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心得-李○加

109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心得-李○加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358

109司律一試成績 472
109司律二試成績 522.5

 

一、背景說明:

我畢業於成功大學法律學系,熱愛服務人群,因為相信習得法律將能給予社會更多幫助,進而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且考量法律對社會的影響之大,因此奠定想往法律這條路繼續邁進的想法。

鑑於智慧財產權的產業趨勢及價值性,逐漸產生濃厚興趣,並且於大學時特別研習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

選擇學儒起因是其上榜率高的良好聲譽以及堅強的師資陣容,希望藉以彌補不足之處。

我選擇的是正規班,對於基礎不夠扎實的我,老師們體系化的教學方式,讓很多模糊概念都豁然開朗,且所舉生活實例,也讓人較能夠融會貫通;再者,補習班的參考書份量較符合準備國考的投資報酬率;整體來說,因為選擇學儒,在準備考試的方向也更加明確。
 

二、個人準備方法&時間規劃:

我傾向計畫性讀書方式,安排每個月的讀書進度,一個科目搭配一本參考書加解題書,針對較弱的科目才會讀教科書。且每天必須養成規律讀書的習慣,讀滿一定的時數才可以休息。最重要的是自己做爭點筆記,我是習慣記在法典上,這樣帶一本法典就可以顧到全部科目。

重心雖然應該放在二試,但一試司律考古題也要做,行有餘力才做模擬試題。而二試主要是練司律考古題及研究所的試題。剛開始練題目求精確,後期則精準及速度都需具備。
 

三、推薦保成學儒的老師&書籍:

推薦袁老師,老師生動的教學方式,很能引起上課的興趣,且通常會以實例作輔助,因此學習成效也會明顯增長。

推薦董老師,讓商法與我的距離不再那麼遙遠。

書籍推薦關欣的身分法解題書,內含的題目及答題深度都非常足夠。
 

四、給學弟妹的鼓勵:

準備考試的路程雖然難熬,但當獲得甜美果實的瞬間就會發現一切都值得了,加油就剩一哩路~盡快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模式,勇敢接受接踵到來的挑戰吧!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謝宥心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謝宥心

    當初想加入極訓班,就是為了習慣考試的氛圍,鍛煉寫題目的技巧 ,並且充實答題素材,釐清思路盲點;從補習班的課程設計而言,應該算是有達到此一目的。因為我們有很大量的時間跟老師一對一課輔,可以問到懂為止;而且每次考試都是老師出題,有些冷僻的觀念也可以藉此機會補強。

  •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呂英瑱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呂英瑱

    考試期間我某個月身體特糟,壓力太大足足生了一整個月的病,一下子感冒一下子拉肚子一下子胃痛到無法走路,真的是可怕至極!但病好後一直過著規律地考生日,真的是抱持著一次就考上的心態在過每一天,所以壓力極大,所以還是會有適時放鬆的日子出去玩,玩完繼續奮鬥,而且身旁還是有一群一同用腦子的人類在一起努力,那種支持的力量是不可或缺的!

  • 107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許弼程

    107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許弼程

    畢業於東海大學會計,因為大學時比較愛玩,所以成績屬於中後段,且中會成管都在及格邊緣,只求及格,因此沒有任何底子可言。畢業後本來打算直接進入四大事務所,想著自己能邊工作邊考會計師證照,結果在畢業後的第一次考試中,成績非常不理想,開始有了些徬徨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