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高考人事行政心得 -邱○瑄(非本科系)

112高考人事行政心得 -邱○瑄(非本科系)

非本科系

#人事行政#高普考 點閱:49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及動機說明

因為家人多數都是公務人員,加上自己也想要一個穩定的職業,因此決定踏上公職這條路。

 

二、選擇學儒的原因

學儒已在公職補教行業數十年,師資及資源都相當不錯,再加上學儒是屏東最大的公職補習班,多數課程皆採面授方式上課,對於自制力比較不好的我,無庸是最佳選擇,況且許多家人及朋友也都是選擇學儒然後順利上榜的。

 

三、當初報名課程

1.面授:可以直接與老師面對面,有課業上的問題能立即詢問老師,申論寫作的部分也能時常與老師討論。
2.視訊:一人一台電腦,可以自由選擇想聽的課程並依照自己的步調來跟課,遇到聽不懂的部分可以重複聆聽。

 

四、補習班資源推薦

1.我選擇報名考取班,我覺得學儒安排的師資無論是面授還是視訊都很不錯,老師們也都很用心教導學生,對於學生詢問問題也都很耐心的解答,提供學生幫助;在課程堂數安排上也很合理,8-3月跟課打基礎時間,4-7月是衝刺時間,跟著補習班課表按表操課,照著上課進度複習,實力就能一點一點累積起來。
2.參加過行政法申論寫作課程,課堂會有申論練習的時間,然後老師也會針對申論題目講解爭點,實際練習過再聽老師講解印象會很深刻,行政法申論寫作班也是幫助我從不太會寫申論題到可以寫出有內容的申論題,並在與老師討論的過程中一點一滴增加自信心。
3.特訓班幫助我在衝刺階段不會像無頭蒼蠅般,特訓班會安排課表,按照課表上的進度來單元式複習,每一科每一單元都不會遺漏,並且念完當天進度後會有檢視考,檢視自己吸收了多少,可以從中檢討及補強,也會安排三次的模擬考,讓考生提前適應考場上的考試方式及考試科目的順序,在正式考試時能快速進入狀況。
4.關懷講座:關懷講座是以主題方式呈現課程內容,通常主題都是緊扣著時事及可能會考的重點,幫助同學們補充額外知識或是鞏固固有的觀念。
5.檢測系統:裡面有考古題可以練習,並且練習完畢會有弱點分析,可以大概的知道自己哪裡需要再補強,針對弱點分析可以與班導約時間面談,能更清楚自己的優勢及劣勢。
6.公職王考古題:有各年度各類科考試的申論擬答可以參考,掌握出題趨勢;除此之外也有提供選擇題練習功能,可以在線上練習到最新試題。

 

五、準備方式

除了上課認真聽講以外,尚須把握三天的黃金時間,在黃金時間內將上課進度複習完畢,並且多練習考古題,無論是申論題還是選擇題,如此一來便可增加答題熟練度,學習過程除了輸入也要輸出。

 

六、鼓勵

國考沒有一步登天的捷徑,只有日積月累努力積攢而來的實力,國考這條路雖道阻且長,但只要下定決心以及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就能行則將至,離上榜之日不遠矣。

  • 112高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112高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 莊○瑜(高普雙榜/一年考取/應屆考取)

    大四下的時候參加校內實習,我在實習公司的職位是國貿業務助理,工作內容大概就是製作出口報單,還有跟國外客戶聯絡,當初實習的薪水是基本工資,結果第一個月發薪水的時候,發現我莫名其妙被扣了好多錢,被扣錢就算了,公司還有一堆莫名其妙的規矩,接著就想著我以後真的要領這麼微薄的薪水,還要一天到晚看老闆臉色過日子嗎?於是就在畢業當天,我決定要去考公職。

  • 108高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謝良辰

    108高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謝良辰

    原本畢業想投入一些與自己科系相關的職業,但剛開始求職過程並不順遂,雖然後來有幸求得幾份工作,但也因為工作時間問題而離開原職務,經過一段時間的考慮,並分析一下自己的個性,決定再度拾起課本準備國家考試。

  • 107普考勞工行政考取心得-高子晴

    107普考勞工行政考取心得-高子晴

    即將畢業了,感嘆外面起薪頗低,又暫時沒有到國外打拼的想法,於是打算考考看公務人員,希望能擺脫職場新鮮人低薪的窘境。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