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黃○睿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黃○睿

#行政警察科#警專考試 點閱:520

一、考取背景與動機
我的爸爸也是一位警察,從小看著他有穩定的工作,收入也很穩定能讓我們全家不愁吃穿。所以從小的夢想就是當警察,當警察有穩定的收入,這能讓我以後不會有太大的經濟壓力,也不會增加家裡的負擔,這就我想當警察的動機。

在高中時當警察就是我的唯一目標,在學測考完成績放榜時,心想上警大的機會也不大了,就毅然決然地決定要考警專,繼續向我的警察之路邁進。

二、心路歷程
從以前開始警專就像大家說的只要有一點知識進去考都會上榜,因為名額非常多。但是到了我們這屆聽到很多人說警專要大減招了,到最後公布錄取名額時才發現自己不能再頹廢了,因為這個錄取名額真的減得非常多,沒有認真準備一定不行。

最後2個月時和家人討論過,決定要到錄取率一向都很高的公職補習班,當時對自己的數學和地理相當有信心,所以只報了國文、英文和歷史。

在補習班裡,每堂課都會幫我們安排小考,定時也會有模擬考來檢測我們的學習狀況,裡面各科的老師也是相當專業的來幫我們解題和檢討。隨著考試時間越來越接近,我的各科成績和沒補習之前比較有了很大的進步,但因為名額減少非常多,所以我也不敢鬆懈大意,專心地跟著補習班的課程內容和自己的讀書計畫來準備考試。

三、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每年的國文題目類型都很相似,比較多形音義和國學常識,也有很多高中課本的課文內容,在考試前,我是在自己比較弱的國學常識下比較多功夫,而考古題也要多練習,熟悉題目類型抓一下手感。

英文:
英文是我較弱的一個科目,警專的英文有考多選題對我來說是更大的挑戰。
英文考題大多注重單字、片語和文法。多寫一些考古題會發現其實很多詞彙重複率蠻高的。

數學:
數學是我比較拿手的科目,考題內容大概都是一些基礎題,數學題目有40題但考試時間只有1小時,所以平時要多練習題目,寫考古題時也要計時讓自己適應時間。

地理:
警專地理考題方向有很多的圖表題,題目內容也很複雜,一個題目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概念,所以地理要讀一些比較細的部分,才能提高分數。

歷史:
警專歷史和地理相比又考得更細,所以要深入的完全了解題目意思,才能多拿一些分數,歷史大多考一些朝代和時間軸,在考試前一定要背好相關年代。

四、如何克服壓力
因為今年名額減少非常多,所以我自己壓力也變很大,在學測考完時我也放鬆了有點久,狀態有點拉不回來,但隨著時間的接近我也有抓到考試前該有的節奏,每天除了讀書之餘,運動、聽音樂、滑手機都是很好的舒壓活動,考前要保持平常心不要因為太緊張而讓自己沒辦法發揮完全的實力。

五、對學弟妹的建議
警察是大家常說的鐵飯碗,但這工作也是相當辛苦,遇到的危險也比較多,如果真的有心想當警察,就要努力拚來達成自己的目標。

六、要感謝的對象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家人,在我準備時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我,爸爸也給我很多相關的建議,讓我更了解警察這方面的問題。

再來還要感謝補習班和班導師,補習班有最優秀的師資,在我們個個較弱的方面來做補強,私下也會很有耐心地講解我們不會的問題。而班導師也很注意我們上課狀況,在狀況不好時都會馬上關心我們,也會幫我們尋求一些相關的協助。最後要感謝的是一起打拼的同學們,我們都會一起聚著讀書,一有不會的問題時就可以馬上解惑,省下了很多時間效率非常好。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侯宗佑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侯宗佑

    我在以前就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一位警察!在現今穩定工作不好找的時代必然是有一份不用擔心被裁員的「鐵飯碗」是最理想安定的,尤其對許多高中生大學生都是相同的,我也不例外。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陳學儀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陳學儀

    警專考試是所有國考裡面錄取率最高的,說不上太困難,若是沒有用心準備,也不易金榜題名,在這裡想跟各位考生說,下定決心了就要努力,適當的捨棄娛樂,過程中的苦、悶都是無法避免的,找到適合自己的發洩方式,必定能在黑暗中看見那盞指引我們的明燈。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黃筱晴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黃筱晴

    小時候,我就時常想,就算從警的人多半是男生,但我覺得女生也一定能勝任這份工作,所以我長大就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女警。加上爺爺曾經跟我們姊妹說過,建議我們未來能從事軍警的工作,工作穩定又能為社會盡一己之力,所以我在高三那年,就決定報考警專,放棄一般的大學。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