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初等考一般行政心得-陳○榆

109初等考一般行政心得-陳○榆

#一般行政#初等考 點閱:1998

踏上國考這條道路,是源於家中長輩親戚多為軍公教或國營事業的人員,他們日積月累的勸誘著,訴說著考上國考後的種種待遇、種種福利。久而久之,身為公務人員的美好,彷若展現在我的腦海,開始支配著我的意識,從而促使我毅然決然地放棄舊有的工作,踏上名為國家考試的征途。而在多方打聽及收集資訊下,我判斷以選擇題為重的初等考和國營事業應該比較適合過去的成長路程中都只有考選擇題和填充題的我,於是在初等各種師資比較下,我報名了學儒補習班的初等/國營二合一考取班。
 
學儒補習班的課程安排是兩循環然後再題庫班、總複習,以我的感受而言,其實真的很適合考試!第一循環最適合細讀,第二循環則開始進入大量練習考古題佐以上課複習第一循環學習到的重點,看看是否有特別不熟或是遺忘的內容進而加強,對於記憶的鞏固其實真的很棒!而總複習無論是解析地特的考題,或是抓各種題目來講解一些觀念重點,抑或是藉由統整式的整理和考前重點小提醒,幫助都滿大的。

對我而言,我的奪分關鍵是題庫班!題庫班真的幫我的總平均增加至少5~10分!!!題庫班的節奏會稍快些,但是只要前兩個循環基礎打得夠扎實,真的幫助超級大。老師會有考前的總相關的大整理,特別重點和易錯、易混淆觀念的提醒,考題的解析及技巧等等。真的很感謝補習班的用心安排和老師們辛苦用心的教導~~~
  
在這裡,特別感謝各科老師的用心教導及付出

  • 行政學在我剛開始補習的時候,那時教導行政學的老師是陳老師,老師上課講得非常完整而並且淺顯易懂!而且老師非常親切認真,但凡課文中一些難以理解的艱澀學術用語和寫題目時或大或小不懂之處,全都仰賴陳老師不厭其煩的詳細講解(真的叨擾了老師很多的時間)。理解課文之後的熟讀再佐以老師編輯的兩本綱表,搭配行政學百分百的練習,為我的行政學打下了深厚的基礎。
  • 法學大意的程老師真的超級棒的!上課超級用心認真,講解清楚明瞭,給予的資料又多又廣,只要跟上老師上課教的節奏,基礎可以非常扎實而雄厚!而且老師板書寫得相當完整,可以說重點幾乎都在上面了,超級適合考前30分鐘複習~而且老師總是會一直鼓勵同學,讓同學遇到挫折不要放棄,真的是個很溫馨的老師!
  • 國文的江老師和李老師上課模式相當的互補。第一循環的江老師較著重技巧性解題和關鍵字、重點觀念的整理,搭配課本的題目,非常適合練習解題;而李老師會較著重於整體觀念的建立,課本也像是本工具書一般,適合平時閱讀增加一些對國文的熟悉和記憶,兩個老師的搭配真的非常的棒而且都滿幽默風趣的~~~
  • 教導英文的楊蕙老師,非常認真負責,總是給予非常大量的資料,並且教學實力堅強,講的連我這個英文殘障都能懂!將我的英文生生的從每次都錯一半以上,到後面的只錯1/4左右!
  • 公民的陳老師,觀念講解非常詳細,而且總是會很清楚明瞭的告訴學生有哪些重點是重中之重,還有各個章節相關聯的整理,搭配老師上課抄的筆記和課本,複習起來並不吃力。而且老師常常會在上課教我們如何學習乃至於如何面對生活的方法態度,真的受益良多!
 
關於我的讀書方式
  • 首先是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我覺得這是老生常談,但是只有實際做到,並且每次複習都能夠從最前面一路複習都最新的進度,那樣子才能夠真正的為自己累積雄厚資本,而能夠到了考前花更多的時間準備各科重要的以及較弱的地方。
  • 上課一定要錄音!利用所有瑣碎的時間,無論是吃飯、滑手機、坐車、走路、騎車等等,都可以放著聽,重複聽,聽完一輪再重複。保持對課程的熟悉度是很重要的。
  • 當讀完一個單元後,要能夠拿出一張白紙,將這個單元的重點以樹狀圖或是心智圖畫出來(注意!不是老師的板書整理,而是以自己這個單元的了解來畫+標示),在腦袋裡面建立完整的架構,如果有不足的地方,就是還不夠熟練,重新再來!練習到最後,是整個架構好似一張圖一樣刻在腦海裡,能夠看到關鍵字就反射出選項。而等到整個課程一個循環結束後,就要開始做統整,將相關的、相似的做一個整理比較。
  • 然後,就要開始練習考古題,再從考古題內去反思自己不足之處,並且限制自己,無論哪一個科目都必須在20-30分鐘內寫完50題,模擬自己在考場寫題目的時候,避免自己到時候來不及寫完或是來不及檢查。然後大量的寫考古題,這樣才能訓練出手感,就算是猜,也可以比較容易猜對。當然,寫完題目不是對完答案就好了,必須一一得去找出錯在何處,在課本的哪裡,重新加強那邊的記憶和訓練,並且在課本標記記號,考前複習的時候提醒自己這裡需要注意。
  • 最後我想是考前的心態、體能調整以及考試的時候的細心及檢查了……畢竟考試的時候,如果心慌或是感冒、沒睡飽,就算原本能拿滿分的,也會很容易失分。檢查更是特別的重要!如果因為粗心而失分,真的會超級超級嘔的!!!

 
在國考的路上,我也曾遇過大大小小的障礙、壓力。多少次的夜晚總是輾轉難眠……但是,在看到許多同學那種拚搏、認真、永不認輸的精神,還有老師們的溫暖的鼓勵並且認真而辛苦的上著課,更不想讓父母親的殷殷盼望落空,我就會從一個消風乾癟的氣球,再次的充滿了氣起來!從而一路奮戰,如今終於收穫成功的果實!我想,天道酬勤,縱使有幾次的跌倒、幾次的失敗,卻只是為了未來的成功打下更夯實的基礎。

  • 106初等考試

    106初等考試 五等 人事行政 楊鎮安 狀元 連過二榜

    準備考試期間,聽了很多朋友的分享和上網找到一些建議,比如上課要專心聽講、認真抄筆記、勤做考古題…等,這些都是準備考試中一定要下的功夫。

  • 112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

    112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 - 林○潔(高普雙榜/一年考取/非本科系)

    原先在台南半導體業工作,後來因為小孩請育嬰留停,在留停即將屆滿時,考慮到回南科工作難以兼顧家庭,毅然決然選擇考國考,希望獲得一份非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的工作。

  • 108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張騏鈞(高普雙榜)

    108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張騏鈞(高普雙榜)

    現在正在準備國家考試的你/妳,想必心情時常會忐忑不安、感覺焦慮,擔心害怕,但其實面對國家考試,眾多的競爭者當中,有百分百把握的人應該是佔相當少數,所以只需要相信自己也辦得到,並且遵循適合自己的考試計畫,考取並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保持這個信念,在準備考試的漫長期間中,肯定會帶給你/妳一些助力,至少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畢竟天助自助者,加油,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會有好結果的。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