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高普考社會行政考取心得-李鴻基

108高普考社會行政考取心得-李鴻基

連過三榜(108高考/普考/警特三等犯防人員預防組)

#社會行政#高普考 點閱:489

某北部大學私校文組畢業,大學渾渾噩噩,不思進取。每天只知道打電動,吃飯睡覺還有想到會去上課。之後又渾渾噩噩地在家裡混日子,認為有一天是一天的過日子,之後在家人及學長姐的鼓舞及幫助下,才投入國考。透過之前幫助過我的學長推薦志光,所以選擇志光。
一開始很痛苦,聽都聽不懂。因為大學學的跟這個完全不一樣,所以一切從零開始。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跟怎麼說要如何準備,因為高矮胖瘦各有所好,每個人的讀書習慣各有不同。

讀書方式
1.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 : 聽老師上課,基本吃老本,偶爾背背單字和名言佳句。
法緒:許○老師!!只有一句話:上他的課我笑到快往生!!尤其是在這麼高強度的考生時光中,老師結合法條和故事對記憶真的幫助很大!!(老師名言:小正妹~)程怡老師(104年度)仔細認真,很棒!!

2.專業科目
行政法 :推程○老師,但對新手來說,卻是無比痛苦。因為一開始一定聽不懂,很沮喪。真的!!但是,人生就是有這個但是:如果能撐過去就是你的!!而且程○老師真的超認真,提早上課延後下課!!加課加好加滿。經典名言:敵人在休息的時候,就是你超越的時候!!
我記得我之前申論都是個位數的分數,這次有一科17,我想程○老師功不可沒。
此外也大推林○老師,老師教的很適合新手,可能是因為受過程○老師猶如地獄般魔鬼的訓練,所以很快的進入狀況。老師教的很淺顯易懂,快速上手。
總結來說:程○老師的上課和申論很像是一出新手村直接挑戰大魔王,然後一直被大魔王虐,照三餐虐,虐久了,就變強了XDDD!!而林○老師比較像是新手村出來帶你一關一關打。
考上其實重點只有一個:狂寫申論給老師改!!!

社會學 :其實我是很後面才進去的(指107年度),之前是陳○老師教的,現在是韋○老師。其實我的社會學不太好,沒有很高所以也不能給什麼建議。多看書,跟著老師好好學習。總結來說:韋○老師上課幽默經常自嘲;陳○老師是學院風範。

社會工作 : 之前104的時候是方○老師後來是湯○老師,因為有之前有上過所以有些底,所以算快進入狀況。不過107年度因為是快10月才進班所都是視訊,所以沒交過申論題,主要是看老師的版書和圖書館的書本。

社會政策與立法 :張○老師,讚!!之前老師教社研法時很不錯,那時有打底,不過後來沒教了?老師的整理歸納很棒,基本上,只要釐清就是上榜的保證。這次考試就有幾題是老師上課所命中的!!

社研法 :  基於個人愛好,我很喜歡社研法!所以不管是107(陳○老師)還是104(張○老師)年度,我都很認真在讀這一科,沒事會去讀書館找資料深入,並跟老師討論。

總結 :如果想要快速考上,其實只有一句話,為了考上,你願意用什麼來換 。今年能順利考取是因為我的申論題是104年度寫的3倍,尤其是行政法。
 
給學弟妹的話
要謝的人太多了,深怕遺漏任何一人,故只能謝天謝地謝謝大家。
鼓勵未來要準備考試的同學,『為了考上,你願意拿什麼來換,如果依舊沒有考上就當作是一場還沒有醒的噩夢。』
這是我給自己的名言也送給大家。
  • 108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陳怡靜

    108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陳怡靜

    身為政大本科系的學生,從大一開始就看到學長姐紛紛考上公職,補習班也常常到學校招生。看著學長姐的心得分享,當時的我不覺得考取公職是件多不容易的事,一直到我應屆畢業成績出爐後落榜,又全職準備兩年才考上普考時,回頭一望考公職之路走了三年。

  • 108高普考人事行政心得-賴庭婕(高普雙榜)

    108高普考人事行政心得-賴庭婕(高普雙榜)

    雖然就讀社工系,但在大三實習後,自覺不適合從事直接或間接服務,於是畢業後便在民間企業擔任行政助理一職,不過該職務的實際工作內容卻與當初面試的工作有落差,考量經濟、職涯發展以及當時身邊不少朋友已考上公職,在工作半年多後,決定給自己機會,辭職加入國考的行列。而會選擇人事行政作為應考的類別,除了每年開缺多、工作性質較一般行政單純外,最主要是應考科目較令我感到興趣。

  • 112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

    112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 - 張○玲(高普雙榜/一年考取/非本科系)

    其實剛開始我對考公職這件事是有點排斥的,因為家中爸媽都是公務員,家族裡也有許多長輩是進入公務體系服務的,「公務員」對我而言,似乎是一個過於熟悉,以至於沒有太多吸引力的職業,然而,就在甫大學畢業之際,對未來仍舊茫然的我,終於在家人的建議之下,萌生出「想挑戰一下公職」的想法,雖談不上「嚮往」,但「薪水穩定」和「前景比較不受大環境影響」於我已是極大的誘因,於是,我就這樣踏上了考取公職之路。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