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郵局招考內勤郵務處理考取準備心得-林泓毅

108郵局招考內勤郵務處理考取準備心得-林泓毅

宜蘭郵局第1名

#郵局招考#郵務處理 點閱:547

各位同學好,我是郵政特考的上榜生林泓毅。首先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分享我這段考取的經歷,也希望這樣的分享能給之後要投入考試的學弟妹們能有些幫助。 我想以Q&A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也能更切入重點一些。

Q:投入郵局考試的背景、準備多久考取的?
A:我在107年六月從國立宜蘭大學畢業,但在畢業後對於未來要找的工作方向毫無頭緒。後來透過親友介紹得知中華郵政公司招考的消息,郵局的工作性質、穩定等特點很吸引我,再加上我很喜歡宜蘭的環境,所以我就決定以宜蘭郵局為目標參加考試。最後經過了10個月努力,很幸運能在第一次參加郵政考試就順利考取。

Q:為什麼選擇加入補習?
A:其實一開始在準備時是很茫然的。對於要自己準備還是找補習班拿不定主意,但是考量到自己唸可能效果太好,所以決定找補習班。參考幾間補習班後,因為志光有強調實體課,和二試體能測驗跟面試教導的課程,覺得規畫是相對完善的,所以我就選擇這間了。

Q:補習班最大的幫助是什麼
A:我是在七月時報名參加全科班的,由於自己非常想要一次就考上,後來陸續參加重點掃描班、口試班、體能測驗班。也報名過模擬考。對我來說補習班最大的幫助是增加了我的學習效率,和突破我自己唸書時沒提到的盲點。

在這些課程中我非常感謝教企業管理的老師,郵政法的老師,口試班的老師,體能測驗班的老師。由於這些課程對我來說都是以前沒學過的,當我有問題時都會很細心的幫我解惑,讓我可以不用自己亂唸一通。

口試是我最不擅長的,但透過老師幫我改自傳,解析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勉強拿了差強人意的分數。特別推薦企管老師出版的破point題庫書,老師掛保證寫三遍保證考90分以上,我照做了以後考了95分,真的很有用。

Q:各類科準備技巧&筆記如何撰寫
國文:寫老師出版的作文和閱讀測驗題庫書,練考試的感覺,畢竟國文是沒有範圍的。短文寫作方面則是一個禮拜寫三次,要設時間三十鐘內寫250字以上。這需要一直練習考試當天才能來的及寫完考卷。

英文:背全民英檢中級的單字本、寫歷屆考古題,因為過去考過很容易再出現。

企管:老師的破point講義。寫歷屆考題。

郵政法:背到滾瓜爛熟,寫歷屆考古題。

重點就是每天都要唸書,最少都要唸一個小時。
我本人是每天都唸三到五小時(不包含上課間,我是全職準備)

Q:個人紓壓小撇步
A:我通常是去爬山跟慢跑,能增加體能也能減壓一舉兩得。也會看一些一些綜藝節目笑一笑,暫時忘掉考試的煩惱。通常都會設定自己唸五十分鐘就一定要休息。

Q:給學弟妹的勉勵
郵局考試是可以在短期衝刺準備的,所以不太需要擔心會唸不完。也希望學弟妹能了解自己的強項弱項在哪,強項就盡量以滿分為目標。弱項就以八十分為目標。以我自己為例:我讀書能力一般,體力還不錯,面試很弱,所以我決定去考內勤郵務處理。 

我也認為郵務處理是進內勤比較容易的管道,畢竟錄取分數普遍比櫃檯低,我認為自認體力不錯的同學可以以這個為目標。最後引用一位金鐘獎得主說過的話:我們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才會看到希望! 準備考試的日子很辛苦,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做到。
  • 108郵局招考內勤郵務處理考取準備心得-陳星同

    108郵局招考內勤郵務處理考取準備心得-陳星同

    家族原本就是郵務體系,自小被灌輸著郵局是個好出路,在外顛沛流離了多年,終於想起長輩說的話,乖乖的來考試。

  • 108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考取準備心得-張惠茹

    108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考取準備心得-張惠茹

    比起其他公職考試,郵局考試的考科少且易準備,在報名時可優先選擇錄取分發區,因為想要留在自己的家鄉工作,而且家人也都在這裡,所以我選擇報考嘉義郵局,很慶幸今年能榜上有名。

  • 108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考取準備心得-蘇育緯

    108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考取準備心得-蘇育緯

    退伍後進入職場已有3年多的時間,一直都是待在物流業。雖然物流業是個明日之星的事業。但事實上現在以機器代替人力的項目越來越多,相對人力的需求也不斷的減少。再加上現今的物流環境變動越來越快,也越來越艱鉅,在幾經考慮後,決定選擇國營事業的考試讓自己有機會脫離這樣的艱難環境。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