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 - 劉○恩 (應屆 / 1年考取/快速考取)

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 - 劉○恩 (應屆 / 1年考取/快速考取)

應屆考取 / 1年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860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我於108年七、八月完成學校實習之後,在八月底報名保成補習班,開始補習時都處於半工半讀的狀態,但我有為了準備考試而減少我的打工時數,一直到接近11月時就將工作辭掉,全心準備!

選擇保成學儒的原因是有一位認識的哥哥考上法警,當時他就是在學儒補習,認為學儒的讀書環境、師資都很不錯,所以就推薦我來報名保成學儒。

我是報名面授,因為我知道國考是長期的競爭,也瞭解自己未來會碰到很多的困難,所以我選擇把時間、課程安排交給補習班以及老師,面授會有課表,有課的時候就去上課,跟著老師的進度學習,一定能夠學完完整的一輪課程,不會有一些讀書進度落後或是不積極的問題出現。
 

二、參加的課程及使用資源

我有參加年度班,那就也就利用補習班的課程來約束自己,而且不會因為上完一輪正規班之後都靠自己讀書而有不安的恐懼,雙循環的課程也是幫助到我們在學習上可以聽到不同老師的上課內容,以及增加我們複習的機會。還有參加題庫班,題庫班對我的幫助當然還是不斷地讓我複習,藉由題目明白考試方向以及考點在哪裡,題庫班大大的增加我們做題目的數量。

特訓班:在考前補習班幫我們安排複習進度、安排考試,也有安排老師能夠問問題,每一天考試的範圍很廣,就像訓練我們在考前的讀書方式一樣,且每一次的測驗就像真的在考試一樣,在考試時間內作答,自己要求申論篇幅。

全真模擬考:可以訓練考試的臨場感,以及提早知道自己的不足,二試體測會清楚講解。

體能測驗:體測的規則、流程,以及測驗的技巧或必須注意的事項,公職王考古題很方便讓我們取得題目來練習。
 

三、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1.共同科目國文的部分,公文一定要去上課,公文該拿的基本分要拿到,測驗題與作文,看個人選擇去準備,英文就是多接觸、多背,英文課也是要上,記得老師說過考警特不讀英文就不要想上,確實是這樣,除非專業科目個個高分,其他專業科目我其實強調的就是複習,不要覺得自己在課堂上有聽懂,回家之後就不複習,因為往往自己讀的時候會發現很多疑問,複習要在上完課隔一天,並且盡量在下一次上課前複習完。

2.要做讀書計畫,計畫每天讀的量可以少於自己的能力,不要與自己的能力太接近,多給一些彈性的空間,寧可超前計畫進度,也不要進度落後,最後就是確實執行計畫。

3.遇到瓶頸,第一就是個人部分,準備國考是長遠的,遇到瓶頸、厭煩可以停下休息或是用自己的方式宣洩壓力,這些休息與停頓並不會影響考上的機會,但是如果放棄就毫無機會可言,再來就是對他人部分,不懂的題目、讀書的倦怠,都可以詢問老師或尋求協助,甚至與同學之間討論。

在我自己看來,考上的往往都不是最後衝刺很拚的人,而是長時間累積下來且堅持住的人,不要放棄,積極面對,執行力高,若時間足夠,肯定很有機會上榜,感謝補習班所提供的資源以及身邊支持我的人,最後就是一起努力、一起成長的同學。
  • 108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張景涵(1年考取)

    108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張景涵(1年考取)

    高三時由於對未來大學該選擇甚麼科系毫無想法,決定報考警專,但因為些許差距而落榜。後來讀了大學一年,讀大一的過程中經過了許多思考,未來就算大學讀完也會打算報考警消考試,那倒不如休學及早開始準備考試,和家人討論了我的想法後,便下定決心準備消防警察的考試 。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王○凌(非本科系)

    在決定準備國考時,其實我沒有猶豫直接就選擇志光,因為志光的上榜率是眾所皆知的「想上榜,選志光就對了」,聽起來像是口號,但,是真的。我是自讀一年最後參加奪榜班,這裡真的要大大感謝奪榜班,在最後兩個月密集衝刺真的很有幫助。

  • 106警察特考三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盧智勝

    106警察特考三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盧智勝

    首先很感謝函授提供了優質的師資及教材,讓我第一次參加三等行政警察特考就能順利考上。因為警察輪番日夜顛倒,決定準備三等考試,於104年開始準備三等行政警察特考,那年我報考警大保送甄試落榜,之後報名函授的課程,正式準備三等特考。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