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郵局招考內勤專業職(二)櫃台業務考取心得-張○文(3個月考取)

110郵局招考內勤專業職(二)櫃台業務考取心得-張○文(3個月考取)

#郵局招考#櫃台業務 點閱:291

一、準備郵局特考的動機

畢業後,在設計業擔任正職,這個產業做了一段時間後,感覺不穩定,心中一直想轉換跑道,但沒有方向。 今年四月底看到郵局招考的簡章,覺得是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穩定工作,當時簡章公告後,到考試的時間,剩下能準備的時間不多,上網搜尋考試資訊後,做了一些功課,大致了解相關消息,心中便下定決心,馬上決定衝一次試試看。

跟朋友開始尋找補習班,經過多家比較後,考慮到台北保成的課程比較經濟實惠,所以選擇了保成。由於自己起步的時間比較晚了,一些課程都已經進行到一半,最後決報名必勝班,有考前的題庫班和總複習班,當時補習班提供現場以及線上學習。

特別推薦負責郵政三法老師,原本自己讀法條,有些一知半解,在老師帶著做題目以及講解過後,對於有疑問的部分,清晰了不少,也更能抓到考試重點。在老師的口訣加成下,原來怎麼不怎麼好背不起來的東西,也很快地熟記起來了。

面授課程,可以清楚地看到老師的板書和筆記,課餘時間也能向老師提問。雖然今年準備途中,中途遇上新冠疫情爆發,後半的課程都轉為線上課程,但可以自己找適合的時間上課,照自己的步調學習,我自己更喜歡這樣的方式。

疫情爆發前,補習班有舉辦全國模擬考,在報名完成後,可惜遇上疫情爆發,無法大家一起參加考試體驗臨場感。

補習班將全國模擬考的試題及講解影片用網路寄送的方式,完整的題目讓我在家可以計時並模擬考試的氣氛,講解也能反覆觀看。模擬考讓我掌握自己做題的速度,尤其是作文的部分更是需要做好時間分配。做完考題後也能藉由自己錯誤的地方加以檢視,把自己不熟或搞混的地方利用剩下的時間加強。

準備考試期間,因為還要顧及上班,所以需要把握零碎時間,通勤或午休時間,可以看看法條或參考歷屆作文範例。
 

二、各科準備技巧

英文

做做歷屆考古題找回語感,英文有另外再複習一下文法。

 

作文

初期花時間找手感,約一周寫一篇不特別計時,有時間就多多參考歷屆的作文範例及名言佳句。考前一個月每兩三天就寫一篇,計時25分鐘,各種類型的題目都要試著練過一次。

 

郵政三法/洗錢防制大意

先自己念過法條自己整理成筆記再開始做考古題,從做錯的題目中找到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再加強相對應的法條。相似容易搞混的法條整理在一起會比較一目了然。也可以整理一些口訣方便記憶。

 

企管/金融科技知識

唸完課本後,大量做考古題,增加記憶。

 

公職王的歷屆試題和測驗題庫,能幫助我整理出考試大致的方向外,還會記錄我做錯的題目,對於那些地方不熟悉一目了然,多做幾次便能加強記憶,找出自己的弱勢。

還有參加了保成辦的口試面試應對技巧的線上講座,因為本身是面試經驗不多的人,因此在準備面試及自傳時有點茫然及慌亂。講師用心準備了PPT,從自傳準備方向到口試時的儀容、態度及如何訓練口條都細心地逐一講解,提醒我許多之前沒注意到的地方。

口試面試講座課後,感謝講師對於同學的提問也會認真回答並且給予建議和幫助,使我受益良多。 另外講師也願意幫忙在講座之後協助修改自傳,把建議詳細註解在旁,使我的自傳架構更加穩定,也能適當展現自身特質。因為有線上課程,才能讓我對於口試的準備更充分。

  • 107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心得-陳彥達

    107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心得-陳彥達

    之前的工作是在證券公司服務,隨著股市成交量萎縮,收入並不穩定。雖然有高有低,但總覺得不踏實。恰好朋友從事郵局工作,說郵局外勤錄取容易,所以我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準備,可是106年並無招考,讓我一度中斷課業,直到郵局招考簡章出來,才努力用剩下的兩個多月時間衝刺。

  • 108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考取準備心得-黃冠壹

    108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考取準備心得-黃冠壹 (2個月考取)

    今年第一次報考108年中華郵政,在這次郵局大量招考的機會中,僅花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準備便有幸順利考上。 在畢業後這兩年、參加了兩次法律系相關的國考,分別是律師考試跟書記官考試,但都不幸落榜。回頭檢視自己的選擇後發現,也許自己本來就不適合這兩種考試和工作,不論是書記官或律師,在學校都略有耳聞其驚人的工作量。經過一番評估及衡量過後,還是決定報考相對能準時上下班的國營事業或公家機關,才能有時間去發展自己的興趣。

  • 108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考取心得-蕭曲君

    108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考取心得-蕭曲君

    看到中華郵政公司招考的補習班廣告,上面介紹中華郵政公司的考試科目少,多為選擇題,容易準備,並且我也想換一份穩定、有發展機會的工作,因此決定參加108年的中華郵政公司招考。中華郵政公司是國營事業,待遇跟福利都不錯,固定周休二日,工作穩定,有明確的晉升管道,是很好的工作選擇。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