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陳蔘復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陳蔘復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44

一、背景
我是休學認真準備警專,花了大概三年的時間才考上的,當初會選擇加入志光數位學院算是一種緣分,因為我是讀高職的而警專考試內容是高中的部分,所以讀高職的會學不到警專考試的內容,只能靠補習班去彌補。

二、為何選擇補習
補習班可以學到解題的技巧,從題目開始下手,比較有目的性的去做準備,而老師可以教你一些比較簡單的解法,那些解法可能是我們意想不到的方式,衝刺班的課程裡,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理解,警專考試所會考的範圍,讓我比較清楚的去了解要注重哪一個部分,而課本它把高中3年的濃縮在一本裡面,可以不需要換課本,可以跳著範圍看。

我們可能會上了某些課程會忘記之前的,而補習班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當我們忘記之前課程的時候,我們可以回顧之前的課程,來彌補忘記的部分,而且可以重複的學習,來加強其他部分,有時候你精神不濟,某一天的課程沒有留意,可能就會失去一次課程。

三、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需要把古文30篇跟國學常識把它獨懂,把一些古時候的東西跟現實作連結。去想像他們為捨有這種想法,捨麼植物是生長在捨麼樣的季節,另外四庫全書、季節判斷、小說沿革、詩的沿革、九流十家、辭性判斷、作者生平等等...都是考試重點,不要認為你讀的東西不會考就不讀,節奏很重要,不要跳來跳去,到最後節奏亂掉了,效率反而更差,而且有些比較不重要的東西讀通了,它或許還能幫助你更容易去了解下個東西。

數學:要先從自己擅長的章節開始做起,自己不擅長的章節就用記憶的,把題型、解法、答案,給記憶起來,警專的數學大部分都分章節考,少部分還會章節混在一起考,然後題目做越多越好,盡量把做過的題目根答案給記起來,下次去算的時候比較不會花時間,可以比較少的算式,就把題目會出來。

地理: 地理也不光是背,更多的是理解和想像,有時套入生活,幫助也很大。
在閱讀參考書和上課的同時,生活中各種事物以及生活記憶都可以是幫助你理解的工具。將字面上的事物試著用圖畫、動畫的方式呈現在腦海裡,也是一種很有效用的讀書方式,多利用演繹法,一個一個推演出來,任何事情都有前因後果,知道原因了,再慢慢去推出結果,方便記憶也不容易忘。

英文:這科準備沒有捷徑,你用在這科的時間=你考出來的分數,你這在科花的時間越少你所得到的分數就越少,文法是英文範圍最小部分,最容易記熟的部分,也是考最多的部分,記熟文法之後就有基本分了。

四、如何排解自身壓力
在壓力部分,不要太注重自己的主見跟別人的看法,不要把書本的知識跟未來的工作把它連接在一起,把它當作是一種娛樂,學習知識,在出社會後會沒有像目前這麼多的時間可以閱讀書本,想法也沒現在那麼的清澈,人隨著年紀慢慢變大會越來越多自己的偏見,而年紀大的時候偏見往往很難改掉,就把讀書當作充實自己的一個方法,壓力就不會那麼大。

五、警專必勝贏的好處
在警專必勝營可以讓你的身體跟大腦知道你準備要考試了,而不是在舒適圈裡面記憶學科的時候,讓大腦知道要把之前所記憶的東西拿出來用,讓身心可以準備好,才不會突然睡醒就到考試的時候,那一個禮拜會有一些壓力,而這些壓力可以幫助你思考之前的努力,人只要沒有壓力就會懈怠,在警專必勝營對我的最大用處就是調整心態,讓自己的身心是可以應付的了考試的狀態,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跟你一樣目標的人。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家瑋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家瑋

    自己的父親本身是警務人員,對於警察這份職業,有一定的熟悉度,自己也對警察身份充滿憧憬。 高一時從父親那聽聞到警專入學考這個考試,加上高一、高二擔任學校秩序糾察,發現自己充滿正義感,對於不公不義的事,不會袖手旁觀,會選擇挺身而出,且近年來社會不景氣和低薪問題,所以高中時期從沒想過要以考取大學作為目標,而是警專入學考。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林上智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林上智

    我是羽球校隊,運動選手的路一直都不好走且職業生涯短,要選擇一份穩定且帥氣的職業,無庸置疑就是警察了!而選擇補習班是因為以前坐公車到台南逛街時就會一直經過,看到斗大的招牌實在太吸引人啦!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陳學儀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陳學儀

    警專考試是所有國考裡面錄取率最高的,說不上太困難,若是沒有用心準備,也不易金榜題名,在這裡想跟各位考生說,下定決心了就要努力,適當的捨棄娛樂,過程中的苦、悶都是無法避免的,找到適合自己的發洩方式,必定能在黑暗中看見那盞指引我們的明燈。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