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高普考財稅行政-謝欣君 (高普雙榜)

106高普考財稅行政-謝欣君 (高普雙榜)

高普雙榜

#財稅行政#高普考#高普雙榜 點閱:1013

一、為何投入公職考試:
投身公職考試前曾在銀行工作,但對於金融業沒有太大的興趣的我因為比較喜歡穩定的生活,又考量自己對稅法很有興趣,因此便毅然決然走上財稅行政這條道路。

 

二、各科準備要領:
共同科目:
法緒及憲法在考前兩週開始寫考古題,至於公文是在考前一個禮拜才開始複習格式並親自動手練習,作文在考前有背一些名言佳句,英文沒有特別花時間,畢竟範圍太大了。

 

民法:
法條眾多,我會先理解內容再背誦。比較重要的條文會記住條號,另外我會寫前五年的考古題,申論題會請老師批改,常考的題目也會在法條做註記。

 

稅法:
五大稅是拿分的關鍵,務必要精讀,至於其他小稅目也是選擇題的常客,不可忽略,我會把重點在法典上用不同的顏色註記。另外會特別注意修法及立法目的。

 

會計:
會計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一科,每天一定花3個小時寫考古題,並訓練自己的解題速度。

 

經濟:
每堂課複習完後,我會寫週考考卷,將錯的題目註記,並反覆練習,老師要求我們練習的圖形及範例題我也會親自畫好幾次並且請老師過目。

 

財政:
想把財政學學好,必須有基本的經濟底子,除了專心聽課外,我會親自畫圖形。並用自己的口吻做成筆記,也會寫申論題請老師批改,另外會把各章節的架構做出來,考前就透過架構來複習。

 

租各:
這科我花的時間比較少,基本上只要熟捻稅法和財政學,再配合歷屆試題,就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

 

三、鼓勵、勉勵同學:
公職考試是一場耐力賽,上榜與否的關鍵在於是否能堅持到最後,很慶幸我的家人相當支持我,考試期間我盡可能屏除過多雜念,專心準備,此外也會藉由適當的運動來舒緩壓力,考前最後一個月非常重要,務必好好把握,努力衝刺絕對有機會上榜,加油
  • 108高普考教育行政心得-林揚傑(高普雙榜/一年考取)

    108高普考教育行政心得-林揚傑(高普雙榜/一年考取)

    準備公職考試一整年的路上,最需要的是上榜的決心、規律的作息、心態的調適以及專業輔考團隊的協助。去年剛退伍才決定要考公職,剛好家附近就是志光,志光在高普考的榜單也最為精彩,師資十分齊全,網路上的評價也最好,來實際看過後覺得志光設備齊全、寬敞明亮、十分整潔,是良好的讀書環境。為了讓自己有好的環境專心念書,因此選擇視訊的方式,在補習班大家一起努力的樣子會督促自己不懈怠,有各種疑問和需求,櫃台的人員都會盡力幫學員解決,平時也會督促和關懷學員的近況。

  • 108高普考一般民政考取心得-陳怡瑾(普考第1名/高考第6名/高普雙榜)

    108高普考一般民政考取心得-陳怡瑾(普考第1名/高考第6名/高普雙榜)

    大學就讀彰師大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因入學後皆具備師資生的資格,加上對於當老師也不排斥,所以畢業後先經歷實習、教檢和教甄,並在一所完全中學愉快地擔任一年的代理老師,深刻體驗到薪水的美好。但好景不常,由於減班的緣故,學校之後無法再以代理老師的身分聘任,而教甄的名額又少的可憐,因此決定轉考公務人員。

  • 107高普考教育行政考取心得-陳俊霖(探花)

    107高普考教育行政考取心得-陳俊霖(探花)

    從前從前有個男孩在教師實習時,發現這不是自己想要的,也因為某些原因決定放棄這從小到大學畢業為了擔任教職所做的一切準備而轉換道路,當時有個女孩陪在他身邊全力支持他走上高考這條路,他們一起念書一起努力,男孩心中感動但男孩不說,默默決定一定要考上然後把女孩娶回家…儘管最後女孩離開了他,但他仍一個人默默地努力。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