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普考人事行政考取經驗談-藍正芬

106普考人事行政考取經驗談-藍正芬

#人事行政#普考 點閱:2050

一、背景:

國立大學社會學系畢業,會選擇人事行政是因為考慮個人性格及考試科目,加上曾經在人事室工讀過,所以覺得滿適合的。

二、準備時間:

大四開始面授補習,但第一年沒有花很多心思,所以當年的高普考成績不是很理想,畢業後開始桃園台北通勤補習,會選擇繼續在北志是因為師資的考量加上環境已經熟悉了,但因為人事的課實在是太密集了,一開始其實很崩潰,每天都要趕火車,但後來也漸漸習慣了。

三、分數:

國文:57(申41測16)
考銓:58(13/15/14/16)
心理學:31(10/0/21/0)
法英:82
行政法:90
行政學86

這次可以說是因為選擇題拉分才能幸運上榜,考銓跟心理學真的考得不是很理想,其實我覺得自己考銓還不錯,不過這次的題目剛好是自己比較不擅長的題型,所以每題都只有拿到一半左右的分數,有點失望,但也知道之後準備三等的時候,要加強練習此種題型,但心理學更是讓我傻眼,居然有兩題0分,反而不太會的題目還有分數,但完全沒有筆墨分數,只能說國考是殘忍的,因此也知道自己的準備還不充足,不過能夠上榜還是很值得開心的。

四、準備方式:

每個科目都先求理解再去背誦,先建立大架構,知道會從該科目學習到甚麼之後,了解每個章節所要學習的概念,再去慢慢背誦更細部的東西,寫選擇題的時候,如果有錯誤的地方,也能馬上找到對應的章節,達到複習、補充的作用;法科的部分,法條的翻閱更是重要,上課必備物品之一,翻過才能不斷加深印象,晚上失眠的時候,更是適合翻法典,有助眠的效果。

還有既然滑手機變成一種習慣,就讓自己滑的內容是與國考相關的資訊,每科基本上都有追蹤的粉絲專頁,關心有什麼新的修法、時事等,等車、排廁所的時候就可以利用時間。

五、奪榜班幫助:

在參加奪榜班之前,其實並沒有特別去認識別人,一來是因為中間休息不是排廁所就是趴著休息,二來是因為下課都要趕火車,但因為參加了奪榜班,認識了一群好夥伴們,大家都是為了考上所以才在這裡奮鬥,有同樣熱切的心,互相交流、學習,很大的收穫就是精神層面的提高,國考除了是體力戰也是耐力戰,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看著別人那麼認真,就會收起懶惰的心,繼續加油努力。另一方面,大量的選擇練習,也是讓我這次能夠靠選擇拉分的關鍵,培養對題目的靈敏度,減少粗心犯錯的可能。

六、心得:

從一開始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念這些東西,到後來很享受學習知識的過程,要對自己有信心,我一直認為自己絕對能夠上榜,雖然第一目標的三等還沒有達到,不過我相信絕對沒有問題,因為國考是一件「做得到」的事!檢討自己的不足,化悲憤為力量,繼續堅持努力,一定會有回報的!
  • 107高普考交通行政考取心得-王志璘

    107高普考交通行政考取心得-王志璘

    謝補習班提供良好的環境及師資完善的教材課程,讓我能快速的上手相關考科內容,也非常感謝平時讀書時的戰友們,平時提供相關考試資訊,並互相鼓勵及激勵,使得平時讀書壓力能夠舒緩些。

  • 107高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張淵翔

    107高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張淵翔

    出社會後,有感於業務類的工作薪水不穩定,加上隨時處於on call的狀態,實在沒有時間發展自己的興趣和擁有一個正常的休閒娛樂時間,加上彰化縣是全台灣房價所得比最高的縣,是故,薪水穩定和工作時間穩定的公職便成為我的首選。

  • 106普考財經廉政-吳祉易

    106普考財經廉政-吳祉易

    需要背誦的內容,盡量提早記憶或是多讀幾次,因為過程中會一直忘掉,忘掉就再翻書,久了就會記起來,背的東西須盡量提早記,能記多少就記多少,接近考前約一個月左右主要是複習以前背過的內容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