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高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江宣儀

108高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江宣儀

#一般行政#高普考 點閱:516

(一)投入公職考試的背景
備考期間歷時一年半,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在工作幾年後了解現在台灣的職場環境競爭激烈以及低薪問題,而進入公職相較於一般企業顯得穩定,進而轉向公職跑道。

(二)補習的協助
1.志光是國考行政類科最有名氣的補習班,當時決定準備考試時,就很直覺地想到,加上親戚有人是公務員身份,親戚的大多數同事皆為這補習班的學長姐。而補習班給我最大的幫助是從完全非本科系的狀態,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一步步讓我了解準備考試的方向。

2.在師資方面,政治學老師非常有耐心且用心的分析我的狀況並且在心靈上不斷給我鼓勵與自信,真的非常感謝老師。行政法老師上課速度很快建議有一點點基礎比較容易跟得上,但是老師指導行政法上過他的課會發現邏輯變得很清楚而且內容非常豐富,平時跟課期可以多寫申論作業練習,幫助真的非常大。其他各科老師都很用心,問問題都會耐心指導。

3.課程方面我選擇面授班,因為可以直接向老師問問題,有不懂時直接請教專業,是最有幫助的。而奪榜班對我的幫助真的非常大,尤其是針對法科。因為在奪榜班之後,完全顛覆原來我對民刑總的寫法,才知道針對考試,應該怎麼寫,而且法科其實有他自己的邏輯,當點通了以後面對這一科就比較容易上手了。

(三)各科準備方法
1.國文: 選擇題範圍過廣沒有特別準備,但老師作文公文的課真的很推薦要認真去上課,老師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提供最重要的重點。

2.法英: 跟課期就持續在寫題目,考古題多做,奪榜班的選擇題作業也都要寫不要偷懶唷XD

3.民刑總: 我覺得題庫書很重要,對於申論一開始跟課期也會常常繳交作業,但是經過奪榜班老師的批改,才能突破自己的盲點學習更適當的寫法。

4.行政學、公共管理、公共政策: 跟課期多繳交申論作業給老師批改,正規課後的準備也是一直寫,到後面快考試時時間更緊迫會直接寫標練習,歷屆考古題近幾年的也盡量多練習。

5.行政法: 老師歷屆考古題每一題都會講,盡量跟緊老師腳步,還有多練習給老師批改,選擇題跟行政學一樣就狂刷XD

6.政治學: 跟課期幾乎每堂都會繳交作業,老師上課講可以練習的題目都會標起來寫過,奪榜班狂看老師的題庫書以及持續寫申論跟寫標。其實這科我花最多心力跟時間準備,但分數卻是最低的,只能說盡人事聽天命。

(四)給正在準備考試的您
其實我很幸運,在備考期間身邊的家人都持續給我經濟上的支援以及心理上的支持,男友也非常包容我跟體諒,因為在奪榜班期間壓力真的很大又很焦慮,也大哭過幾次,都依然在我身邊給我鼓勵陪著我。而一年半的期間就是當初給自己的底線,告訴自己就這段期間而已,拚盡全力,就算沒考上我也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我不是一個很會念書的人,而且常常過目就忘,我需要用不斷寫申論的方式讓自己背起來,這方式聽起來一點都不聰明,可是對我來說是有幫助的,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念書方法,盡快考上。

  • 108高考會計心得-趙尹繁

    108高考會計心得-趙尹繁

    東海大學會計系畢業,畢業後邊工作邊準備一年半的時間,但過程中覺得讀書效果並不好,因此後來辭職,全職準備考試。

  • 112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112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 陳○蓉

    在數位學院營業時間都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視訊上課時間,還可以在影片撥放過程中挑整速度,只要一聽不懂就可以一直回放重聽,更可以停下來好好做筆記,只要有問題還可以透過訊問系統問老師問題,每個月也有一次交申論題給老師批改,讓自己寫申論題的版面編排與內容呈現更加精進,另外志光數位學院的教室很乾淨也很明亮,櫃檯人員也都很親切。

  • 106高普考會計-范芯瑀

    106高普考會計-范芯瑀 (高普雙榜)

    在大三的寒假去了事務所實習,那時正是事務所的忙季,看著每個人每天都加班,下班後和假日也要將工作帶回家完成,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疲憊的表情,因此便在心中決定以後不想過著這樣的生活,所以在升大四的暑假就選擇了要以高普考為目標。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