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高考人事行政考取經驗談-陳宥良

106高考人事行政考取經驗談-陳宥良

#人事行政#高考 點閱:2461

我叫陳宥良,報名台北志光106年高普考奪榜班的學員之一,在奪榜班這幾個月的日子裡,確實令我獲益良多,大大的改進以及提昇作答技巧,透過大量的選擇題演練及每日的申論檢視考,令我成績突飛猛進,並且如願考取106年高考三級人事行政,以下歸納幾項個人認為奪榜班所具有之實際效用及優點:

一、集中化的管理方式,同儕間可以互相競爭、互相激勵:

奪榜班規定每天八點半前一定要按指紋報到,高壓管理方式會逼迫自己,努力達成補習班所要求的目標,同類組的同儕間也可利用下課時間,一同討論相關的考試問題,如此循環便會激勵自己,進步於無形中,並可避免埋頭苦讀卻無成效。

二、每週公布成績排名,具有警惕作用:

這點是我個人認為令我最感到滿意的政策項目,透過知悉自己在班級中的排名及位置,在心理學上會產生所謂的「自卑感」,也就是當自己認知到我在班上處於後段的排名時,雖然對自己產生信心上的打擊,但卻也因此產生更多的正面能量,想要為自己爭取更前面的排名,甚至希望能擠到前半段的位置以確保自己上榜。

三、檢視考測驗當天複習進度,有效掌控讀書節奏:

透過奪榜班所排定的讀書計畫,若當天無法跟上的話,便可能沒有機會再碰觸到當天的內容,於是便要以最快的速度快速翻完當天進度,透過每次翻閱加深每段記憶,在自己腦海中的印象,加快解題的速度。

四、老師現場為同學解惑,所有問題一目了然:

當複習時遇到讀不通或忘記的觀念時,只要填寫詢問單之後,便可及時在相關的概念上得到解答,不用害怕因為一個概念卡住而影響到整個環節,因此,只要在每天讀書進度中卡關便可以迎刃而解。

五、每天更新申論佳作,助長楷模學習行為:

多數同學可能害怕當自己練習申論時,怎麼樣的答案才算是足夠稱得上是好的答案,透過觀摩高分同學的解答,同儕間也可以因此習得相關作答技巧,進而運用於實戰考試之中。
  • 112高考人事行政心得

    112高考人事行政心得 - 張○鈞(一年考取)

    在下定決心投入國考後,我去了數家國考補習班進行試聽,特別喜歡志光數位學院可以因自己的時間而調整上課的課程方式,再加上聽中對於老師們上課方式很有好感,光是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讓初學者的我瞭解這門課程的部分內容。因此,選擇了志光數位學院作為我投入國考的第一選擇。

  • 112高普考人事行政心得

    112高普考人事行政心得 - 楊○心(高普雙榜)

    數位學院不僅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與舒適溫度,更設有個人獨立座位,且能彈性預約上課時段。在補習班和同學們一起努力,彼此亦能相互激勵與扶持,而從補習班的公告欄可以瞭解最新消息和考試相關資訊,十分實用,另外,有任何問題皆可以隨時向專員反應,即時處理。

  •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李亭緯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李亭緯 (高普雙榜)

    在大學時,我就曾想過要考公職,但那時僅止於對未來美好生活的空想,並未實際付出行動,也未認真了解國考的類科及背後的辛酸。在職場上工作一年後,嘗盡人情冷暖,亦對私部門的生態以及自己的個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在身邊好友考上戶政後,心中未酬的壯志以及大學時的夢想在這一年的醞釀中爆發,我便下定決心辭去工作,報考人事行政。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