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吳○楓(非本科系)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吳○楓(非本科系)

非本科系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39

一、背景

普通的高職、私立科大,在校成績也是普普通通,報考動機也是因為本科系畢業實在沒什麼出路,可能至多在醫療相關行業工作,加上本身也沒有一技之長,就毅然決然報考。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志光補習班是親友推薦,因為他本身也在志光考取警察,加上志光補習班的榜單是最厲害的,且清楚自己是不會抓重點的人,上網找資料的時候也顯示,警察特考厲害的師資都在志光,所以就決定去報名。因為報名時,我還在工作,本身也未接觸過法律的相關課程,於是我報名正規班,從零到一慢慢打基礎,也辭到原本的工作,半工半讀學習,因為是打工的工作,所以時間上可以自行安排,對我來說也比較輕鬆,既不會擔心沒錢,也不會耽誤學習。
1.前期:
在正規班,每次課程結束後,做自己的筆記,而非照抄閱讀老師上課給的筆記,這樣一來才會知道自己不清楚的地方,把握時間打鐵趁熱,在有限時間及記憶下,大量閱讀申論的題庫,先參考別人如何寫,了解解體的架構、格式等,再慢慢內化,改變成自己習慣的解題方法,之後再複習也就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弱點。
2.中期:
題庫班的課程,把歷屆考古題整理在一起,方便開始練選擇題,翻覆的刷題庫,閱讀申論題庫,並且試著開始動筆寫申論,讓我們能夠熟悉題型及考點,且題庫班,有教申論大綱要如何下,有大方向,才不會寫偏題,申論的練習沒有其他的撇步,就是動手寫!寫了才會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也才會知道哪邊需要加強。
3.後期:
加入奪榜班,為期兩個月,由補習班制定讀書計畫,安排重點課程加強複習,提供平常的小考以及模考,讓我們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哪邊,是否有需要加強的地方,由老師親自幫我們批改申論,且可以一對一問問題,在這兩個月的時間有效率的提升實力,按照補習班的規劃,在該休息的時候休息,該衝刺的時候,拼命往前跑,大家互相鼓勵,不會的問題可以互相研究,比起自己讀書來的有效率。

 

三、各科準備技巧

1.國文:
平時偶爾讀不下書,會看一些課外讀物,並把一些考試可能會使用到的佳句,寫在一本小本子,有空會背起來,且讀一些人物故事,可以在考試的時候藉由名人故事增加文章說服力。
2.英文:
奪榜班每天會寫五個英文單字在黑板上,把它背起來,沒特別準備英文。
3.法緒:
在正課的時候,法緒老師上課聲音令人印象深刻,都會在重點的地方加重音,或重複講,所以蠻常在刷考題的時候,老師的聲音會跳出來,教學內容也非常紮實,除了把講義的習題一題題帶大家看過,額外的補充以及筆記各個也都是國考重點。
4.憲法:
老師上課有效率且都切到重點,基本上也是多刷題庫,看一些判例、憲判字,慢慢一點點累積。
5.警察法規:
警察法規真的要熟悉法條,不管在選擇或申論題才能輕鬆作答,因為有時候不熟,真的會被題目給騙到,這科又是有六個的法律融合在一起,加上又有細則之類的,花了很大量的時間在準備這科。
6.刑法:
有分為總則和分則,選擇題部分要好好把握多做題目,實務界或學界的看法又不同,要分清楚。刑分的部分也要花大量時間研讀,因為如果考刑分題目沒有背法條是真的連東西都會寫不出來。
7.犯罪學:
一開始讀可能會覺得很痛苦,因為理論繁雜有些理論又長的特別像,一定要做一個自己的筆記,在考前才可以快速複習翻閱。

 

四、鼓勵

不管以前的你是如何,只要你有多想要做到這件事,並且拼命努力去做,一定會獲得回報的,備考期間會經歷許多煎熬及挫折,但是努力並堅持下去,一定能實現,當你極度渴望成功時,一定會發揮的淋漓盡致。

  •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丁○佑

    我畢業於新竹明新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後出了社會,有做過倉儲業、餐飲業、服飾業等,體會到現今的社會求職不易,加上近年又受到疫情的影響,工作變得相當不穩定,那時候的我就打算試試看報考公職這條路,再和家人討論過後,決定報考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正式開啟了我考公職的這條路。

  • 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臧○翰(6個月考取)

    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臧○翰(6個月考取)

    當初決定選擇消防警察是一系列的巧合,在軍中醫療相關單位服務五年退役後,求職沒有太大的空窗期,應徵到一份與弱電工程相關產業的公司上班,但在第一周就遇到同事發生工安事件,依軍中所學進行緊急醫療處理,快滿一個月時施工地點發生火災,協助滅火行動,這時我發現其實內心嚮往從事幫助人的工作,毅然決然地辭掉工作,到學儒報考消防警察。

  • 108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林煒傑(4個月考取)

    108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林煒傑(4個月考取)

    準備體測過程,每天土法煉鋼跑步,跑到腳都發炎了還在練跑,最後還痛到去看復健科擦藥、電療,付出很多努力,考試當天,不管是筆試或體測,我都緊張到徹夜未眠,還好最後終於順利在今年考上,也讓我想起一樣是公職的哥哥說的話,「你有多想考上就會多認真面對」,付出的心力不會背叛自己的。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