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高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范欣婷

108高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范欣婷

高普雙榜

#人事行政#高普考 點閱:471

考公職並非一蹴可幾的事情,看著別人半年考取、一年考取的時候,總會忍不住認為我也能夠做到,從而高估自己的能力,甚至過度樂觀;然而,沒有什麼事情是無須努力就能達成,也許只是光鮮亮麗的成果遮掩了夙興夜寐,也許只是輕描淡寫略過了孤注一擲,每一個目標其實都是無止盡的血與淚所兌成。

你我羨慕著他人獲得成功的喜悅,可曾想過高舉的獎盃裡頭,是否盛滿汗水與淚水?

我們也足夠努力,我們也足夠認真,但準備考試從始至終都是條艱辛難行的單向小徑,每一個踏上不歸途的人,都是卯足全力的奔向終點,唯有比擦肩而過的人更加努力,更加認真,奮不顧身的下定決心,才能夠一騎絕塵。於是,軟弱的退卻情緒成了阻礙,怠惰的散漫心境成了陷阱,當咬牙跨越,才能明白蛻變後的堅決,始能通往坦途。

或許曾有種念頭是這麼自我安慰著──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可惜的是,不管怎麼冷心冷性,絕情棄愛,依舊存在時不我與的落榜遺憾,就像英雄末路,苦苦掙扎卻逃不出看不見盡頭的備考路途,一念之間便是灰心喪志的放棄,只是「放棄」一詞說得輕巧,但埋藏心底的「遺憾」從來不是說散就散,內心因此深受煎熬。

現在的你又是處在什麼階段呢?是動心忍性的砥礪自己,或者茫然徘徊在放棄與否的選項間?不管如何,時間從來不會為誰停留,當去留與否牽扯上未來,唯有果決定心,才能避免拖沓和蹉跎帶來的傷害,讓自己以更驍勇善戰的姿態面對未來挑戰。

除了心理狀態,良好的外在輔助也是順利掃蕩障礙的利器,不論是勤問好學,或是閉門苦讀,都無法溢脫「讀書」一環,其中尤以恰當的學習方式為要,方能擁有事半功倍之效。也許那些方法是傻愣愣似的死背硬記,也許那些技巧是樸實無華的抄寫朗誦,也許還有些未能得知的機巧,但只要能夠讓自己問心無愧的做足準備,毫不怯場的面對挑戰,便足夠稱道一聲「良方」。而你我的良方,唯有在一次次錯誤中摸爬打滾,才能慢慢掌握。

考試是場挑戰,眼見前人遙遙遠去,眼見來者步步進逼,而自己卻是蹣跚的舉步維艱,無法自控的因此焦急、因此無助,可這場挑戰,從來只是「一個人」的戰鬥,沒有必須與誰一較高下的命運。一個人與一個人的較勁,一個人克服一個人設下的阻礙,一個人追逐一個人的成功,所謂敵人,不過是「自己」。

站在這個賽場,身邊的人來來去去,但敵人只有自己。或許無法立即打敗自己為自己樹立的高牆,也無法迅速開解自己困擾自己的紛擾,可是只要拼了命的去做,即使時間各異,終能預見上榜之時。

成功可能到的稍晚,但絕不會缺席。
 

  • 108高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溫冬雲

    108高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溫冬雲

    大學畢業後,順利進入本科系相關行業工作,由於該行業工時長且排假不定,加上亦是私人企業,公司內部每有動盪,總讓我心中出現嚴重的不安全感。為追求穩定的生活,有了想要投入公職考試的決心,於是毅然決然辭職,成為全職考生。

  • 108高普考經建行政考取心得--李忠齊(高普雙榜/10個月上榜)

    108高普考經建行政考取心得--李忠齊(高普雙榜/10個月上榜)

    大學就讀經濟系,但卻沒有很扎實,在畢業前想給自己一個測驗,便報考了106年的高普考,想當然的低分落榜。在退伍後,先在某公家機關簽約擔任工讀生,打算騎驢找馬尋找正職工作卻四處碰壁,在一次機緣下受到長官鼓勵,逐漸萌生考公職的想法,便開始尋早資源。

  • 112高考人事行政心得

    112高考人事行政心得 - 魏○慈(10個月考取/應屆考取)

    當初會決定要考公務⼈員,是因為⾃⼰對未來的⼯作並沒有什麼想像,加上找⼯作需要寫履歷,怕⾃⼰的經歷比不過別⼈等種種考量下,才想說試試看國考這條路。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