庭的支柱,所以我在高中時期立定志向,把重心放在警專招考。

心路歷程

身為應屆畢業生的我在準備考試這12個月,歷經煎熬的過程,不僅要顧及學校進度也要緊跟著補習班的學習,在這水深火熱的困境「意志力」是為重要的精神,「規律生活」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每當身心疲倦時,腦海裡總會閃過一些打混摸魚的想法,但是警專這條路就是誰堅持下去,誰就是贏家,所以為了警惕自己,會在自己看得的視線範圍內貼上立志小語來振奮自己,時時提醒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努力,然而,規律生活絕對就是讓自己存有打拼奮鬥的力量。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國文這科目是要靠累積的,絕不可能一蹴可及,基本上考題分國學常識跟閱讀測驗。國學常識的話可以買"搶救國文大作戰",沒什麼特別技巧,按部就班讀熟記下來就好,三十篇古文也要熟讀,不論是注釋還是賞析都要有一定的認知!閱讀測驗可以靠多做題目來提升能力,我本身國文也不是太好,是勤勞做題目才提高分數的,每天都要督促自己一定要讀國文,這樣一定能進步。就算沒辦法每天,也要規劃時間去吸收、去加強,畢竟國文範圍太廣,不可能全部記完,唯一能做的就是增加熟練度、比別人多記點東西。

地理:地理簡單分為自然地理跟人文地理,個人認為先讀完人文地理後再開始讀自然地理會比較有架構,要先知道天氣的成因,像是地形雨對流雨的影響因素才比較好之道它的分布位置。

數學:先看歷屆考題瞭解考試出題方向,大概知道哪些會特別常出現就一定要拿到分數。接著就按照進度複習,做完公式的筆記即可開始做歷屆考題來練習,做歷屆不僅增加考試的手感還可以抓出自己哪些單元還不熟練,如果一開始分數出來令你灰心喪志,千萬不要氣餒,反覆的練習一定會有收穫。

英文:考試的範圍很廣,沒有特別的方法,就是多閱讀增加單字、片語量,同義詞方面要特別注意。

歷史:個人學習方式是先看一遍總整理,有了大綱後在細讀各事件的發展過程。警專考試題目都很細,所以千萬別抱著苟且偷生的心態,想要的高分的秘訣就是要腳踏實地的讀好書紮根。

如何克服壓力與瓶頸

對我而言考試期間遇到最大的壓力和瓶頸莫過於「自我期待」和「時間不   夠」。會到補習班衝刺的同學肯定都是有重大抱負的學子,而「信念」是對抗心理壓力最大的良藥,不論是挫敗或是其他種種心情,相信自己的信念可以增加許多正面能量!「把握」這個方式可以讓做事情變得更有效率,好比在公車上複習賦詩辭曲的流變、數學公式的代換一些零碎的時間拼湊起來也可以是無比的力量!
   
對學弟妹的建議

想用影響我最大的兩句話送大家「堅持到底 永不放棄」「努力在哪裡 成就在哪裡」永遠要對自己有信心,遇到困難就要面對,不要逃避。只要心態正確,    做很多事成功機率非常大,只要持續不斷的努力,一定會進步,雖然短時間是無法見到成效,沒關係,就再繼續撐一下,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 永不放棄,造就我今天順利考上,想必也能造就另一個永不放棄而成功的你妳」衝就對了!
  
想感謝的對象

感謝爸媽,對我有信心,媽媽時常在我陷入低潮時,不忘鼓勵我,在我偷懶摸魚墮落之際,用她的心靈韁繩把我拉回,給我警惕。爸爸平時較少話,平常聊天的時間也不多,他工作忙,但是考前電話叮嚀說:「加油!你行的,不要緊張!」  給了我莫大的信心和勇氣:我一定可以!當然,還要感謝辛苦陪伴我一年的班導師,每天六點的小考,每次模擬考,大大小小的考試安排,辛苦了!常常聽妳們在說:同學們,辛苦了,再繼續加油!聽完就很有動力,我們辛苦,但是妳們也辛苦了,我們花多少時間在補習班,妳們就陪我們多久,甚至回家後還要處理考試事務,同學的雜務,其實妳們更是辛苦,不管說幾次的感謝,仍不及妳們對我們的付出感謝各科老師的用心教學,為了就是希望大家都能順利上榜,感謝那些總是關心我讀書狀況,不時跟我說聲加油的好朋友們謝謝大家!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謝○蕙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謝○蕙

    對於本身是運動員的我,讀書這條路對我來說真的不容易,又加上女生的分數很高,第一年我便決定當個全職考生,參加學儒日訓的警專班,每天讀書、考試、上課,最終雖然落榜了,但是我決定捲土重來。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侯宗佑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侯宗佑

    我在以前就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一位警察!在現今穩定工作不好找的時代必然是有一份不用擔心被裁員的「鐵飯碗」是最理想安定的,尤其對許多高中生大學生都是相同的,我也不例外。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翁祥航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翁祥航

    我之所以想要考取警專的緣故是因為我的家庭並不是特別的富裕時常有金錢上的煩惱再加上自己的姑丈是一名警察當上了所長,每個月有相當固定的薪水可以支援家中一切花費使得我有了想要考取警專分擔一點家中的負擔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