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的得力助手>>法院書記官,非法律系也考報考

  • 活動時間:2024/01/12 00:00 至 長期開放
  • 活動標籤: #司法特考四等   #公務人員考試  
  • 活動摘要:
    法院書記官主要負責協助法官審判或檢察官偵查任務,其實就是檢察官和法官在司法事務上的助手,受檢察官和法官指揮辦事,以利各種司法工作之進行;薪約45,000起,每年四五月報名/八月考試

學習地圖

法院書記官-司法的得力助手

法院書記官主要負責協助法官審判或檢察官偵查任務,其實就是檢察官和法官在司法事務上的助手,受檢察官和法官指揮辦事,以利各種司法工作之進行。
     對於有志於成為律師、司法官卻並非相關科系畢業者,便可先考書記官➤再考律師、司法官。若只想留任,則可晉升為高級公務員,不管如何,法院書記官是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絕佳位置。

書記官考試資格

一般人以為在司法單位工作一定是法律系畢業的,事實上只要通過司法人員考試,即可到司法單位工作,薪約45000元起,每年四五月報名、八月考試,只要符合年齡、學歷限制,就算非本科系,你也能在法院上班!
考試資格如下:

1.司法三等:大學以上學歷畢業,三等書記官考試通過需參加第二試個別口試。
2.司法四等: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線上即時諮詢】

 

考取見證

>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FAQ

Q.書記官可以考司法官嗎?
可以,依應考資格規定,「經高等(三等)考試或相當高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司法行政職系各類科考試及格」或「經普通(四等)考試或相當普通考試之特種考試司法行政職系各類科考試及格滿三年」,是具有報考資格。
Q.書記官在做什麼?
主要工作內容為記錄,於開庭時將庭上的爭辯繕打筆錄,其記錄的方式為電腦打字,因此快速打字是書記官的必備技能,其餘工作包括訴訟文書、公文擬稿及整理卷宗等事務
Q.書記官受訓多久?
考取後受訓,專業訓練與實務訓練合計4個月,專業訓練期間為2至4週,其餘期間為實務訓練。
Q.法院書記官及錄事類科中文電腦打字通過標準?
法院書記官及錄事類科實務訓練人員於訓練期滿前應經實務訓練機關公開測驗中文電腦打字,三等/四等書記官每分鐘正確字數達60字以上、錄事每分鐘正確字數達40字以上為成績及格,未達及格標準者,為中文電腦打字測驗成績不及格。

輔考特色

 

完善輔考制度
多元學習方式

名師面授學習

 

到班視訊學習

 

在家LIVE直播


 

遠距函授學習

 

產品介紹

上榜輔考規劃

基礎先修班

從零建立架構與概念,助於後續快速進入學習狀況

實力正規班

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教學,著重邏輯與融會貫通

精華總複習

全科精要重點整理,掌握命題趨勢,考前實力大躍進

修法講座

名師剖析最新時事修法集合考點,掌握修法及命題趨勢

關鍵題庫班

名師精選歷年試題帶解題,拆解命題結構,增進答題能力

上榜特訓班

集中管理、弱科加強、申論指導,檢視考、駐班導等,達到精熟激發潛能

【線上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