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高普考人事行政-毛柔文 (高普雙榜)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毛柔文 (高普雙榜)

高普雙榜

#人事行政#高普考 點閱:656

就像回憶一段精彩深刻的冒險,記得剛踏入志光的我青澀懵懂,哪裡知道前方的路有多長!只知道成為公務人員能為國家盡一份心力而不是替私人謀利;成為公務人員能讓家人過上舒適的日子;成為公務人員還能研讀最喜愛的心理學,於是下定決心接受挑戰。

腦中閃過一幕幕畫面,浮現第一堂課-法緒老師飛快地抄著板書,一頁頁帶領我們進入法律殿堂,不時摻入笑話緩和嚴肅的氣氛;行政法老師總能匯集所有學生目光,使我們快速掌握考點,高壓但卻充實;行政學老師雖然不苟言笑,但卻能一眼看穿你的不足之處,頗有醍醐灌頂之功效,考銓老師是帶我進入人事專業最重要的人,從全觀的、有系統的、歷史脈絡的角度講解課程,讓我不再不省人事,而是看透人事,老師則以靈活的腦筋影響大家,運用口訣快速記憶,將考銓實務面展現給大家;心理學老師溫柔親切,總耐心地為我解惑,每次上課就像接受一場心靈輔導,獲益良多;各國老師以學姊自稱悉心教導,生動活潑的形象替枯燥的日子增添不少生氣,也不吝惜分享國考技巧;民總老師中氣十足、謹慎地為們指引考點及方向,而老師則十分細心認真,每每下課後為學生解答許久亦不失耐性,搭配架構圖更能掌握法條重點;刑總老師讓大家輕鬆進入刑法世界,壞人變小丑,題目也就看來不那麼艱深了,老師熟練操作刑法三階論及主客觀分析,使答題模式一目瞭然,細數各位老師,我心中只有「可靠、認真及感謝」。

來談談一路上的黑暗面,準備國考對身心都是一大考驗,想起第一年著手寫申論題難湊半面、內容空洞,看見其他準備兩年的同學揮灑自如,不禁冷汗直流,心想自己什麼時候能追上進度,此刻的我就像泥濘中的小魚,渴望自由的大海,於是,做出了後悔不已的決定⋯⋯放棄考試,在準備一年半後重回職場,經歷復興航空倒閉,某日得知原先堅持國考的同學一一上榜,便暗自責怪自己的虎頭蛇尾,與家人溝通下毅然返班,繼續長達一年半的奮鬥,每堂課結束後重聽一遍,弱科利用通勤時間再聽一遍,整理問題與老師討論,下堂課必須搞定,不論排隊人潮有多長,終究會輪到自己,又當親朋好友關切的詢問,甚至質疑,我也差點被打趴,但人生一定要為自己勇敢下去,罵一罵、哭一哭也就過去了,當時更曾三病吾身,結膜炎、腸胃炎和發燒同時找上門,就在奪榜班第一週,慢慢調整心態及作息因應大小考試,利用零碎時間複習並精熟內容,將老師答覆及收集資料反覆印證,所得出的心得是最珍貴的。

我認為參加國考就像用你的心跑馬拉松,旁人會問起:「看你臉不紅氣不喘,每天在做什麼?」,你不知道,我已經用心跑台灣三周了,最後,感謝家人一路支持,還有志光團隊及同學們,讓國考日子成為最溫暖的回憶,記住,堅持比努力更可怕!
  • 108高普考會計考取心得-謝承諺(高普雙榜)

    108高普考會計考取心得-謝承諺(高普雙榜)

    本身是中部私立大學會計系畢業,在學期間常聽到學長姐分享在事務所沒日沒夜的賣肝生活,加上服役期間接觸到相關的帳務處理,覺得進入公部門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且家人皆為公教人員,也覺得公部門穩定且較有生活品質,故支持我參加公職考試。

  • 107高普考文化行政考取心得-李思儀(高考探花)

    107高普考文化行政考取心得-李思儀(高考探花)

    從開始準備考試到上榜,我歷經了三年的歲月,這段期間我的讀書方式和時程都有漸進式的調整。第一年主要是把課程進度上完,做詳盡的筆記,甚至把老師所舉的例子或說的話逐字記下來,目標就是去弄懂各科的基本概念。

  • 108普考戶政考取心得-易映萱

    108普考戶政考取心得-易映萱

    師資是我選擇金榜函授很重要的原因,在網路看了金榜的試看課程,發現老師怎麼教的這麼好,大勝大學時期買過的它家補習班函授;其次,金榜函授的教材搭配及售後服務真的都很好,我曾經碰過教材有瑕疵,服務人員也非常快速的幫我處理了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