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 - 陳○(1年考取/快速考取)

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 - 陳○(1年考取/快速考取)

1年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 點閱:600

在我讀大學期間家人就有建議我看要不要參加國家考試,但那時的我並沒有這個想法,也覺得自己不是能考上國考的料,想先投入職場嘗試看看,大學畢業後先是收到了兵單然後就去當兵,當兵期間我也在想退伍後要做什麼工作,但到後來就覺得如果工作後就很難再準備考試,所以我給自己一次機會,選擇了全職準備一年,而我選擇消防特考的原因是因為我個性比較外向也喜歡運動,所以也適合這種需要體力的工作,而報考前我也有上網參考別人準備的方向以及科目的難易度,於是退伍後就報名了志光補習班超級函授課程。

在準備考試之前,我先給自己每科訂一個目標,強科就多拿一點分數,弱科也不能放棄至少要在大家平均水準,這樣才不會造成其他科太大的壓力,而上課時就專心聽老師講解,不懂地方多重播幾次,還有筆記很重要因為到後面範圍大這時就須倚賴筆記,所以作筆記一定要用心不要嫌麻煩,因為到後期都是看筆記來記住這些重點。以下為各科準備方式:

1.法學緒論與憲法

(1)法學緒論:法緒範圍廣泛,除了跟著老師的上課內容外,最後一兩個月可以多練習其他公職的考古題,例如鐵路或地特。其中特別法以及民刑法可以以近幾年常出現的考題下去準備也比較容易抓到出題方向及解題技巧。

(2)憲法:憲法分數相對於法緒更好掌握,韋老師會簡述大法官釋字的背景故事,以及教導學生當中的思考邏輯,學習是需要思考及融會貫通的,並非死記強背,如此一來更有助於學生應付考試,即便遇到沒看過的題目,亦懂得自己思考判斷
 

2.火災學:

這科我一開始準備會先以把選擇題的部分搞定,選擇題其實不難最多是會有一些計算,所以基本的公式一定要詳記,這種送分題會運用的就拿得到分數,而申論題我會自己運用一些口訣來幫助記憶而不是一昧的死背,然後多練習題庫,多寫多背到考場上自然看到題目就會湧出答案來應答了。
 

3.消防法規:

這科讀起來會比較枯燥乏味,我也是先以選擇題方式去準備,考試蠻常會以數字來考,所以一定要熟記每個法條的數字,也可以整理成表格來幫助記憶,而申論題至少每個法條在講什麼什麼時候會運用到,而答題時法條的方向不能偏差太多,就往那個方向去寫會有意想不到的分數。
 

4.物理化學:

物理算是我的弱科,所以我把比較多的時間來準備化學,化學可以參考前幾年的歷屆考題,還有元素週期表也要背,可以拿到一些分數,至少不會讓分數太難看。
 

5.英文:

英文這科有點算是金字塔,需要從小累積,很難在一年內有大幅度的成長,因為很多考生會選擇一條龍的作答方式,但我也沒有放棄我到考試前兩個月前每天都會背20個單字,因為考題多以單字題為主較少文法題,至少在這科至少不要輸別人太多為準備的方向。
 

6.國文:

測驗部分僅將歷屆考題做完,將重點放於寫作方面。

(1)公文:於考前將格式背好,多閱讀幾篇歷屆考題,並應適當關心時事,因為時事話題亦有可能成為公文題材,不要離題格式有對就會有基本分數。

(2)作文:平常可利用瑣碎時間背一些名言佳句,或於考前選些名人例子或歷史故事背著,以便運用於寫作上,而字數盡量拉到800-1000字,能寫多就盡量寫多,不要偏題基本上都會有不錯的分數。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說真的是蠻累的,有時候也會怕讀的沒有考出來,或是沒考上怎麼辦,但我也沒給自己太多壓力就保持平常心,只想說人生就該好好給自己努力地拼一次,也很幸運的考上了,不要還沒做就覺得自己不行考不上,只是看自己有沒有心和努不努力而已,也不要害怕今年名額很少而畏懼,就全力以赴去拚想想你就是名額少的那些,最後送給在準備考試的考生兩句話:

1.提高辛苦密度,縮短準備時程。
2.別讓未來的自己後悔現在沒有全力以赴的自己!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劉○毓

    研究所畢業後,原本是打算進入公司繼續做分析化學,但是在研究所操作儀器的單調生活、以及跟學長詢問本科相關的工作內容,深覺自己不適合。所以,在姊姊介紹下先去補習班工作,工作時無意間看到警察特考資訊,腦中突然想起自己國中的志向:想當警察,所以當下就開始詢問,並且開始早上看書,下午去補習班工作的生活。

  •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費○涵(10個月考取/應屆考取)

    小時候看柯南讓我有了警察夢,考大學的時候也嘗試考過警專的鑑識組,但成績差了一點沒有考上,後來想說先念大學看看,但一直沒有忘記想當警察這件事,覺得先不論多辛苦或是會做多久這個工作,但如果人生沒有完成這個夢想當警察看看的話一定會後悔,我覺得人生很長可能性很多,沒有太多的猶豫自己能不能行不行或是警察工作很辛苦之類的,因為覺得能達成自己的夢想就是人生中一件很幸福的事。

  • 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

    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 - 邱○境

    由於家庭環境因素,選擇成為海軍艦艇的志願役士兵,雖然收入穩定以及家中的經濟也獲得了改善,但在內心深處卻仍然有個成為消防警察的夢想在迴蕩著。每當船隻靠港休假時,看到各地分隊學長姊在大街小巷跑救護的身影,亦或者是新聞上馳援火災現場的畫面時,都讓有理想的國境熱血沸騰,正也是這樣的情懷,讓他能夠設定好自身的夢想藍圖,並且朝著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