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特考五等在考什麼?好考嗎?

  • 活動時間:2024/01/12 00:00 至 長期開放
  • 活動標籤: #司法特考五等   #錄事   #庭務員  
  • 活動摘要:
    18歲以上即可報考,只考四科,全部選擇,好考易準備,搞懂這些考試(錄事 庭務員),讓你快速當上公務員

學習地圖

司法體系-五等職務

錄事 ─ 法院書記官的左右手

書記官的得力助手,入主司法界的最佳跳板,非本科系也能在法界出頭天!
「錄事」可分為法院錄事與檢察署錄事,工作內容與書記官較為密切,可說是書記官的行政助理,比如協助書記官寄發傳票及判決書、製作判決書正本…等事項皆是其工作範圍。工作內容以行政、文書處理為主,使非法律系學生及社會大眾皆可輕鬆進入法院任職,一圓司法公職夢。

庭務員 ─ 司法界的的得力助手,非本科系也能在法界出頭天!

見證人民的每個重要時刻,公正的司法意志,你也可以成為一員。
「庭務員」主要工作內容,係擔任民、刑事訴訟案件開庭庭務相關工作,接受法官、書記官指揮,辦理司法行政事務,工作內容其實非常制式化,不會花費太多心力。因此可將庭務員視為一個挑戰司法三等或四等的絕佳跳板,先穩定經濟生活,再繼續向上邁進。

司法考試資格

一般以為在司法單位工作一定是法律系畢業的,事實上只要通過司法人員考試,即可到司法單位工作,報名時間約每年四~五月、八月考試,只要符合年齡、學歷限制,就算非本科系,你也能守護正義!考試資格司法五等:滿18歲,不限學歷。
錄事、庭務考試科目考科皆採選擇題型,好考易準備。因以選擇題型命題,自認記憶背誦能力佳者,只要穩固基本大綱,再輔以相關法條,五等考試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考試科目如下:

庭務員:※1.國文  ※2.公民與英文 ※3.民事訴訟法大意與刑事訴訟法大意※4.法院組織法大意
錄事:※1.國文  ※2.公民與英文※3.民事訴訟法大意與刑事訴訟法大意 ※4.法學大意

【線上即時諮詢】

 

 

考取見證


高屏區司法慶功宴-左邊女生學姐(廖婉雯)
法學大意根本是百法匯集,我是把幾個重點法分開精讀.
只要老師大聲疾呼重要、必考的法條,我一定會在條號前寫個VIP,並且在條號旁劃記正字號,提及一遍畫一橫,又提及就再畫一豎,哪個條號前面最多正字就意味著重要程度越高,法條幾千條,考的真的那幾條!關鍵字一定圈起來,只要可能變成選擇題的項目,直接在上面註記123。法條修改直接用色筆寫上,練習考古題時就可以回顧修法演變。課程階段進入尾聲約兩個月前,透過選擇題加強課程,搭配已經畫上滿滿記號的法典,不斷重複演練考古題。決戰時刻只帶法典上考場,做答時你會有滿滿的成就感。

每位考生都有著不為人知、用汗水與淚水交織而成的國考歷程,一定要堅持到最後才知道結局。
 

輔考特色

完善輔考制度
多元學習方式

名師面授學習

 

到班視訊學習

 

在家LIVE直播


 

遠距函授學習

 

產品介紹

上榜輔考規劃

基礎先修班

從零建立架構與概念,助於後續快速進入學習狀況

實力正規班

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教學,著重邏輯與融會貫通

精華總複習

全科精要重點整理,掌握命題趨勢,考前實力大躍進

修法講座

名師剖析最新時事修法集合考點,掌握修法及命題趨勢

關鍵考試題庫班

申論寫作練筆,累積寫作經驗;名師精選歷年試題帶解題,拆解命題結構,增進答題能力

上榜特訓班

集中管理、弱科加強、申論指導,檢視考、駐班導等,達到精熟激發潛能

【司法線上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