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高普考人事行政心得 - 林○璇(高普雙榜/非本科系)

112高普考人事行政心得 - 林○璇(高普雙榜/非本科系)

高普雙榜/非本科系

#人事行政#高普考 點閱:0

一、基本背景與投考動機

大四在醫院實習時,認為自己所唸的科系與自身未來人生規劃有所差距,且家人大多為公教人員,對於公職考試的各方面資料資源都有明確的瞭解並符合自己所需,因此大學畢業後便全職準備高普考試。

 

二、選擇學儒的原因

一開始有先詢問周遭親友,而親友幾乎都推薦學儒補習班,加上自己親自詢問其他間補習班後,對學儒親切的服務和專業的介紹印象非常好!之後也課程試聽過後,學儒的師資群、週遭環境、學習氛圍、停車場便利等都符合我的要求,因此決定選擇學儒補習班。

 

三、當初報名課程

我選擇視訊班,因為視訊學習可以自由調配自己的時間去上課,因為我是全職準備考試關係,我習慣在白天精神較佳時聽完課程,並利用晚上及假日去做複習的讀書方式。加上我喜歡在安靜的環境念書,學儒補習班環境很符合需求,有助於我專注於課程內容,因此視訊班是最適合我的學習方式。

 

四、補習班資源推薦

我最終選擇報名兩年考取班,因為授課師資以及課程規劃完整度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加上自身的原因準備國考的時間相較他人比較少很多,而學儒補習班提供大多數科目都可以多元師資選擇,故我可以選能夠讓我在最快的時間熟悉考科內容的師資,所以老師上課的方式、節奏和思維模式都與我十分契合,使我初次接觸考科時能快速吸收知識。
我有參加學儒高普考特訓班,因為我是全職準備,怕自己在考前容易懈怠。對我來說,規律的讀書作息能穩定準備考試時的煩躁,
申論選擇的每日隨堂考試能即時檢視自己的不足,多位駐班輔導老師能為我一對一解惑,特訓班的這些輔考特色都能有效地幫助我準備考試,並讓我在考前能夠認真準備、充分利用時間衝刺。
班內的輔考資源在我準備複習資料時,能全面的了解考科並做成自己的筆記。而我最常使用的是考古題資源,考前利用每科考古題整理出最容易考的題目方向,並以此來作屬於自己的猜題筆記,並複習讀過卻遺漏的知識點。另外,行政法讀書會在我備考過程中提供機會能和同學一起討論題目,抓出自己的盲點。

 

五、準備過程

盡量將正規班課程在考前三個月完整看完至少1-2遍,並將上課板書整理成自己的筆記,並反覆閱讀記憶理解。而剩下的三個月的時間,大量練習申論、選擇並做成錯題本。
1.行政學:
利用老師上課的板書重點,把課本做成申論題的關鍵字筆記,以化繁為簡的原則,將範圍廣泛的行政學內容濃縮,藉由作筆記的過程,形成一套寫申論題的思維邏輯。
2.行政法:
行政法的考點多,考題容易跨章節出考點,我把老師標示的重要考點按照法條做成考點筆記,練習申論遇到法條時,能透過自己的筆記找出考點,也能了解最常出現的考題分別出現在哪些法條及考點,並反覆記憶法條及考點的關聯性。
3.現行考銓:
老師上課的板書是採用申論題的方式,有助於我在面對考題時了解需要使用哪些法條,所以我是沒有額外做成筆記,直接利用老師出的申論題與板書作為自己複習時的資料。

 

六、最感謝的人事物

謝謝櫃台專員親切且細心的服務;謝謝高普考特訓班的駐班老師及小幫手的貼心照顧;最後,更是謝謝學儒的高普考班導在備考過程中給予即時且強大的後援,他的用心認真是掃除考取阻礙的最大的助力。 

  • 108高考法律廉政心得-王青楣

    108高考法律廉政心得-王青楣

    今年高考看到榜單出現我的名字,彷彿是夢境一般,多年來盼望這一刻終於實現,落榜太多次讓我習以為常,難以想像我真的成功了,書桌抽屜堆積的成績單可以印證,過去準備國考艱辛的過程,似乎可以寫一部辛酸血淚史,分享我的經驗,希望可以鼓勵在職工作的考生們,同時面對工作和讀書的壓力,我相當能瞭解身心俱疲的辛苦,就算面臨失敗也要收拾破碎的玻璃心,堅持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向前走。

  • 107高普考財經廉政考取心得-林如萱

    107高普考財經廉政考取心得-林如萱

    國立大學英文系,輔系財務金融學系。對於職業的選擇,我從大三開始就很苦惱,因為對於英文系的出入都不是很有興趣,而且文組出身的起薪幾乎都是基本底薪。當初之所以輔系很大的原因也是因為想增加職業選擇及擺脫基本底薪。雖然一開始因為輔系的關係想先去銀行工作再考慮公職,但後來想想輔系出身一定比不過商科本科系畢業的人,再加上考慮到若是脫離讀書一陣子再回來讀書可能會很辛苦,因此趁自己還年輕給自己兩年的時間看能不能考取公職,所幸僅花一年就上榜

  • 108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徐婷婷(高普雙榜)

    108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徐婷婷(高普雙榜)

    畢業於私立大學的工業工程系,畢業後先在半導體公司上班,想要報考公務員是因為上班需要輪班,薪水不高,考量一番後決定給自己挑戰考公職的機會,有幸在準備三年後上榜。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